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汤圆的作文
元宵节这天,我起的很早,因为我要学习包汤圆。
我先拿出汤圆粉,把汤圆粉倒进小盆里,再放一些热水,把汤圆粉搅拌均匀,然后用手大力地揉捏汤圆粉。揉呀揉,捏呀捏,我的手都酸疼了才捏揉好;接着在汤圆面团中揪出一个小面团,放在手掌上搓圆,用大拇指在中间按一个小窝;然后把芝麻,花生和糖做的馅放进窝里,再包起来;我因为把馅放得太多,馅都露出来了,我再轻轻地把馅拿走一些,再把面皮补上;妈妈说:你真粗心,包汤圆时馅不能放太多,也不能太少,太多的话馅会流出来,太少的话就没味道;我觉得妈妈说得有道理。第一个汤圆做出来了,胖敦敦的,我看了笑起来。又开始包第二个汤圆。这次有经验了,我把汤圆面团搓成一个圆形,再按个窝,把芝麻,花生和糖放进窝里,这次放的馅不多不少,刚好合适。我用均匀的力把汤圆粘好搓圆。这个汤圆比上一个漂亮多了。我又抓了一小块汤圆面团做起来。真是熟能生巧,反复几次,我终于学会了包汤圆。
汤圆包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把汤圆放进烧沸的锅里煮。妈妈说:汤圆浮上水面来就熟了。我心里一直想,做汤圆并不是一件小事,认真做才能做得成功。过了几分钟后,汤圆熟了,全部浮出水面。我舀了两碗给爸爸妈妈吃,我也舀了半碗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吃着自己包的汤圆,感觉比外面买的还要好吃,心里也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