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母亲说家里没有韭菜和饺子皮了,我自告奋勇,要去帮母亲买。
我先买了一斤韭菜,然后提着袋子哼着歌开开心心的去找饺子皮。可饺子皮不像韭菜那么顺利的就能买到。
我来到菜市场,东找找,西瞧瞧,可却连一张饺子皮的影子都没看见,但我还是从一个卖菜的阿姨口中打听到了饺子皮的藏身之处,最后就轻而易举的买到了。
到了家里,我们全家人一起包起了饺子,我包得饺子像包子一样,而其中有三个最与从不同,一个像鲸鱼,一个像田螺,而最后一个则是我乱捏的四不像。哈哈!
值得分享:春节的话题文章精选一篇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值得分享:春节的话题文章精选一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春节快到了,爸爸妈妈都放了假,我们一家人在大年三十前回到爷爷奶奶家,准备过一个快快乐乐的团圆年。
平时爸爸妈妈工作很忙,我们很少回去,不能像歌中唱的那样“常回家看看”,因此我很想念爷爷奶奶他们。有几次,我在梦中见到了他们,和爷爷奶奶、哥哥姐姐一起玩的开心极了。
到了爷爷奶奶家,他们高兴极了,奶奶一把将我拉到怀里,又是亲,又是抱,高兴的都掉下了眼泪。我也给了爷爷和奶奶一人两个结结实实的吻,亲的他们开怀大笑。
老家的人多,热闹,春节的气氛更浓!
窗户上贴上了奶奶剪的大红窗花,是一对小兔子,可爱极了;门上一左一右贴着一对春联,写着漂亮的毛笔字,每个字都写地龙飞凤舞的,我一个都不认识,但是哥哥告诉我,那里面写的都是人们希望吉祥如意,美满和谐的美好愿望。哥哥上初三了,真是什么都懂啊!
我忽然发现,门上的“福”字贴倒了,我终于可以笑话哥哥一次了,可是哥哥说:“这你就老外了吧,这叫福到(倒)家了。”
除夕之夜,吃完饺子后,我们一大家人围坐在电视机前,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晚会上的小品真是搞笑极了,我好像都听到了邻居家人的哈哈大笑声。
除夕的钟声响起来了,窗外的鞭炮声响成了一片,各种颜色的大礼花照亮了夜空,真是令人激动和兴奋呀!我和哥哥一起大声的倒计时,“三、二、一,新年到了!”
我们一起祝福爷爷和奶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我们也得到了爷爷和奶奶慈爱的祝福,每个人还有一个大大的红包,这已经是我第八次拿到压岁钱了!
家乡的春节真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