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汤圆的作文
今天早上,我们竹君作文课的内容是:包汤圆比赛。我去的有点晚,一到那里,比赛就差不多开始了。
老师给我们示范了包汤圆的几个步骤:首先取一点面粉揉成一个小圆球,接着用小指戳一个洞,然后在里面放点豆沙,最后再揉圆,这样,一个汤圆就做成了。
接下来,我们就分组开始包了。我也学着老师的样子,先将面粉揉成圆。但没想到,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揉圆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搓的太用力,面粉就散了。
经过几次的试验,我掌握了一点窍门,终于做好了一个。接下来,我再接再厉,越做越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很快就把汤圆都做好了。
当老师把我们做好的汤圆倒入锅里煮时,我心里很激动,很快就可以吃到自己包的汤圆了!汤圆烧好了!我拿起调羹尝了一个。嗯,真不错!
今天的活动,我觉得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