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声音
眼前的传送门突然打开了。
我小心翼翼地踏进门内。咦,好象听到海的声音?先是低沉的,渐渐地,海水用力地拍打着海滩,像是谁惹怒了它,它开始愤怒地嘶吼,用力捶打着沙滩,卷走岸边的细沙,一丝丝清凉的感觉漫过了我的脚踝。海浪无所畏惧,遇到巨大的石块就狠扑上去,冲撞它,那排山倒海的气势伴随着呼啸的海风,冲向我。
“轰……”我亲眼看到一块巨大的岩石在海浪的冲刷下,破了!飞溅的石子撒落在沙子上,周边的岩石都被磨得光亮。“啊!海啸……”在我的惊叫声中,一波又一波墙一般高的海浪向我冲了过来,我拔腿就跑,可始终躲不过海浪的击打,被卷了进去。
我感觉自己的身体正一点一点地下沉,我用力地扑腾着,张口呼喊,却叫不出声。
一阵清脆的声音叫醒了我。我不禁大吃一惊,我不是掉进海里了吗?怎么来到了森林?
鸟儿们唱起了歌,给幽静的森林增加了欢乐的气息。成千上万的鸟儿正在这里举办一场盛大的音乐会:啄木鸟敲起了小鼓,园丁鸟跳起了优美的舞蹈,小百灵站立枝头,仰着头高声歌唱……听到鸟儿们空灵的声音,小虫子们也耐不住寂寞,纷纷加入了乐队。森林的声音,变得美妙极了!
我深深陶醉其中,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一片稻田,鸟儿们的声音已听不见,我不禁感到有些婉惜。
突然,一声绵长的“布谷……”在我耳边响起。一群布谷鸟随后大声叫着“布谷布谷”,告诉人们,春天来了,快播种、快播种。
农民们忙碌起来了。犁好地后,他们撒下了一颗又一颗种子。布谷鸟看到后欢呼雀跃,叫得更欢了。这些声音,像种子一样,也在我的心里发了芽。
我醒了。哦,原来,这是一场梦。但是,那些美好的声音一直在我的心里,久久回荡。
感受大自然例文
今天,我们学校组织去春游,早上5点我就早早地起床了。奶奶让我吃点早餐,我说:“我晕车,怕吐了,我就不吃了。带上点吃的就行。”这时天才朦朦亮,奶奶非要送我,于是我就和奶奶来到了学校。
一到校门口,大部分同学都来了,站了黑压压的一片,有几辆大轿车停在路边,老师让我们整好队上车,清点了人数就开车了。刚开车时感觉还不错,可后来就不行了,越坐越晕。旁边的同学也都感觉有点头晕,有几个都吐了。我暗自庆幸今早没吃饭,否则我也得吐个一塌糊涂。
终于熬到我们这次春游得目的地——灵空山了。我们下车排着队,唱着歌进了山。到了山门口,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棵老树。哇!这么高的树,活了上百年了吧。旁边的同学说:“NO,快一千年了。”我非常惊奇,从没见过这么高、活的这么久的树。同学们在赞美这棵树,我也感慨万分。这么大的树,十几个人才能围着抱过来。这颗树的生命力是多么的强呀。
我们开始登山了。这山路时而宽时而窄,非常险,有时也很平,几个人都可以并行,有时只能容下一个人,下面就是万丈深渊,有恐高症的人肯定要遭殃了。我们走的都很小心。
远远望去,在两山的夹缝间有一座弯弯的小桥,非常漂亮。老师告诉我们那桥的名字叫仙桥。从仙桥上远眺,可以看到一些奇特的山,有的很像人脸。过了仙桥就是普渡桥,在普渡桥上俯首往下看,哇!下面的小河上还有未化的薄冰,附近的山洞边也结着厚厚的冰,在零上十九度还结着冰,真是奇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