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最美七年级优秀日记
劳动是人们的美德,唯有劳动,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更幸福。劳动虽然很累,但却让人们从劳动中收获,让人们从劳动中得到快乐。
记得暑假的一天,我和往常一样,舒舒服服地坐着看电视。忽然,我发现桌上盘子里的茶杯有些脏了。于是,我决定把茶杯清洗一下。
说干就干,我拿来盆子、洗洁精和海绵。先打来半盆水,再把杯子放进盆子里,在水里浸泡一下,然后放入一些洗洁精,要大显身手。我拿起一个杯子,用海绵使劲地擦,很快,杯子被我洗得干干净净。我得意洋洋,心想:原来洗杯子这么简单,我三下五除二就把杯子洗干净了,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我拿着杯子,还沉浸在无穷的遐想中。一不小心,手一滑,杯子像一个调皮的孩子,从我手中滑了下去。
只听“砰”的一声响,我被眼前的这一幕吓呆了,头上只冒冷汗,怎么办?怎么办?看见这已破碎不堪的杯子,我心里难受极了。就在这时,妈妈回来了,看见我这呆若木鸡的样子,知道了这里发生的一切。于是抚摸着我的头,亲切地对我说:“没关系,下次注意点儿,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成功的。”妈妈的安慰使我平静了许多。我收拾好地上的碎片,继续冼。这一次,我格外小心,小心翼翼地拿起杯子,把它放到另一边,之后用干净的水清洗。这时,我发现杯子上的茶渍还没洗掉了。这可怎么办?
我想了想,妈妈曾经说过,牙膏也可以用来洗杯子上的茶渍,我连忙找来牙膏,挤了一点在杯子上,用力一擦,哇!茶渍果然不见了。我把杯子反复冲洗了几遍,最后,把它整齐地放在盘子里。
看着这些光洁如新的杯子,它们好象在对说:“谢谢你,小主人。”我擦了擦头上晶莹的汗珠,会心地笑了。妈妈也表扬了我,此时,我心里比吃了蜂蜜还甜。
劳动是辛苦的,可有付岀就会有收获!辛苦过后,当你品味劳动的硕果时,你一定会发岀由衷的赞叹:劳动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