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往前走,可以看到密密麻麻的原始森林,漫山遍野的野菊花,纵横交错的沟壑,郁郁葱葱的湿地;可以欣赏到犀牛在草地上自由地奔跑,长臂猿在林间欢乐的飘荡,小熊猫在林间无拘地玩耍,蝴蝶在山谷婉转起舞,鸟儿在枝头雀跃欢歌,各种水禽在湿地悠闲地徜徉,更能品味到亚热带雨林风光。水天一色,万物生辉,情景交融,构成一幅幅赏心悦目、和谐美丽的山水画卷。
走出湿地,可以看到错落有致的枫叶,红的似火,黄的似金;枫叶在飘落过程中,发出“沙沙”的声音,如同一曲曲美丽动听的欢乐进行曲,令人陶醉,流连忘返。
普洱国家森林公园的秋景真是美不胜收!我爱这“天高云淡意蕴浓,无边秋色引人醉”的胜景。
南大河滨水公园(收藏)
我的家乡有一座新公园,那里枝繁叶茂,绿树成林,那就是南大河滨水公园。
一听到“滨水”这两个字,你应该知道,那里有很多河,因为公园就在河的旁边。一走进公园,一条条羊肠小道就出现在你的眼前。羊肠小道的两边都是绿树,一阵风吹来,两边的小树就像在跟你打招呼似的摇起双手,又像在为你扇风似的,招呼你过去乘凉。走在羊肠小道上,两边的花朵争奇斗艳,姹紫嫣红,连小草都绽放出与花相媲美的斗志。羊肠小道的尽头,是一座石桥,从桥上往下看,一朵朵荷花在荷叶的保护下显得格外晶莹剔透,像娇滴滴的美人,五颜六色的蝴蝶腾飞而起,穿梭期间。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我喜欢美丽的家乡,更喜欢家乡的南大河滨水公园。
森林圆舞曲(精选)
片片树叶,在轻风中,哼着那美好的圆舞曲。“沙,沙沙,沙,沙沙……”
深吸这清风,多少劳累与辛苦,都淡忘了。进入这小世界,神清气爽。
走近,一片,又一片,树林已出现在你眼前,一立,就誓不弯曲。那鲜绿,新鲜的叶,此刻,再挂不住,展翅,飞向那天边,又不慎飘落地面。那枝头,孤零零的,来年之春,再长新叶。
湖,淡淡的,浅绿。轻触,全身一震。
低头,草依旧青绿,仿佛那笑得灿烂的孩子,眼中似乎也笑意泛滥。黄的,黄得比金子还亮,绿的,绿得比翡翠还耀眼。当然,花儿不可或缺,桂花,打开那准备许久的香。香,一吸,醉人,如同一杯美酒,啜一小口,沁人心脾。花,与这黄那绿,织出了这一片让人入迷的彩毯。躺在上面,仰望星空,此美,只应天上有。
这森林,名森林公园,当你离开,请仔细听,圆舞曲欢送你。“沙,沙沙,沙,沙沙……”
7月的一个下午,很难得的天气凉爽,我和爸爸、姐姐一起骑着自行车来到灵山莲花公园。游客入园不仅能够欣赏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景色而且还能泡温泉呢!水上乐园以及特色美食等更是我们小孩子的最爱。
一路上各种景色伴随着我们,不知不觉中来到了假山。假山不如说是一个瀑布更准确一些,那水让我深切的领会了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瀑布旁边的莲花湖上有一架铁索桥,我看着拥挤的人们在上边小心翼翼的移动着,心中也想要试一试。没想到这看起来很简单的铁索桥过起来却这么难。它总是晃来晃去害得我在上面只能紧紧的抓住扶手,不过最终我还是到了另一端。
当然了在这里主角当然是荷花!荷花映日怒放、争奇斗艳,那看起来相同的荷花其实大不一样,他们有各自的名字、特点;每一个荷花池旁边都会有一个台子,上边专门介绍这种荷花,因此我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远远的就望见了一个蛋糕,走近一看这个60米高的大蛋糕原来是一个荷花台。我的游玩到这里也要结束了,看着渐渐黑下来的天空我只好恋恋不舍得回家了。
船闸公园游记(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