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范文:初二文章
父爱给人带来温暖,在父亲的臂弯下长大的孩子,心里总是暖乎乎的,因为父亲总会为自己的孩子挡下凛冽的寒风,堆起温暖的篝火……
“爸爸”,我正在练习初次见到父亲时亲切又遥远的那两个字眼:爸爸。我就这么反复来回地喊着:“爸爸,……”心里满是期待,希望能早点见到久别的父亲。
父亲与我的母亲在我很小时候就离婚了。这位陌生的父亲留给我的只是一张陈旧的全家福,所以,我的脑海里几乎搜索不到有关父亲的记忆,使得从小缺少父爱的我决定去见父亲一面。
我根据母亲给我的地址,一个人千里迢迢从乡下来到上海。紧张的我在父亲家的门口久久地徘徊着,嘴里念念有词都是“爸爸”,正在犹豫要不要按门铃。这时,父亲家的门打开了,从屋里走出一位跟父亲差不多年龄的男子,我仔细一看,那脸儿除了多添加了几条皱纹外简直就是照片中的父亲。这么多年了,父亲还会认得我吗?我已经长这么大了啊。我心里正想着,又终于鼓起勇气走向前去想认父亲。
“爸爸,”我多么希望喊出这两个字的人是我啊,可惜不是,有一个比我小很多的小女孩正跟在父亲身后,只见父亲亲切地回了她一声,把她抱起走开了。原来父亲已经有自己的家庭了啊。我心里想着,伤心极了,有如晴天霹雳,顿时失去了喊出“爸爸”的勇气,看着父亲的背影慢慢远去了。
我伤心,但又不想破坏父亲那和睦的家庭,虽然心里狂风暴雨,伤心欲绝,但我还是决定无功而返了。
我独自来到车站,准备坐公车回家,车站上有一个熟悉又陌生的背影,那不正是父亲嘛?我又一次见到了父亲,心里的阴云仿佛散开了,又一次充满期待。这时,父亲也看见了我出乎意料的是父亲竟然用同样亲切的语气对我说:“小小,你原来早已经到了啊!”显然,父亲是在等我,我又一次见到了父亲,我不能再失去叫“爸爸”的机会,我热泪盈眶,终于喊出了那一声“爸爸”,向父亲扑去,撒娇似的躺在他的怀里,那时,我感觉到我是世界上最幸福、最温暖的人!
父爱给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温暖,父亲就像那炽热的太阳,在冬日的寒风中也能为我带来温暖,父爱使我成为了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分享好文]高中的我文章(一篇)
自然是五彩缤纷的,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春是绿色的,透着生机;夏是冰蓝的,浩瀚的海洋带来这美好的色彩;秋是金灿灿的,成熟的麦子散着金光;冬是雪白的,一切都接受了雪的洗礼。
自然是彩的,生活是彩的,生命--万物之主更是彩的。 十月底的周末,我和家人去爬山。草儿叶儿早已脱去了绿色的外套,枫叶片片从树梢上落下。所谓那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叶花”正适于这副秋景。 枯叶带着那抹红,默默落到土地上。自然真是无情嗬!多美的生命宛如昙花一现,带来秋日无尽的萧条。可又转念一想,是了,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不是吗?再美的生命也会流逝,但这生命的色彩却留于人世之中。
就像居里夫人用自己美好的青春,去研究出来了放射性元素镭。她的一生奉献于科学事业当中,为人类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当她获奖时这照相机拍下了她的模样:她身着一条素色长裙,面显疲劳。居里夫人的容貌不复存在,然而它的灵魂则是高尚,的他的生命则是多彩的。 “二月春风似剪刀”“春江水暖鸭先知”看到这副繁荣的春景,人们只会赞叹春的美好。然而又有谁会记得秋的贡献呢?这不就是”更护花“么?
我眼中最美的色彩,便是这美丽的生命的色彩。没错,大自然是五彩缤纷的,生活是五颜六色的,生命,这个伟大的词语更是蕴含着无尽的色彩。无论是秋叶的生命,动物的生命,人类的生命都是丰富多彩的。生命,便是我眼中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