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好文]牛奶说明文
爷爷爱茶,因为它香气悠远;姐姐爱咖啡,因为它随心所欲;我则爱牛奶,因为它记录了我的成长。
甜牛奶
“多加点,多加点。”每当妈妈替我冲奶粉时,我都会站在她身旁,看着米黄色的奶粉溶解在开水中,冒出一缕缕白烟,由于年幼时爱甜,总忘不了提醒。
这时,无论是父亲还是母亲,都会摸摸我的头,笑道:“知道了,不过,傻孩子,加太多会蛀牙的。”我知道他们每次加糖的数量只是两小勺,但我还是一个劲地喊,甜滋滋,属于我童年的味道。
酸牛奶
背上书包,为了方便,我不在喝即溶牛奶,而是喝市面上一盒盒、种类繁多的牛奶。唯一的,我只钟情于酸牛奶那酸溜溜的滋味。每当早晨,我都会捧着一瓶酸牛奶,在上学途中慢慢享受。时而会与它一起欣赏日出,有时跟它呼吸新鲜空气,或想一想今天该怎么度过,小学的我,与酸牛奶一样的多姿多彩,充满幻想。
纯牛奶
踏入中学,从前的幼稚渐变得成熟,从前的哭喊已凝为懂事,从前的一切,都化为一张白纸,正如纯牛奶的洁白。紧张的气氛弥漫学校,每天晚上,都成了我放松的时间,总于纯牛奶共度。当它的香醇曼延我全身时,我都会醉心于这一切,吸一口,再慢慢咽下去,使舌头充分感受纯牛奶的香浓,意犹未尽。带有些沉稳的香
醇,是我初中时代的味道。
鸟儿选着选择蓝天是因为蓝天有自己想要的惬意,鱼儿选择大海是因为大海有自己追求的自由,我选择牛奶,大概是迷恋它有沁人心脾、滴滴润喉的感觉和味道吧!
钢笔的说明文(篇二)
这是22世纪新出来的钢笔,它有6个作用,我慢慢给大家介绍。
1、大家在写作时可能有很多写错的字,你只要有了它,这个问题你不用担心,你只要用手点一下那个黑色的按钮,它立刻把写错的字吸起来,还可以节约墨水。
2、它有无数的颜色,你只要按一下蓝色的按钮,对着钢笔说出你要写的颜色,他立刻就变成你要的颜色。
3、它不怕水,不怕火,不怕电,防摔,防偷。可能大家要问,怎么个防偷?因为那上面有一个红色按钮,只要你不用它了,你按一下红色按钮,再把你的手放在钢笔的红色按钮上,它就会锁定指纹,只有你才能拿起钢笔,其他人拿不起它,这时的它对于别人有500斤重。
4、你没有按红色按钮时它很轻,写字时很润滑,快速干。
5、它有“作弊”功能,在那时候,不用考试,它的这个作用显示出来,你按一下白色按钮对它说出你要写的自字或词,它马上出现就会自动写出来,这个作用不是人人都可以使用的,这是对于手残疾的人特定的功能,那时的人很诚实。
6、它防生锈,保质期20xx年,在这20xx年中,它不会生锈,只要你用到20xx年后,他立刻变成可回收垃圾,自动飞向可回收垃圾桶,那你肯定要问,那我在写作时没写完怎么办?不用担心,它会在过期的前一天提示你马上要过期了,上面的绿色按钮就会发亮,你看见后就会把它放在可回收垃圾桶里,再去买一只。
在那时候,钢笔是不可缺少的“工具,”人人都要用,工作要用,写作要用,记笔记要用,那时的高科技电脑不是很管用了,那时的电脑还没钢笔好,电脑只是用来娱乐,搜索。那时的人讲究字的好,你的字写的不好在那时候别想当什么大官,只能当个打工的。
所以,那些字写的不规范的同学,请把字念好,长大结婚后再教育自己的孩子念好字,写好字,对于24世纪一定有好处,让我们一起写好字,找个好工作吧!v
[实用]昙花说明文其二
夜,很静,静的有些恐怖。月光倾洒在悄然入睡的花朵上,一片静谧。殊不知,一朵昙花正享受着自己专属的舞台。
万里无云的晴空,花团锦簇,百花争艳,这何尝不是一大美景?但是,素净的昙花绝不会在阳光下争奇斗艳,而是在夜深人静的夏夜展现自己珍贵的身姿。月光下的昙花实在是极美,墙上清晰的影子勾起人们种种喜爱之情有的含羞待放白里透黄,黄里透红的花苞鲜嫩可爱,饱胀胀的,好似一盏盏玫瑰色宫灯,羞涩又瑰丽;有的才刚刚成熟了半分,就先借着月光的沐浴,迫不及待地把洁白柔嫩的花瓣张开了一个小口,形成了一个不大不小、如玉质瓶口般的圆形;最引人注目的,便是等待已久,已完全成熟并趁着大好时机在夏夜怒放的昙花了。他们已将自己美丽的身姿完全展现了出来,好似一只只破茧而出的彩蝶,绚丽夺目。花茎有力的拖着纯洁高雅的花朵。细细端详,柔韧而有弹性的花瓣整齐地排列在一起,每一片都光如镜,白如玉,轻如纱,光明透亮,娇媚诱人。那花瓣的质感更是无法用文字来准确的形容,刚柔并济,吹弹可破。瞧!那一丝丝白嫩的雄蕊头,顶着淡黄色的如芝麻大小的花粉,好似鱼钩一样的勾卷着,它那粗大的雄蕊把银条般的头伸出花外,在花中独具风姿。再配上周围彩带般的细枝条,更在这素颜似水的容颜上平添了几分情趣。让人不得不为这让人窒息的美而倾心。凑近闻一闻,昙花的香气清新淡雅,沁人心肺,让人顿时将烦恼置之于九霄云外。远远望去,盆中的昙花家族真是平分秋色,让人难以忘怀。
如此美丽的花怎能缺少绿叶的陪伴?昙花的叶子清薄嫩绿而富有光泽,时刻透着生气,好像涂了层腊,油亮无比。再配上叶脉清晰的叶背和那微呈波状的边缘,更加美丽了。
昙花的花茎也尤为独特,简单又复杂地从绿叶中钻出,被一条条淡红色的枝条簇拥着,粗壮结实,向上拱起,支撑着美丽的昙花。人们常说“昙花一现”,事实的确如此。在三四个小时后,昙花便会毫无眷恋地离开人世间,随风凋落,独留一具空壳。可即使是这样,我仍然崇敬它高尚的品质,昙花虽然没有玉兰,玫瑰那样在阳光下争夺艳姿,妩媚娇柔,却能在漆黑的黑夜用素雅大方的英姿展现一瞬间,让这珍贵的美博取了人们一笑,最后才悄然离开,不带走一丝云彩。
我爱昙花娇艳无比的花姿,爱昙花的随遇而安,更爱它那不慕世俗和乐于奉献的可贵品质!
值得参考!家乡的说明文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一定要经历的,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这篇关于《值得参考!家乡的说明文》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我的家乡是美丽的历史名城——孝感,它被称为“董永故里”。这里有很多美丽的风景,我最喜欢的地方是河口大桥,那里春天的景色格外迷人。春天,堤坝上的小草绿茸茸的,草里点缀着色彩缤纷的野花。河边的柳树格外引人注目,一丛丛,一片片,柳叶嫩黄嫩黄的,柔软的柳条像长长的头发在风中舞蹈。
堤坝上有很多人在放风筝。那些风筝五颜六色,形状各异,有奥运福娃,有老鹰展翅,有蝴蝶飞舞,有虹猫蓝兔,多得数都数不清。每个风筝都飞的那么远那么高,高得像是飞到太阳上了。还有的人在堤坝边野餐,烧烤。还有的人坐在堤坝边观赏春天的美景。我爱我的家乡,我爱河口大桥的美景。
网友分享:介绍樱桃的说明文范本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网友分享:介绍樱桃的说明文范本》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阳春四月,樱桃树上已经结出了一串串绿中带黄、黄中带红的樱桃。树尖上的樱桃已经熟透了,从上往下看,各种各样的樱桃好像给樱桃树穿了一件迷彩服。这时的樱桃可以吃了,你只要轻轻一摘,它就掉了下来,放进嘴里轻轻一咬,那酸酸的、甜甜的味道沁人心脾。不过你一定要把核吐出来,要是吞了进去,没准过几个月你的肚子里就会长出一棵高大的樱桃树呢!到那时你就只能在头上摘樱桃吃喽!我家的樱桃熟的特别早,每年的四月就可以吃了,一般的樱桃在五月初至五月底成熟,大概这些樱桃想让我早点吃掉它们吧!上个星期,我吃了好多好多樱桃,差点拉肚子,等到吃晚饭时,我才发现,牙齿被樱桃酸倒了,晚饭也吃不下了,肚子咕噜噜的叫,我还一个劲的打嗝,所以,千万不要向我学习,应该适量的吃樱桃。
樱桃那么可爱,味道那么好,叫人越吃越爱吃,越吃越想吃!有空你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