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你好!或许你并不认识我,但我却知晓你。
十三年前,我来到了这个世间。睁开双眼,你便给我带来了五彩缤纷、绚烂多姿的世界。从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从紧握筷子到提起钢笔,从满脸稚气的孩童到意气风发的青少年,你带来了很多,也带走了很多。
我想你一定是一位历经人世沧海桑田的老人吧!所以你才知道如何去塑造出每一个人。童年,眼睛里映射出五彩缤纷的世界,无忧无虑地在操场上奔跑,在草地上唱歌,迷迷糊糊地过着一天又一天。忽然某一天惊醒过来,开始明白了一些道理,想得逐渐也多了,逐渐变得成熟了。愕然发现,童年就像一个梦,一个色彩缤纷的单调的梦,一个天真、无邪、纯粹的梦;而青春则像一首歌,旋律美妙,节奏轻快成熟,又充斥着美好与青涩。封存在记忆中的喜怒哀乐,它们也像陈年老酒,醇香浓厚给人以无限的遐想,不知不觉便像醉了一样,笑容在脸上绽放,眼泪已夺眶而出……感谢你,时光,给我以回忆。
向前走着,走在人生的道路上。尽情欣赏眼前的事物,向往前方的道路,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蓦然回首,才发现很多已经过去,脑海中千思百想,剩下的只有模糊的影子,不禁感慨道:“岁月如梭!”时光你带来春夏秋冬,又送走春夏秋冬;你编织出了人们的笑容,却用泪水来做装饰。你总是带着我,走过了寒冬,看那绽放在和煦春风中的鲜花;度过了白昼,看那浩瀚深邃夜空中的繁星。在欢乐中偷偷抹去泪水,在悲伤中悄悄露出笑容。你总是这样的,默默的,悄悄的,猝不及防的,让我不得不倍加珍惜……
感谢你,时光,赋予我很多;感谢你,时光,让我懂得了很多;感谢你,时光,让我谱写下了青春的乐章……
感谢你,时光……
难忘的小学文章其二
4月11日,我很早就起床了,我太兴奋了。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我们学校要和香港友好校的师生联欢,我们全家有接待香港客人的任务。吃完了早饭,我就和爸爸急匆匆地去学校。
在路上,我不停地想:他们会喜欢我吗?他们问我问题我应该怎样回答?我应该怎样向他们介绍北京?……
来到学校报告厅,我找到自己的位子坐下了。联欢会开始了,首先由学生代表上台表演节目,还有两位香港代表表演呢!表演完了开始做游戏了。游戏是抢凳子,我们是以传“鱼”的方式进行选人的,最不可思议是事是“鱼”传到我要接待的男孩手里,一打听才知道他叫李浩昀。游戏进行地很紧张,最后他赢了。该是结对子了,我的心情又紧张了起来。我接待的另一个同学叫李浩汶。这时我才发现李浩昀长得胖胖的、矮矮的,而李浩汶瘦瘦的。他们是兄弟俩。
到我们家以后,我的心情一下就放松了,因为我已经是他们的“铁哥们儿”了。我们连书包都没放下就跑到我的屋去玩了。李浩汶看到我们家的玩具就不停地鼓掌,那也是他们最喜爱的乐高玩具。
吃完饭我们去了天坛,那是中国旅游的标志。在祈年殿旁边,我们买了一个键子。虽然他们是第一次踢键子,但踢得相当不错,这时我们的感觉就是两个字“痛快”!
在玩完去饭店的路上,我和他们说说笑笑,现在谁也离不开谁了。
我们去了京味楼,这是一家老北京餐馆,北京小吃这里全都有。别说他们这是第一次吃,就连我也是第一次吃。吃饱喝足了后,我们玩了鸭子过河的游戏。我们玩得满头大汗,非常尽兴。
把两个小朋友送回酒店,我们该告别了。我恋恋不舍地送走了我的“铁哥们儿”。再见了,朋友!
难忘的小学生活文章其二
不久,我们就要告别美丽的校园,告别朝夕相处的老师、同学,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跨入新的校园,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我们已经在中心小学度过了六年的光阴,六年的往事桩桩件件,历历在目,那是我们记忆仓库里一颗流光溢彩的珍珠啊!此时此刻,我的耳边又回响着充满墨香的书声,快乐童真的歌声,尽情嬉闹的笑声,诲人不倦的心声,我眼前又浮现出引人入胜的课堂,热火朝天的劳动,有趣开心的郊游,你追我赶的赛场。
小学的生活是多么自由自在,是那么幸福啊。
当我遇到困难时,同学们、老师们总会热心地帮助我,投来鼓励、信任的目光。我镇定了情绪,找回了信心,将一切困难迎刃而解。老师,谢谢您,感谢您对我六年的关心与帮助,我相信明天会更美好,我一定做一名自尊自爱自强的好学生,为校史上添上光彩的一笔。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六年的光阴转瞬消逝,我们将要告别多彩的童年,告别鲜艳的红领巾,进入多梦的少年时代。
再见敬爱的母校,在您的怀抱里,我们从无知变得懂事,从幼稚变得成熟,从胆小变得勇敢。今天我们为您而骄傲,明天您一定因为我们而荣光。
难忘的老师节优秀文章2021其二
我虽然不是您最出色的学生,不是您最得力的班干部,但您是我最喜欢的老师!每天我们捧着书本坐在课堂里,您站在讲台上为我们挥洒“雨露”,我们如饥似渴的汲取着,“雨露”是甘甜的,是富有哲理的。
老师,您还记得吗?那天我早早的来到了学校,开始了一日之计在于晨的学习,第一节是语文课。您走进了教室对我们说预习《爸爸的花儿落了》这篇文章,您走到我跟前问我:“你知道英子最后为什么这么镇定吗?”在我说出我的观点后,您肯定了我的回答并且让我起来回答,也许就是这一次肯定,我喜欢上了语文,喜欢上了我的语文老师。
老师,您还记得吗?一次我和同学去办公室,看见你在批改作文,于是便好奇地凑过去,您看见我了便微笑着对我说:“你的作文还需要长进呀,语句需要再通顺一点,从你的作文里可以看出看你内心的想法不错,但是却不善于表达,要多看书呀!”您的一番话后让我深有体会,您说得对,我看书的确不多。于是从那开始我开始如饥似渴地看书,从书中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懂得了很多道理。我的作文也有了长进,提高了不少。
老师,您还记得吗?那次调换座位由于我不想离开好朋友,所以就情不自禁地流了金豆豆,细心的您及时发现我的情况,快速过来对我柔声说道:“这点小事哭啥!和我说不就是了。”当时您二话不说,就帮我把座位换回来了。当时我真的很感动,不顾同学们的眼光,任由眼泪流淌下来。
老师,您还记得吗?有时我上课走神,您会用一个眼神提醒我认真听课;有时我遇到了难题,您会认真给我讲解;有时我感冒难受时,您会给我安慰。当同学们有难题时您也总会像母亲一样,教我们怎样解决问题,引领我们一步步成长。
您为什么会这样做,因为您是我们最喜欢的老师,因为你是我们的班主任刘老师。因为你,我们这个七年一班的大家庭才会团结友爱,积极向上,拥有快乐的学习生活。
[实用]昙花说明文其二
夜,很静,静的有些恐怖。月光倾洒在悄然入睡的花朵上,一片静谧。殊不知,一朵昙花正享受着自己专属的舞台。
万里无云的晴空,花团锦簇,百花争艳,这何尝不是一大美景?但是,素净的昙花绝不会在阳光下争奇斗艳,而是在夜深人静的夏夜展现自己珍贵的身姿。月光下的昙花实在是极美,墙上清晰的影子勾起人们种种喜爱之情有的含羞待放白里透黄,黄里透红的花苞鲜嫩可爱,饱胀胀的,好似一盏盏玫瑰色宫灯,羞涩又瑰丽;有的才刚刚成熟了半分,就先借着月光的沐浴,迫不及待地把洁白柔嫩的花瓣张开了一个小口,形成了一个不大不小、如玉质瓶口般的圆形;最引人注目的,便是等待已久,已完全成熟并趁着大好时机在夏夜怒放的昙花了。他们已将自己美丽的身姿完全展现了出来,好似一只只破茧而出的彩蝶,绚丽夺目。花茎有力的拖着纯洁高雅的花朵。细细端详,柔韧而有弹性的花瓣整齐地排列在一起,每一片都光如镜,白如玉,轻如纱,光明透亮,娇媚诱人。那花瓣的质感更是无法用文字来准确的形容,刚柔并济,吹弹可破。瞧!那一丝丝白嫩的雄蕊头,顶着淡黄色的如芝麻大小的花粉,好似鱼钩一样的勾卷着,它那粗大的雄蕊把银条般的头伸出花外,在花中独具风姿。再配上周围彩带般的细枝条,更在这素颜似水的容颜上平添了几分情趣。让人不得不为这让人窒息的美而倾心。凑近闻一闻,昙花的香气清新淡雅,沁人心肺,让人顿时将烦恼置之于九霄云外。远远望去,盆中的昙花家族真是平分秋色,让人难以忘怀。
如此美丽的花怎能缺少绿叶的陪伴?昙花的叶子清薄嫩绿而富有光泽,时刻透着生气,好像涂了层腊,油亮无比。再配上叶脉清晰的叶背和那微呈波状的边缘,更加美丽了。
昙花的花茎也尤为独特,简单又复杂地从绿叶中钻出,被一条条淡红色的枝条簇拥着,粗壮结实,向上拱起,支撑着美丽的昙花。人们常说“昙花一现”,事实的确如此。在三四个小时后,昙花便会毫无眷恋地离开人世间,随风凋落,独留一具空壳。可即使是这样,我仍然崇敬它高尚的品质,昙花虽然没有玉兰,玫瑰那样在阳光下争夺艳姿,妩媚娇柔,却能在漆黑的黑夜用素雅大方的英姿展现一瞬间,让这珍贵的美博取了人们一笑,最后才悄然离开,不带走一丝云彩。
我爱昙花娇艳无比的花姿,爱昙花的随遇而安,更爱它那不慕世俗和乐于奉献的可贵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