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到了,吃上一口甜甜的月饼,吃上一顿团圆饭,再欣赏那圆圆的月亮,没有比这更幸福的了,关于中秋,还有一个美好的传说呢!
传说嫦娥和后羿结为夫妻之后,他们为了能长生不老,后羿便去找长生不老药,到了一个寺庙后,后羿终于找到了长生不老药。
后羿射箭是很有名的,所以有很多弟子,但有一个弟子为了能得到长生不老药,而起了偷心,一次后羿打猎回来疲惫不堪,这个弟子当后羿不注意时将他杀害了,他又向嫦娥要长生不老药,嫦娥没办法自己把药吃了,便飞向了月亮,从此待在了清冷的广寒宫与月兔做伴。
中秋是一个团圆之日,吃过团圆饭后,一家人坐在亭院中赏月,分享着月饼。月饼圆圆的,四周刻有花边,面上刻出精美的图案,放上香甜可口的馅,烤几分钟,一个月饼就出炉了。月饼的口味很多,有豆沙、枣泥、哈密瓜、草莓……吃上一口,香甜的味道直沁肺腑,让你吃了一口还想再吃一口,直到你吃完一块还想再吃一块,让你回味无穷。
今天,我起的很早。因为,今天是中秋节。为了纪念这个节日,我们学校放假3天,可把我高兴坏了。
吃饱晚饭,立刻拿着灯笼往楼下跑,找好朋友锜锜一起下去玩,随着灯笼的歌声,我们走到了马路边,突然,我听见一片烟花声,我和锜锜直奔向假日酒店,啊!可真美。五颜六色的烟花从天而降,一会儿紫,一会儿青,一会儿红,好像伸仙似的,漂亮极!一直放了很久的烟花,我们都目不转睛的望着天空,我们被那美丽烟花吸引住了。
天色己晚,我回家吃月饼,月饼象征的团圆,是,中秋佳节必食之品。在节日之夜,我们还吃西瓜、水果等团圆的果品,祈祝家人生活美满。
今天是中秋节。中国还有很多传统节日,比如端午节、元宵节、还有重阳节,但是我最喜欢的还是中秋节。
早上,我听到了叮咚的门声,原来妈妈出去买晚上要吃的食物去了,买回来还得收拾。
到了晚上,我兴高采烈地来到了桌子的面前看见了美味佳肴。第一个,我看到的是月饼,它的形状是圆圆的像一个小圆饼,我闻了闻感觉特别香,摸了摸发现很光滑,又尝了尝感觉有一股香甜的味道,我一看,是花生馅儿的,真好吃!接下来就是赏月,我赏完月,感觉非常美!
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飞上月球去和嫦娥还有月兔玩耍!
今天是中秋节,我特别高兴,我非常喜欢这个节日,团团圆圆,我的心情就像这天空一样晴朗。
妈妈为我们做了可口的饭菜,还准备了香甜的月饼,我吃得特别香。我和家人坐在院子里,望着满天的星星和圆圆的月亮,我仿佛看到了嫦娥仙子,听见了她在说话,这圆圆的明月就是对人们的美好祝愿。我想到了我爱的人,我把祝福送给他们,我祝爷爷、奶奶、姥姥身体健康!祝老师幸福快乐!祝爸爸、妈妈平平安安!
我还有很多心愿,我希望今晚的月亮都能帮我实现。
今天是8月15日,是中国传统的节日。下午阿姨给妈妈打电话,说晚上和我们一起赏月度过这快乐的中秋节。
我们出来的时候,月亮还没有出来呢,所以我们就先去了开源花卉市场,那里面有许多名花和名草,我还看见了含羞草呢。我轻轻的摸了它一下,它就害羞的底下了头。我们欣赏了美丽的小花和可爱的小草之后,我们就去了森林公园。这时,天有点暗了,我抬头一看,呀。月亮出来了,又圆又亮像个大玉盘一样高高地挂在天上,好美啊。我们走到一块儿草地上坐下,拿出自己带的月饼,高兴地吃起来。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我离我们远了些,但是更亮了。忽然我又看见月亮好像有山的影子似的,黑黑的,弟弟不禁的大叫起来:“快,快看呀。月亮里有一座大山。”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妈妈开玩笑对弟弟说:“月亮里面没有大山,有嫦娥,还有玉兔。”我们赏完月之后就去了一家饭店吃饭了。
今天晚上,我过得非常开心。
迷人的鲤鱼山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迷人的鲤鱼山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船寮有个著名的地方,那就是鲤鱼山。
鲤鱼山的山脚下,俗话说得好“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没有看见过的人一看见鲤鱼山,所有的烦心事都抛到九宵云外去了。只想静静地观赏这美丽的鲤鱼山了。抬头望,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翠绿色的 竹子和巨大的苍天大树,它们像战岚的士兵,永远守着鲤鱼山,永远不离开半步 。
走上去时,大家心里肯定都充满着期待和兴奋,如果你在走楼梯过程中,往下看了一眼,感觉自己都会栽倒下来,也就是滚下去。
到了鲤鱼山的半山腰,就看到几棵粗壮的大树和几棵美丽的桃树,大树笔直笔直的立在那儿,桃花还时不时的发出香气闻到的话,让你感到神清气爽倍儿舒服。大树旁边是一座金灿灿的寺庙,旁边仿佛闪着金光。一过入里面,就传来一阵阵佛歌。寺庙是拜佛用的。
接着就到了鲤鱼山的山顶。山顶上引人注意的一座凉亭,它立在山顶的中央。凉亭的上面有很多图案,而且各不相同,各有各的故事。
游人们看完这样的景色,都赞不绝口地说着:“鲤鱼山,真是太美了!”
游腊山(分享)
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小学新校区寒春班 陈霄2016
腊山也不算太矮,那里的台阶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怎么数也数不过来! 在这个寒假里,我们一家四口,一起去了腊山,去那里看看风景,并去那里走走玻璃桥。
早上九点多的时候,我们一起坐车出发,大约,过了半个小时后,我们就到了那里。
买好门票后,我们就进去了,那里面佛像很多,我妈妈一个劲的给那些佛像拜拜,拜了又拜,也不知道她要拜多久。
腊山也不算太矮,那里的台阶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怎么数也数不过来!我们几个人慢慢的爬啊爬,爬啊爬。
快累成狗了。
在那里,我看到了一把剑,很好看,问了一下价格,我觉的很便宜,才三十块钱,本来我要买的,可一想,我还要爬很久的山路呢,拿着它多不方便啊!于是我做出回来再买的这个决定。
决定完后,我就继续向上爬了。
爬到了半山腰,我向下眺望,本应该高高屹立在地上高大的楼房如今却变的小小的,本该高高在我们头顶飞翔的小鸟却在我们的脚下飞行。继续往上爬,到了缆车那里,再往下看去便是一层薄薄的云雾,只能隐隐约约的看见几座在房子里较大的迷你房屋。向远处望去,只见东平湖的一角。
我们又走了一会儿,玻璃栈道就在眼前,我们快步向前走去,然后又买完票,走进玻璃桥,我大步向前的走过去,刚开始还有点儿紧张,尤其是到了最中间的位置,那玻璃桥就晃来晃去。
超级恐怖,但回来再走一趟,就觉的并不是很恐怖了,但到了中间那部分还是稍微有点恐怖。
今天在腊山那里玩的真高兴!
花果山游记推荐
惠南第二小学五(2)班 严太阳
这儿仿佛是马良用神笔画出的人间仙境。
雾气萦绕在山峰的周围,好像少女蒙面的纱巾,把这里打扮得宛如仙境一般,让人看得痴迷。花果山游记
我去过很多地方,其中不少都是著名的旅游景点,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方是雄伟的花果山。
去年国庆,我随爷爷奶奶有幸来到了位于连云港的花果山。
到了花果山,我们首先游览了美丽的水帘洞,只见一条瀑布自山顶而下,直落入深潭,真是壮观极了。
看到这飞泻而下的瀑布,我不禁想起了李白的一首诗,那就是——《望庐山瀑布》: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又想到了《西游记》中的水帘洞,英勇神武的孙悟空就是从这里蹦出来去拜师学艺,大闹天宫的。这儿仿佛是马良用神笔画出的人间仙境。
登上花果山,真是人生一大乐趣。
山上绿树成荫,绿草遍地,红的、黄的、白的……各种野花到处可见,漂亮得很。在这里还可以和小猴子照相,你要不要来一张呀?
第二天凌晨三点,我们坐缆车到花果山山顶去看日出。
戴上太阳眼镜,远望对面山头,天色由灰暗色转为金黄。起初,只是一道细细的金光,接着半个红红的太阳跳了出来,染红了半边的天,霞光灿烂,令人不敢直视。太阳完全爬上了山顶,天色大亮,远山、近山翠绿一片,非常好看。
第二天中午,我站在花果山上俯视一整个花果山。
花果山在浓雾中显得格外迷人。雾气萦绕在山峰的周围,好像少女蒙面的纱巾,把这里打扮得宛如仙境一般,让人看得痴迷。
花果山,美丽奇妙、雄伟壮观的花果山,我爱你!我即使走到天崖海角,也永远忘不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