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分享:端午节的文章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那么怎么写出笔酣墨饱的作文呢?《值得分享:端午节的文章其一》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今天是端午节,妈妈给我们买粽子吃,有红豆馅的、有蜜枣馅的,好吃极了。吃粽子的时候我问妈妈:“为什么要吃粽子?”妈妈说:“为了纪念战国时期楚国大臣屈原。”于是妈妈就给我将关于粽子的故事。
屈原是我国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他积极主张楚国联合齐国,抗击秦国,他的意见没有被采纳,反而被罢了官,发配到边远的地方。 楚国快要灭亡时,农历五月初五这天,屈原投汨罗江自杀。屈原投江后,楚国人民为了不让江里的鱼虾鳖蟹吃屈原的尸体,就往江里投好吃的食物。一天晚上,一位老人梦到屈原,就问他:“我们给您投去那么多的食物,您吃到没有?”屈原说:“你们送给我的饭,都让那些鱼虾鳖蟹吃了。”老人问:“怎样才不会被他们吃掉呢?”屈原说:“你们用竹叶把饭包起来,做成菱角形的尖角粽子,它们以为是菱角就不敢抢着吃了。”
第二年的端午节,人们就照着屈原说的话,向汨罗江里投下尖角粽子。可是,过了端午节后,屈原又给老人托了个梦,说:“谢谢你们给我送来了那么多粽子,我吃到了。但大多数仍是被鱼虾鳖蟹吃了。”老人问屈原:“还有什么办法呢?”屈原说:“送粽子的船要打扮成龙的样子,因为鱼虾鳖蟹属龙管辖,它们不敢吃龙王的东西。”
从那以后,年年端午节那天,人们划着龙船到汨罗江送粽子。这就是端午节吃粽子划龙舟的来历。
我终于知道了端午节为什么吃粽子、划龙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