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分享:元宵节日记之二
元宵节的晚上,家家户户门前都挂着各式各样的花灯。爸爸带着四个孩子来到街上看花灯,猜灯谜。
街道上人山人海,到处都是欢声笑语。小亮说:“我看到猴子灯在眨眼睛。”小红说:“我看到金鱼灯在吐泡泡”。小明说:“猜我的灯谜是什么?”看完花灯,爸爸问孩子们:“你们都有什么愿望呢?”孩子们说:“明年我们也想做花灯。”那就让我们期待明年的花灯更漂亮,元宵更热闹。
值得分享:高考满分文章如何写
谁不期待那东方喷薄欲出的朝日?
谁不渴望“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欣喜?
谁不想消除“草色烟光残照里”的哀怨?
这一切,都源自对早的向往。有了早,就能观赏到“鸡声茅店月,人迹板欠”的孤寂美;有了早,就能领略到“岭上晴云披舒帽,树头初日挂铜钲”的奇异;有了早,就能抒发“愿乘风破万里浪,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宏愿。
于是懂得,早是人生不可缺少的一抹亮丽色彩,是实现人生精彩的动力。用早来鼓舞自我,何须“少壮不努力,蕾笸缴吮”的悔恨,何须有“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的无奈?有了早的激励,才有了比尔·盖茨微软帝国的不朽传奇;有了早的激励,才有了张瑞敏“全球唱响海尔”的凯歌;有了早的激励,才有了俞敏洪新东方英语学校的繁花似锦。
而失去了苑泅发、早行动、苑巧功,很多人只能去搭乘人生的末班车,只能任灰暗成为生命的主色调,而不能书写人生的华章。毕竟,“笑看庭前花开花落,漫观天边云卷云舒”是一种超然。但辉煌更是人生最壮美的云霞,何不用“早”来磨砺自我,磨砺一方月明云开的壮阔沧旻?
此亦似人,此亦如国。早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条件,是一个社会繁荣昌盛的保证。有了早的激励,才有了荷兰“海上马车夫”的美誉;有了早的激励,才有了大不列颠“日不落帝国”的胜景。试想,若没有当年邓小平的高瞻远瞩,作出改革开放的英明决策,只怕中国只能在“文革”的阴影下踟蹰不前,哪里又有当前的恢宏气势?
而同样,一个国家没有早的眼光,只能落后于世椒潜流。失去了早,就如同明清时期中华文明无奈的式微;失去了早,就如同戈尔巴乔夫领导下的苏联的土崩瓦解。
早是心中不落的青阳,早是心中不倒的信仰。有了早的激励,又何必再发“塞上长城空自许,镜中衰鬓已先斑”的悲音;有了早的激励,又何必再唱“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家”的哀曲?
用早激励人生,用早装点梦想,去厉兵秣马,去扬剑试锋,终会迎来春暖花开的灿然,终会领略江河源头的胜景奇观。
值得分享:春节的话题文章精选一篇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值得分享:春节的话题文章精选一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春节快到了,爸爸妈妈都放了假,我们一家人在大年三十前回到爷爷奶奶家,准备过一个快快乐乐的团圆年。
平时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我们很少回去,不能像歌中唱的那样“常回家看看”,因此我很想念爷爷奶奶他们。有几次,我在梦中见到了他们,和爷爷奶奶、哥哥姐姐一起玩的开心极了。
到了爷爷奶奶家,他们高兴极了,奶奶一把将我拉到怀里,又是亲,又是抱,高兴的都掉下了眼泪。我也给了爷爷和奶奶一人两个结结实实的吻,亲的他们开怀大笑。
老家的人多,热闹,春节的气氛更浓!
窗户上贴上了奶奶剪的大红窗花,是一对小兔子,可爱极了;门上一左一右贴着一对春联,写着漂亮的毛笔字,每个字都写地龙飞凤舞的,我一个都不认识,但是哥哥告诉我,那里面写的都是人们希望吉祥如意,美满和谐的美好愿望。哥哥上初三了,真是什么都懂啊!
我忽然发现,门上的“福”字贴倒了,我终于可以笑话哥哥一次了,可是哥哥说:“这你就老外了吧,这叫福到(倒)家了。”
除夕之夜,吃完饺子后,我们一大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晚会上的小品真是搞笑极了,我好像都听到了邻居家人的哈哈大笑声。
除夕的钟声响起来了,窗外的鞭炮声响成了一片,各种颜色的大礼花照亮了夜空,真是令人激动和兴奋呀!我和哥哥一起大声的倒计时,“三、二、一,新年到了!”
我们一起祝福爷爷和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们也得到了爷爷和奶奶慈爱的祝福,每个人还有一个大大的红包,这已经是我第八次拿到压岁钱了!
家乡的春节真好呀!
值得分享:我的数学老师文章如何写
我们的班主任是孙老师,她个子高高的,体型瘦瘦的,眼睛不是特别出众,一头鸟黑亮丽的长发总是披散着,像仙女下凡似的。孙老师爱穿裙子,再加上长发飘飘就更像仙女了。同样她也是个小有名气的彩色老师。
我是非常喜欢数学老师的,老师上课的时候总是很幽默,我总能听懂老师讲课的内容。还有老师严厉时是红色,温柔时是粉色,比起红色的老师,我还是喜欢粉色的老师。
我还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我们有一道数学题全班人都不会,当时我就想要不然举个小手玩一下,谁知红色的老师刚好要挑人,正好看见了我,面对不会的题,我当然是不说话,就在这时老师帮我解了难,这时的老师又变成了粉色。当时我就想老师的情商可真高,一下子就帮我解了尴尬呢!从此以后,我就在心中立下了一个目标,我一定要把数学学好。不辜负老师对我的期望。
还有一次,我也是上一年级,因为我每次起得都非常晚,有一次老师把我和一个男孩叫到了办公室,她在那儿说:“你们怎么每次都迟到,家离的比较远吗?”当时我什么也没说,因为不知道该怎么说,当时我很害怕,不过还好有人陪我。她批评我迟到了,以后上学一定要准时到校。
虽然老师批评我,但是老师对我的细心关照我还是看得见的。
这就是我的数学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