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参考]我的数学老师文章之二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优秀的作文当中一定能找令自己满意的素材。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这篇关于《[范文参考]我的数学老师文章之二》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我与数学老师胡老师的相遇,还得从一年前说起。
那时,我们才刚刚小升初入学。进入初中的第一节课,便是数学课。上课了,只见一位长得不高,体形中等,带着眼镜的女老师走了进来。介绍道:“大家好,我叫胡秋梅,是你们的数学老师。你们可以叫我胡老师。”接着,她便给我们讲解数学这一门学科,我们听得很入迷,丝毫没感觉到四十分钟已然过去。
上了一段时间的课后,胡老师让我们做课本上的练习,题目虽然多,但难度却不大,于是我很快地做完了。这时,胡老师突然经过我的身旁,问我:“你做完了吗?”我说:“是的。”她便拿起我的数学书看了起来,看着看着还点了点头,然后便到讲台给我们讲题目了。
下午,我忽然被胡老师叫了出去。只见她拿着一本书,对我说:“上午我看了一下你的练习,你做的都对了,速度也挺快,所以我觉得你数学基础还不错,我把这本书给你,希望你做了书上的题目之后能继续提高。”
听到胡老师这一番话让我十分感动,也令我暗下决心要学好数学,不辜负老师的期望。
不久,迎来了进入初中的第一次段考,我超常发挥,数学考了119分,数学单科全校第一。我也因为这次取得的高分而沾沾自喜,以为自己考得很好,老师一定会对我“宠爱有加”。然而,胡老师上课对我的管教却越发地严了,上课时也经常用一种奇怪的眼神看着我。然而,当时的我却并没有注意到这眼神中的意味。而是一味地骄傲,大意下去,并且当时我在小考中的成绩还不错,这两件事大大放松了我的警惕心。
第二次段考很快就来了,由于粗心与自大,我退步了整整十三分,只考了106分。我却只认为是由于粗心,下次细心点就好了。后来,我们开始学习几何。由于在小学没有接触过,第一次考几何时我的成绩惨不忍睹,我几乎对自己失去了信心。也就在这时,胡老师又找到了我,又给了我一本书,说:“这段时间开始学几何了,可能会有点不适应,我把这本书给你,希望你继续努力,记住,我相信你是一个真正的学霸。”从那时起,我才真正开始努力,可为时已晚,以致于期末考试数学只考了100分。
到了第二个学期,我开始发奋图强,上课非常认真,小考、大考都开始占据班级前列。终于,在初一下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我的数学考了满分,也是那时,我也才明白老师眼神中的意味……
新的学期已经开始,我们有了新的数学老师。新老师教得非常好,常让我想起我的胡老师……
老师的文章(篇二)
作文对于学生来是说一定是家常便饭了,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老师的文章(篇二)》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又是一年三月三,风筝飞满天……”一听到这熟悉的歌曲,我的思绪就回到了一年前。
其时,我正在读初二。我是每个老师看见都头痛的差生,听课不专心,作业马虎,总想着玩儿。为此,父母伤透了脑筋,我也因此而羞愧,可就是屡教不改,也不知是怎么的了。
新学期开始,该是放风筝的季节了。我正打算着如何去放风筝时,我们的班主任洪老师叫我星期天到他那儿去玩儿,我心中直打鼓,也不知有什么“灾难”要降临到我的头上。
那天早上,当我到洪老师家时,他已端坐在椅子上等我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到他的面前,他微笑着对我说:“来,来,来,坐下来,我有事要请教你哩。”我心中一惊,还未来得及回话,洪老师已从屋中取出了许多竹蔑,对我说:“知道你扎风筝放风筝是内行,特地请你来传授技艺。”我心中顾虑少了些,大胆地拿起竹蔑教洪老师扎起风筝。他学得是那样的仔细,那样的一丝不苟。扎好风筝后,我们又用纸糊好,系上线。拿着风筝来到野外,趁着风势,我们把风筝放得很高。等风筝稳定下来了,洪老师把线拴在树上,拉我坐了下来。他和蔼地对我说:“你瞧,做什么事都要有个好的开端,并且有个好的过程。今夭如果我不向你请教,我的风筝也许就做不好,即使做好也可能飞不上天。”我听了这些话,心中微微颤动了一下,嘴里应了一声。接着洪老师用深沉的目光看了我一眼道:“一个好的风筝,要有结实牢固的架子,并且要有美丽耐看的外表,你说是吗?你也许会认为风筝是太不自由的,可是风筝飞上天,飞七干干净净的蓝天,不正是在不自由中获得了最大的自由吗?如果没有线的约束,它是永远也飞不上蓝天的,你说呢?”我没有吱声,因为我的眼眶里有些湿湿的感觉。
在以后的一年里,我认真听课,严守纪律,刻苦学习,终于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时刻记住:做什么事都要有良好的开端,良好的过程,并且要有“线”的约束。唯有这样,才一会走向成功。
我将带着洪老师深沉的爱,继续努力,奋发向上,为祖国为人民作出贡献。
谢谢你——敬爱的洪老师。
情感文章(篇二)
每个人都赞美朋友,说朋友是自己最好的倾诉人,那么,他们就找到真正的知己了。
但是,在我看来,朋友就是杀手--情感杀手。
我的第一个朋友叫林梦雨,但是,上帝是不公,他对有些人不薄,也对有些人不义。不知是不是我们真的有缘无分,命运就把我们分开了,就这样,我失去了最早的朋友,也失去了唯一的知己。
我的第二个朋友叫舒晴,她也是我碰到第一个情感杀手。在小林转学后,我把她当成了我最好的朋友。上小学后,我渐渐地发现:那个我视为朋友的女孩,她的心里,我的分量不重。为什么这么说?其实,她有个换位换友的怪癖,有了新朋友,就忘了老朋友。老朋友不去找她,她就当老朋友是空气,每次我都去找她,我觉得好累……之后,我终于放弃了,但是,爱有多深,恨就有多大,她在我的心中已经留下不可抚平的伤痕。
第二个情感杀手叫黄凯琪,她的方法不像舒晴那样间接,她非常直接。她是一个心理平衡很强的女孩子,很会模仿别人。别人有的东西她想方设法要有,别人喜欢的东西她也要去看。刚刚说到别人有的她想方设法要有,现在我补充一句:她买不到她就想方设法偷。我一直很信任她,没有想到过她会干这种事,但是,她干了。一次,我的几样东西接连失踪,一个同学忍不住了,偷偷告诉我是黄凯琪偷得,还拿出了证据。她,她为什么这么做,即使那些东西并不贵重,但友谊是无价的啊,她为什么用“偷”的概念来打碎这个友谊呢?
……
在我的生活中,还有不计其数的情感杀手,她们掩藏在哪?谁也不知道。这就是我一直朋友不多的理由,我不敢在尝试交更多的朋友吗,因为我已经深刻地体会了:不要再试图对人全心全意,那样,失去了,会更痛……
面对杀手的屡屡挑战,我真的好累……
值得参考!走向成功文章精选一篇
如果人生遭遇了挫折,那不是命运的不公,而是成功对勇敢者的考验;如果失败来到了面前,那不是希望的消失,而是胜利向有志者铺的道路。
人生要经受住挫折的考验——小的时候,爸爸给我说过这样一个故事,这事是发生在日本的:一位大学毕业生报考某大公司,因榜上无名想轻生,幸好被人及时发现而救起。正在该生神昏意迷之际,忽然传来他已被录取的喜讯。原来此生成绩名列前茅,只因统计有误,才使信息误传。就在他准备把喜讯告知亲朋好友之时,又有消息到来说,他被公司解聘了。公司经理说:“此人连如此小的挫折都经受不起,又怎么可能建功立业呢?”我听完故事后,觉得这位公司经理的做法真是不近人情。但现在想起来,觉得他的做法有是对的——人才观念不止讲究品德和才干,更重要的是人的心理素质。能否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永不放弃并且迎头抗争,愈挫愈勇,往往是一个人成才的重要前提。所以,这个故事,便创就了今天的我。
当我迈进重点中学的校门,却发现这里的竞争更加激烈,这里的要求更加严格,在这里的我变得孤独,身处快乐不见了、时间更少了、压力更重了,我怎能不累啊?我很害怕,我感觉这所重点中学的同学都好可怕,她们都很坏,爱欺负学习好而且性格好的人。我很痛苦,不知道该怎样做才能和她们和解,每天都处于冷嘲热讽中。我想跟父母说,但又怕他们担心,我不想辜负了他们对我的期望。直到一天,知心的好友告诉我:“你要知道,无论你进入了怎样一个校园,无论客观条件如何,你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认真求学。”对呀!我是有理想的,我来这的目的,不就是为了到一个好的环境学习的啊!我必须做一个心理健康的人,要正视挫折,沉着冷静的应付挫折。“患难可以考验一个人的品格,非常的境遇方可显出非常的气节。”莎士比亚的名言不无道理。
富兰克林说过“一个人的追求越大,他遭遇挫折的机会就会越多,如同一个人走的路越长,踢着的石子就会越多一样。”正是如此,我们的生活也许都充满了说不完的挫折,道不尽的烦恼。它们总是伴随着人的成长,只要去面对,便使得人做战胜自我的勇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