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洲岛之旅精选小学三年级作文
人间仙境湄洲岛,是我们美妙的一生中必不可少的旅游胜地呢!一个周末,我们全家一起去湄洲岛。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海上女神妈祖的家乡,名扬海外。
一下车,最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巨大的花园,里面盛开着一朵朵五彩缤纷的花儿,红的如火,粉的似霞,黄的赛金,紫的像玉走了一小段鹅卵石路。哇,长长的金地毯出现在我眼前。踩上去,那沙子软绵绵的,像个调皮的小孩子,,痒得我只想笑。你瞧!那沙子在太阳的照耀下金光闪烁,散发出如金子般的光芒。沙滩上,贝壳大大小小,颜色丰富,形状千奇百怪,大的有手掌那么大,小的有指甲那么小;有扇形的,有三角形的,有圆形的,还有帽子形的
汪洋大海无边无际,一眼望不到边。在阳光的照耀下,海面上金光闪闪,像一颗颗发着金光的钻石。在微风的吹拂下,大海起了一个又一个的小波浪。哈,海水不但像一个温柔的小姑娘,而且有时还似凶猛的老虎,一边怒吼,一边前进。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真壮观呀!
一回头,一座高大的妈祖雕像展现在我面前。妈祖一手握如意,身穿霞披,头上戴着皇冠,慈祥地望着远方。姐姐跟我说妈祖原名叫林默娘。有一天,她在织衣裳。忽然,她似乎看到哥哥在海上遇难,马上飞过去,可来不及了,自己的哥哥已被大海吞没了。后来,妈祖化为神,成了海上女神,保佑海上航行船只的安全。
湄洲岛风景十分优美,是一座美丽的岛屿,也是一座装满欢声笑语的乐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