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三年级作文
人人都会走路,但不一定走上正路。人人都有理想,但不同的理想会引向不同的路。光明的路只有一条,那是崇高的理想来照亮的光明的路。世界上总有人抛弃了理想,理想却从来不抛弃任何人。理想如果被人抛弃了,青春之花也就凋谢了,因为理想是青春最宝贵的东西。不过,我绝不会失去我那正直而又神圣的理想——律师。我的理想是做一名律师。我之所以选择律师这个职业作为我的理想,是因为我觉得律师是正直的职业,人离开了正直和信任,就失去了友谊,而我又是最重视友谊的。
而且,律师也是一个神圣的职业,它可以帮助人们解决困难,可以让失去信心的人重回信心,还可以是受到冤屈的人获得自由……总之,我的理想是非常神圣的。人人都有理想,但是理想都要人们去实现它。这就不但需要决心和勇敢,而且最重要的是需要知识。没有知识,就会被人看不起,更不要说实现理想。
自古以来,能成功成名的无一不是靠着理想和抱负,没有一个庸才能考人事关系而名垂青史的。高尔基曾经说过:“当大自然剥削了人类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时,又给了他一根拐杖,这就是理想。”这样,我们就需要用那根唯一的拐杖,支起我们努力奋斗的精神,才能让我们不失掉人世间最贵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