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小学生期末考试优秀作文(通用) 【精】
2022小学生期末考试优秀作文(通用)(篇一)
元旦是阳历一月一日,新的一年的开始,如果将两个字拆开来看,元是指开始,也就是第一;旦字是指一天或早晨的意思。两个字全称就是新年的第一天,元旦象征新的一年的开始,希望在新的一年里顺顺利利、健健康康。
新的一年要有新气象,也要有新目标。在这新的一年要积极地学习知识,逐步实现自己的理想。往年在家过元旦的时候,一家人围在桌子前吃丰盛的大餐,互相谈论着上一年的工作成绩和目标,爸爸和妈妈谈着儿子的哪些好习惯要继续发扬光大。比如,做事认真这一点就特别好,妈妈说话时还把我的元旦画报发在了朋友圈里。还得到了许多赞呢!接着我们坐在电视旁看元旦晚会,有说有笑,其乐融融。
在过去的一年里,有过成功,也有过失败。多少酸甜苦辣,多少成功与失败,多少努力与付出,都已经过去了。在新的一年我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以报答老师对我们辛勤的教育之恩,父母的养育之恩。努力学习知识,长大做一个对祖国有贡献的人!
2022小学生期末考试优秀作文(通用)(篇二)
不知不觉,寒假已悄然过去了一半,回顾这一半的寒假生活,是那么充实、那么完美。
我还是把学习放在第一位,上午学习英语,提升自己的口语水平和听力水平。然后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下午预习下学期要学的课程,熟悉之后,你会觉得学习十分容易。然后,我会放松一下,陶冶自己的情操:写写字啦,画画画啦,写写作文啦,由我安排。
我也要一边学、一边玩,在午后和晚上的时候,我会看看书啦,玩玩电脑啦,收集自己喜欢的东西啦等等,让我放松自己的大脑,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
我还是说说我的生日吧!12岁这个生日,是我寒假生活中,最记忆犹新的一天……
我的生日是腊月二十八,今年的这一天,我早早的起床,把家里布置了一遍,整洁的家,五光十色的蛋糕、五彩缤纷的拉花……使家里充满了欢乐的气氛。
咚咚咚!”有人敲门了。我打开门一看,呦!这不是我的好朋友贾甜、梁晨阳吗?这两天,我十分想要一个毛绒小熊,她们仿佛能猜透我的心思似的,送给了让我开心的生日礼物:毛绒小熊!只见那只小熊向我憨憨地笑着,我仔细打量了一下它:它大约有一把椅子那么高,是一只淡黄色的小熊。它的脖子上系着一个漂亮的彩色领结,让我一下子便喜欢上了它。
津有味的与贾甜和梁晨阳谈论的时候,又传来了敲门声:“咚咚咚!咚咚咚!”我赶紧又去开门,呵,这下都到齐了!原先,她们就是迟到的两位:牛欢欢、韵梦瑶。她们两位更有心思,明白我爱看书,便送了两本经典书籍给我。韵梦瑶更有心,竟给我在书里写了赠语,加了许多鲜花、油笔!这让我十分高兴。
生日宴会正式开始了,妈妈把蛋糕端了上来,我就开始点蜡烛,开始在心里默默的许愿。许的什么愿呢?让我来告诉你:“我许的是……嗯……呃……”还是不说好,因为第一:保密权是受法律保护的。第二:说出来就不灵了!我许完愿就吹灭蜡烛,开始切蛋糕了。我首先给每个人拿了一个盘子,又都发了一个叉子。然后把蛋糕切成八块,每人发了一块,还留下一大块留着明天吃吧。
这个寒假,是我度过的最开心的寒假!
2022小学生期末考试优秀作文(通用)(篇三)
小学生活中令我最难忘的事,是在我一年级时发生。
还记得我第一天上学时是很紧张的。当时我拖?妈妈的手,慢慢地步进礼堂。我只觉得眼前的场面非常混乱,只见几个比我大的哥哥、姐姐举高了不同纸牌,上面写上了不同的班别名称,好让我们知道自己应该到哪儿排队。妈妈看见我的班名,便立刻带我走过去,然后便离开了。
当我看见妈妈慢慢地步出礼堂的时候,我就情不自禁地流出眼泪。就在我最害怕的时候,有人轻轻地拍拍我的手,给我递上了一包纸巾。我看了看,塬来那是一个和我年纪差不多的小女孩,于是我拿了她的纸巾擦眼睛,然后便跟老师上课室了。真巧,那个小女孩跟我同一班呢!小息的时间,我们还一起分享食物。
放学了,我高高兴兴地跟妈妈回家。途中我把事情告诉妈妈,妈妈还笑我傻瓜呢!
2022最新小学生期末考试优秀作文(精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