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分享:雷锋人物文章
小学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值得分享:雷锋人物文章其三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英雄人物,还有在革命时期的,等等……,让我来告诉你我说的英雄的人物吧!
我所说的英雄的人物是“雷锋”他忠于革命,为革命付出了自己,他不畏艰难,不论是天冷还是严寒酷暑,他都在为革命付出,不浪费每一分每一秒。
我知道雷锋有许多故事,就让我来告诉你一件事吧!有一次,同班战友小韩的裤子被汽车电瓶里的硫酸烧了个大口子。当时因天已很晚,小韩又累又困,就钻进被窝里睡了。雷锋带班回来,在看书的时候,无意中发现小韩的破裤子,心想:天气那样冷,时天早晨还要出操,决不能让小韩穿这样破的裤子。这时已是下半夜三、四点了,但他还是打起精神,拆掉自己帽子里的衬布,一针一线地给小韩补起裤子来。裤子补好后,把它轻轻地又盖在小韩的身上。次日早晨出操回来,在烤火时,小韩看见自己的裤腿上的破口子补好了。不禁喊道:“哎,真奇怪!”他问谁,谁都说不知道。后来,还是班里的一个战士告诉他:“为了给你补裤子,雷锋昨晚忙了半宿呐!你再看看雷锋的帽子。”小韩揭开雷锋的帽子一看,见里面的衬布已经补在自己的裤子上了,心里又感激又是惭愧。雷锋利用休息时间,帮助班里的战友洗衣服、补袜子等的事,那是举不胜举的。雷锋同志关心他比关心自己为重,对待同志总是象春天一样的温暖。战友们都称赞雷锋:他处处关心别人,象蜂酿蜜似的,为的是香甜满人间。
我们都要向雷锋同志学习,学习他助人为乐,用于帮助他人的高尚品质,我要向雷锋学习雷锋虽然走了,但他的精神永远活在我们亿万人的心中!
值得分享:高二语文文章
春天播种,认真耕耘,静待花开。在播种到花开过程中一定会有风雨,因为只有经过了磨砺的事物都才能长大,才会更美。
对于我们青少年来讲,播种到花开之间的磨砺间隔了我们整个青春。
拼搏奋斗,才能开出美丽的花朵。20--年的里约奥运会上中国女排终于扬眉吐气,获得冠军。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队正惠若琪的放声大哭。惠若琪长得美,用现在人的话来讲不用这么拼也许当个明星也就够了。但她从小不服输,敢于拼搏。一次偶然的机会她喜欢上排球,之后每天刻苦训练发烧40℃仍坚持练习。由于外出比赛文化课渐渐少了考试成绩排名倒数,但她不服输,外出训练时带着功课,在下一次考试中取得班级第一的成绩。在队里训练她不怕吃苦,终于取得成绩,绽放最美的花儿。
向惠若琪这样的国家运动员还有许多,他们拼搏努力只为取得成绩为国争光。一次记者问张继科退役后会进娱乐圈吗?他的回答让人十分感动。“不会,当明星会让五星红旗升起来吗?”
风雨过后才有美丽的彩虹。著名NBA球员科比在今年4月份完成最后一场比赛后退役。在科比的职业生涯中给人们许多精彩,当记者问他为什么如此成功时他说:“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再光鲜亮丽的人也需要不断努力。同为篮球运动员的迈克尔乔丹说过这样一句话“我可以接受失败,但不可以接受不尝试。”即使是乔丹也是在风雨中成长,变得更加完美。
越努力,越幸运。当代新人导演姚婷婷曾经不被导师看好,说她没有当导演的天赋。但她不放弃,变得更努力。在四年本科三年研究生的学习与积累后终于迎来了曙光。刘同打电话跟她说想请她拍《谁的青春不迷茫》这部电影。终于在两人的共同努力下完成了这部电影。姚婷婷说:“在你努力拼搏时,你不会孤单有一个和你一样努力的人一起前行。”
播散种子,静待花开;磨砺自我,收获成功;风雨过后,美丽彩虹。
[实用模板]端午节赛龙舟文章之三
今天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吃过午饭,我们兴致勃勃地到行政中心去看赛龙舟。只见那里早已人山人海,河岸两边被人们围得水泄不通。有些小孩钻进人海中,索性爬到了护拦上。我望着起了点点风浪河面,焦急地等待龙舟划来。
随着一阵响亮敲鼓声,赛龙舟开始了。一条条打着鲜艳旗帜龙舟乘风破浪,徐徐前进,仿佛一条条真龙在水面上雄纠纠,气昂昂地游行。船尾白旗上“凭吊屈原”这几个字格外显眼。划浆手鼓作了气,胀红了脸,使劲地划着船浆。每条龙舟龙尾,都有一名摇着一把大刀似船橹舵手,脸上表情显得非常沉着。弟弟指着一个白色划浆,兴奋地说:“划浆上有一条俯卧青龙,看起来多像关羽用‘青龙偃月刀’啊!”我愣了一下,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
渐渐地,观众情绪推向了高潮。我和弟弟也为划浆手们加起油来,连声喊:“加油,加油!”划浆手们听到了呐喊声,更加用力划了起来,冲到桥头,摘下了从桥上垂挂下来红球,然后稳稳当当地调了个头,又奋力划起浆来,向终点驶去……
龙舟赛接近了尾声,比赛结果揭晓了,我们也在喊闹声中慢慢离开了行政中心。这时,我想到了家中还有各种口味绿豆糕等着我们去品尝,心情又变得特别兴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