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范文]动物小学文章240字
蛇、大雁、青蛙是好朋友。有一次,大雁邀请蛇和青蛙到自己的家里来作客。
正在它们谈话的时候,蛇提到了过冬的问题,大雁说:“我要飞到南方去,那儿暖和,还有很多食物。”接着大雁又问蛇:“蛇弟弟,冬天地上都是冰雪,没有食物。你怎么生活呢?”
蛇说:“我冬天的时候不出来找食物,我准备现在吃的饱饱的,过几天钻到泥土里,好好睡上一大觉,等到来年春天,在出来找食物吃。”
大雁又问小青蛙:“青蛙哥哥,冬天很少有虫子,你吃什么呢?”
青蛙说:“我要现在吃的饱饱的,过两天钻到泥土里去,睡上一大觉,等到明年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再出来找食物吃。”
他们约好了,等明年的时候,他们在动物广场相见。
文明小学文章之五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文明小学文章之五》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看了这个题目,你是不是百思不得其解呢?那下面,我们先听一则小故事吧!听了之后,你一定会明白的。
“叮铃铃”放学了,学生们从学校的校门口蜂拥而出,小明和小红像往常一样,手拉手一起回家。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聊得可热闹了。这时,小红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条口香糖放进嘴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她的手中还拿着口香糖的糖纸,四处寻找垃圾箱。
小明看见了,就用手一指不远处的一只垃圾箱,对小红说:“看,那里有一个垃圾箱!”小红“哦”了一声,迅速地向垃圾箱跑去,但她没有注意地下。“快停下!小红。”小明大声地叫道,小红连忙刹住了脚步,往前一看,哎呀!原来垃圾箱的周围到处是臭气熏天的垃圾,可是垃圾箱内却空空如也。由于怕麻烦而且也太脏了,所以小红就皱着眉头,捂住鼻子只把口香糖的糖纸随手一扔,然后就快速地往回跑。小明看到小红乱扔垃圾后就拦住了小红,小明严肃地说:“如果每个人都怕麻烦、怕脏,乱扔的话,那么我们的地球不就会变成一个垃圾场了吗?走,我们去把垃圾清理干净!”
“好吧。”小红难为情地点了点头,于是两人忍住恶心的臭气,走到垃圾箱旁,一起将垃圾箱周围散落一地的垃圾全收到垃圾箱里面去了。干完后,两人站在垃圾箱旁,他们觉着这么做只是治标不治本的,关键还是要唤醒大家一起来保护环境卫生,这才是最重要的。于是小明从书包里拿出了纸和笔,并在纸上写下了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小红在一旁看得直夸好,他们相信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有“无家可归”的垃圾了。
故事讲完了,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文明就是个简单的是非题,文明也是一个人品德修养的试金石。只要人人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那么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因为——你的一小步,文明一大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