小学只有六年。有时候我会想,六年,一眨眼就过去了,却又好似很长,因为在这六年里,发生了许许多多令人难以忘却的事。
陪伴了我们六年的老师是多么的辛苦呀!老师常会说,我们是她教过的最难教的学生。曾经,我们让老师为我们的各种事情操心——学习、值日、做人………而我们又能报以什么呢?记得有一次,我没有完成作业,老师发现我没交,赶快过来问我。我心想,会不会又要挨骂了?我灵机一动,说:“老师,我忘带了。”
老师听了,叫我下午带过来。可我并没有因为老师的话而感到放松,反而觉得自己做错了。于是在课间,我把事实告诉了老师,但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老师没有生气,她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做错了事要勇于承认,不要逃避,一味的逃避只会酿成更大的错误。”我听了老师的一番教诲,心里豁然开朗。老师,永远是我们最好的园丁,她把我们这些小树的坏树枝,不好看的枝叶剪掉,让我们慢慢长大。
我的小学生活中还有很多必不可少的同学,他们总是给我很多帮助,很多关心。还记得吗?我们在一起打打闹闹,做着各种有趣的游戏,还有那次,我们在一起滑旱冰的时候,我不小心摔倒了,摔得很疼,我哭了出来,是你们扶着我去了医院,并且安慰我,使我忘记了疼痛,总之,同学们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小学生活就要结束了,回忆着曾经美好的每一天,我发现我对小学生活有着深深的不舍和眷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