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片美丽的森林里,有一只漂亮的小兔子。她有短短的耳朵,红红的三瓣嘴,黑溜溜的眼睛,一身雪白的绒毛,可爱极了。动物们都很羡慕。
一天,小白兔骗大家我造了一架大飞机,大家可以一起来乘飞机。不过,我有一个条件,来时要带好好吃好喝的食物,你们拿来食物的第二天,就给你们乘大飞机。讲完后,大家高兴地发出了一阵阵掌声。
第二天,动物们都来了,有松鼠、小猴子、小鸟小熊带来了一罐又香又甜的蜂蜜,小鸟叼了几颗水嫩嫩的野果子,小松树带来了一大筐的松果,小猴带来了10个鲜嫩的大桃子他们放下了食物,说了声明天见就走开了。小白兔太高兴了,她一边吃着骗来的食物,一边哈哈大笑。可是,她高兴过了头,笑得裂开了嘴。她一照镜子,发现自己变丑了,就哇哇地大哭,哭着,哭着,眼睛又变红了,漂亮的小白兔,成了一只小丑兔。
第三天,动物们都来乘飞机了,可是,小白兔已经不见踪影了。大伙儿都四处寻找小白兔,还是找不到。大伙儿都坐下来想小白兔可能去了哪里。一只猿猴说可能是被老虎抓走了。于是,大家冒险到老虎洞里找,不惜与老虎展开了搏斗。小熊的熊掌划开了,小鸟的羽毛落了一地,小猴的尾巴流了血,可还是找不到小白兔。
小白兔在一旁偷看到了这番情景,觉得更对不起大家了。从此,她拉长了耳朵,只要有风吹草动,就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