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日,天气晴朗,我和爸爸一起去爬螺丝山,去欣赏秋天的美景。
我们首先来到了山下的广场。抬头望去,山还是那么的绿,一眼望去,就像一个巨大的螺丝,静静地立在那儿。
石阶是那么的陡,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爬上了山顶。站在山顶往下望,整个城市美景尽收眼底:许许多多的高楼大厦,层层叠叠地耸立在那儿。笔直的公路纵横交错,来来往往的车辆犹如忙碌的甲壳虫穿梭不停。
啊,金秋的螺丝山,你是那样的美,我爱你!
爬四方山实用
我是一个喜欢爬山的人,常常和爸爸妈妈一起爬山。今天,我们全家又一起向四方山发起了挑战。
爬山前——自信
站在山脚下,仰望四方山,我信心十足地想:这种挑战对我来说还不是张飞吃豆芽——小菜一碟?我20分钟就能顺利登顶。
爬山时——意外
哎呀,哪有我之前想的那么简单?满头大汗地爬到上山顶,一看时间,竟然花了40分钟,这可是我之前预计的两倍呀!弯曲的山路一道接着一道,一共有十六道,我算了一下:平均每道30.125米呀!
登顶后——快乐
到了山顶,我们铺起野餐毯,搭起帐篷。我来不及休息,就和同学一起跳大绳,转呼啦圈……我们玩得最有趣的是钓龙虾。妈妈告诉我们,龙虾喜欢吃肉,我们就在钓竿上绑了一块烤鸭当诱饵,放进水里。不一会儿,龙虾闻到味儿了,游过来用两个粗壮的夹子夹肉。我瞅准时机轻轻一提钓竿,一只龙虾就成了我的俘虏。前面的龙虾都被钓上来了,后面的龙虾还来夹肉,真是愚蠢又贪得无厌的家伙!
下山前——放生
我们准备下山了,虽然我们都很喜欢捕获的几只可爱的俘虏——大龙虾。但是,我们决定将他们放回小溪。因为我们知道,龙虾带下山会很快死去。我们依依不舍地把龙虾轻轻放在清澈的溪水里,看到龙虾们回归自然后游来游去的样子,我们开心极了。
下山时——轻松
常听人说:“上山容易,下山难。”可是我下山时却没有费太大的力气,一路飞奔到山脚,只用了20分钟,我还是伙伴中第一个下山的呢!看来,别人的经验不能轻信。我现在想对大家说:“下山容易,上山难。”
我喜欢爬山,因为爬山不仅增强了我的勇气,锻炼了我的意志,而且让我体会到了许多人生的哲理。我想对没有爬过四方山的人说,希望你们也来爬四方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