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爷爷迈着沉重的步伐,慢慢地离开了;春姑娘跳着轻盈的舞姿在向我们招手;我也忍不住春的诱惑来到河堤。
第一眼就撞见那粉红色的桃花。过了个冬,桃花的花苞含苞待放,像一个个粉色的小豆豆。那桃花远看就像一块织不完的锦缎,又像仙女的粉纱裙落在了人间;近看,有些桃花紧闭着眼,像一个熟睡的小娃娃;有些半开着,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些全开了,像孩子灿烂的笑脸。
再往前走,便不知不觉与迎春花相遇了。金黄色的迎春花,远看犹如一个金黄色的瀑布;近看,又像一个个黄色的小喇叭,在向我们唱着“春天在哪里”。嗨,远处的白玉兰花也不甘示弱,那一朵朵白花,就像一群停歇在树上的白鸽,即将展翅飞向蓝天……往河边走,草地上的小草偷偷地从泥土里探出小脑袋,给大地铺上了一层绿色的地毯。河堤边的柳树也抽出了新芽,远看就像一张黄绿色的大雨伞;走近了看,柳枝上的小嫩芽就像一个个小蝴蝶想要起舞。
春天真美呀!各种花呀、草呀、树呀都换上了新装,显出一片勃勃生机。
我爱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