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爸爸范文
我的爸爸叫张培华,他的工作是修车。他的眼睛大大的,头圆圆的,肚子大大的,像个大西瓜。
我的爸爸他喜欢运动,所以他有时间就带我和哥哥去打篮球。
我的爸爸有时凶有时温柔。有一次,我考试考不好,爸爸很凶,又考试了,我考了满分,爸爸对我笑了笑。
这就是我的爸爸,很棒吧!你想要我的爸爸吗?我才不给你呢!
让好的家风成为无言的教诲
我们家的家风,其核心归结起来,就是“求是”二字。
当我问起爸爸家风这个问题的时候,爸爸给我讲了一个故事:在我要上小学的那一年,我的很多同班同学的父母为了给他们上区里最热门的几所小学,纷纷在旁边的街道购置了学区房,有的甚至是背负着非常大的经济压力。但是爸爸妈妈并没有盲目地跟风,他们考察了我们对口的小学,对学校有了一定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小学阶段更为重要的是作为父母自身树立榜样与付出时间的重要性,而不是选一所热门小学那么简单。所以,最终我还是来到了现在的学校,并在这里获得了很好的成长。爸爸说,“求是”二字,源于爸爸妈妈大学的校训,老校长把这两字的含义归纳为:不盲从,不附和,实事求是。毕业后便成为他们为人处世的原则,并将其作为家风传承下去。
最近,我们进行了语文单元考试,当试卷发下的时候,我为自己的成绩感到骄傲,因为我考了95分,全班最高分!正当我得意洋洋地沉浸在同学们对我的羡慕之中时,突然发现看拼音写词语中,老师有一个错别字没改出来。如果扣掉这个0.5分,那我就得不到全班第一了!我赶紧把自己的试卷收了起来,生怕其他同学看到这个没改出来的错别字,心中纠结万分。主动去跟老师说?这可是我好不容易考到的全班第一啊,老爸说过,只要我考了第一,就可以满足我一个心愿。我想要一个乐高玩具,这可是我想了好久的。不去说?那不是欺骗自己吗?而且老爸经常对我说,咱们家的家风就是实事求是,要讲诚信。思虑良久,最终,我选择了“主动坦白”。如果我隐瞒了这个错别字,那么,就算最后我考到了第一,得到了乐高玩具,那又有何意义?
这就是我们家的家风,实事求是,不为任何利益而改变,这样的家风定会历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