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话题作文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那里的四季都有好玩的东西,你是不是很好奇呢?就让我来为你一一介绍介绍吧!
春天,细细的春雨,从天而降,早晨一片清净,当你刚起床,出门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顿时神清气爽。这时,妈妈已经在厨房做饭,一股香味从厨房一出来,进去一看,妈妈正认真地炒着菜,那香味会使你情不自禁的流口水。
吃过早饭,来到了外面,一天的游玩就开始了。首先来到了小山边,这小山上长了许多奇花异草,小山的山顶上长着许多树,这些树才刚刚长出嫩芽,一整棵树都被嫩芽包裹着,嫩绿嫩绿的,可好看了。
下了山,来到了小桥边,小桥是有五根木头搭建而成的,还算结实。过了桥就来到了小河边,这条小河一年四季都很清澈,河里的小鱼儿在嬉戏,小虾在河里藏来藏去,似乎在和鱼儿玩捉迷藏呢!
过了河就来到了赵叔叔家,赵叔叔家里有牛羊,每天都会有位老爷爷赶着牛上坡吃草。赵叔叔家还有果园,果园里的果树上长满了嫩芽,绿油油的,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
夏天,天气很热。我和妹妹会在小河边乘凉,看着小鱼小虾捉迷藏。赵叔叔家的果园里的果树已经长出了花苞,美丽极了!我和妹妹有时会去赵叔叔家的果园玩,地上全是草,我和妹妹一点也不担心摔倒。
秋天,我和妹妹已经迫不及待地来到了赵叔叔家的果园,那里的树上挂着很多小灯笼般金黄的果实,看着就不禁流口水。赵叔叔经常会把果园里的果实送给亲朋好友一起品尝。
冬天,鹅毛般的大雪在空中舞蹈。世界好像被雪盖住了一般,无论什么地方,都是白茫茫一片,河里结冰了,房子上盖满了白雪,好像给房子戴了一顶雪白的帽子。
我的家乡有很多美丽的景色,说也说不尽,希望你有机会去看看!
猫的性格实在有些古怪,我家附近有一群流浪猫,性格更是古怪。它们一个个碧蓝的眼睛,三角形似的耳朵,它们身子的颜色丰富多彩,真可以算得上是五花八门:那白的像云;黑的像墨;黄的像土。他们十分贪吃、自私,只要一发现可吃的食物,就会奋不顾身地扑上去,自顾自地大口吃起来;要是被别的猫发现了,发现的那只猫会把在吃食的那只猫扑倒,自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决不许那只猫再靠近它半步。它又是那么胆小,似乎觉得世上什么东西都是魔鬼。
在下午那段人多的时候,它们是不会出来的,它们要出来也是团体出动。它们也经常在窗前那棵桂花树下打滚、嬉戏,可当它们一看到有人来了,都回四处逃窜,似乎受过特种训练。那群猫也十分团结,要是一只猫被砸伤,,别的猫都会陪伴在它身边,并且“喵喵”地叫着……只要是动物总会淘气,它们互相打架;有的猫甚至爬到树上,在树上乱打一通,惹得树叶纷纷降落,它便喵喵地叫几声,笑了;还有的猫更淘气。它们趁别的猫不注意,从猫背上跳过去,害得别的猫吓了一跳,直喵喵大叫。
这群流浪猫自私、贪吃、胆小、团结、淘气,它们的性格真是名不虚传的古怪啊!
我家楼下有几只可爱的流浪猫。
有黑白相间的“小黑”;有老态龙钟的“老白”;有可爱迷人的“蓝眼”;还有英俊潇洒的“阿黄”。我最喜欢的是“阿黄”和“蓝眼”。
“蓝眼”活泼好动,像一位美丽的公主。它的头顶上竖着两支三角形的小耳朵,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又大又圆的蓝眼睛,像两颗晶莹的蓝宝石,嘴的两边长着八字胡须,嘴边露出两颗锋利的虎牙,一身雪白的毛油光发亮。
“阿黄”聪明伶俐。它长着一身金黄色的毛,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精神、威武。它有四只洁白的脚,每只脚上都长有四个爪子,十分锋利,爬起树来比猴子还快。有一次我拿了一块鱼头喂猫,几只猫围着鱼头转来转去不敢吃,只见“阿黄”伸出小爪子用力叨了几下,然后,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不一会儿就把鱼头吃光了。
自从有了这几只猫,我们小院的老鼠少多了,还给我们小院增添了不少快乐,我喜欢这几只流浪猫。
流浪猫我家门口有一只温顺的流浪猫,她大约二、三岁了,她有一身雪白的皮毛,很惹人喜爱,人们就拿纸箱给她做了一个温暖的窝,她住了进去并生了第三窝小猫。
这只四处流浪的小白猫原先可能是家猫,主人不想要她就把她遗弃了,饿的时候它只能吃剩饭剩菜。但这儿的好心人给她搭了个窝,她就安居乐业了。她很温顺,她一见到经常喂她吃东西的人就围着那人“喵喵”直叫,像在说:“给我点东西吃嘛!”,我后来也喂她,她见到我就像见到了亲人一样围着我“喵喵”叫。
记得有一次,她见到一个人走来,她非但不怕还把脚往后一缩给人让路。
不久,她又生了一窝小猫,人们为了让小猫长得壮些,喂了许多鱼、肉给母猫吃,让她有足够的奶水喂小猫,对了小猫是什么样的呢?它们有黑色的、白色的、棕色的、还有一只小白猫的头上有一纵黑毛。其中,我最喜欢那只棕色的虎皮猫,有一次,我出于好奇,和同学李得可把三只小猫抱回了家,爸爸看见后说:“小猫不吃奶会死掉,赶紧送回去!”我们只好送回去了。小猫们非常可爱,蓝色的小眼睛,粉红的小爪子。天冷时他们相互挤来挤去来取暖,我有时看见小猫在打闹,你推我打的,真有趣,一个月过去了,小猫慢慢地会走路了,它们对世界充满了好奇,个个爬来爬去、有的用嘴添、有的用鼻子嗅……真可爱。
同学们,你们喜欢小猫吗?跟我一起做护猫使者吧!
夜晚来临,天空被黑夜覆盖了,猫叫声徐徐而升了。总是情不自禁的使我趴在窗台,俯视着那浑身湿透了的流浪猫。
天空是阴沉沉的,几朵乌云飘然天间,垂滴下牛毛般的细雨,滴在地上,溅在空中,初冬的雨是不寻常的,不觉使人有几丝的离别悲伤之情产生,感到一个孤独冷清的大世界。再到看看那那流浪猫在饥渴与雨淋的冲突下呆在中间,耷拉的耳朵,弓腰驼背的身子,低落的眼神,又随着几声鬼哭猫叫,更显出它自己孤独的音调,忧伤的苦衷,那叫声如孩子的哭唤,如狼的嚎叫,如求救的叫喊......连续不断。
天上是阴沉沉的云,地上是雨水冲刷下的湿地,然而天与地之间是一切黑暗。它笼罩着世界每个角落,还有那流浪猫,映着黑暗的身影,流露出绿色而发瞪的眼睛,由于窗户里投来微弱的光,留下峭愣愣如鬼一般的模糊黑影,看起来极其可怕。我想,大慨是饿了吧!冷了吧!孤独了吧!伤心了吧!我不知道它心里想些什么,也许它经历的处境都是痛苦的吧!但我却怜悯它的不幸。
叫声停止了,它迈着沉重的步伐,消失了......
“喵——喵——”楼下的小猫又发出一声声惨叫了,那声音透着虚弱和无助,我多么想让妈妈收养这只可怜又可爱的小猫呀。
这只猫的耳朵尖尖的,只要我摸一下,它的耳朵就会一闪一闪的,似乎是在和我玩闹一般。它有两个淡蓝色的眼睛,像两颗蓝宝石,好看极了。最可爱的便是那一个像月牙的小嘴巴了。那一条白色斑纹的尾巴最是活泼了,走起路来一摇一摆。
小野猫很孤独,似乎只有我一个朋友。记得有一次,我放学回家的路上买了一包小鱼干吃,这只流浪猫就一直默默跟在我的身后,终于她还是地叫出了声:“喵——”我这才发现了它。我蹲下身子把两片小鱼干放在了它的脚边,它就狼吞虎咽地吃了起来。转眼间便吃得一干二净了,连一点小鱼干儿的渣渣都不剩。看着它这么惨,我有一点儿心疼它,于是我从书包里拿出一个小盒子,把小鱼干全部倒在里面,放到它的脚下。这次他却只吃了一片,又抬起头对我叫了一下,仿佛在说:“你不吃了吗?”我说:“你吃吧,我很饱。”它这才又低头吃了起来,这时我的心里也暖暖的。过了一会儿,他把小鱼干吃完了,对我叫着:“喵——喵——”好像在说,谢谢你让我饱餐了一顿。我笑眯眯的对它说:“不客气,我得回家了,下次再见。”我摸了摸它的头,与它告别,他也冲我摇了摇它的尾巴,似乎是听懂了我的话。
我多么希望每一只小动物都能有一个安心的家,再也不会到处流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