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的日记
早晨,我和妈妈悠哉游哉的走出家门来到公园。干什么呢——踏青。
我们刚进公园,大树就随风摇曳,不停的向我招手;小树对我频频点头;花儿绽放花朵迎接我,就连那不起眼的小草也随着微风翩翩起舞。我不禁感叹道:“好一派勃勃生机的景象啊!”在这样心花怒放的春天里,一切事物仿佛是那么的美好!天上白云微微闪动,绽放出诱人的白色光彩,蔚蓝色的天空中也只有这最显眼了!东方的太阳也饶有情趣的对我绽放笑容,仿佛在迎接新的一天的开始!多么美妙的景象啊!我走在石子路上,感受阳光的灿烂,花儿的争相斗艳。
春天是那么的美妙,那么的令人心旷神怡!这不禁令我想起什么:在这样春光明媚的季节里,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不去珍惜这大好时光呢?冬天去了,春天来了,时间悄无声息的走了,时间在不经意间来去匆匆。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时间回复返吗?该来的都来了,该走的也都去了,时间公平的给予每一个人,相等的时间,不多也不少,可这又似乎是多么的渺小啊!想到这,不禁令我头涔涔而泪潸潸了。
在这美好的春天里,它让我懂得了这样的道理: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时间一去不复返,难道我们不应该在这春意盎然的季节里好好学习、珍惜时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