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游小学作文
昨天,我和妈妈她们单位一起去山边郊游了。我们一上单位的班车,就看见了很多小朋友,还有我的好朋友大妞妞和谷穗,于是,我就和她们一起玩了。
车到了山边,我们有的爬山,有的钓鱼,有的摘草莓。我们先去爬的山,我看见山边有许多杏树,上面结满了绿色的杏,都有核桃大小了,过不了多久就可以吃了。远处的青山郁郁葱葱的,到处都是翠绿的树,很漂亮。到了山中央,却发现封山了,我们只好又拐回去了。
我们又来到鱼塘边,大人们去钓鱼了,我和大妞妞、谷穗在鱼塘边的小水沟里玩,里面有许多的蝌蚪,于是,我们就把裤腿挽起来,跳到了小水沟里捉蝌蚪玩。我发现小蝌蚪的身子是黑色的,肚子是透明的,可以看见它们的肠子。小蝌蚪在水上欢快的游动着,非常可爱。最后,我们每人都捉了好多的小蝌蚪,弄得浑身都是泥,鞋子都湿透了,但我们都觉得很开心。
我们本来还想去摘草莓的,但是草莓地理的草莓被摘得没多少了,所以,我们就没去摘,只在路边买了很多。
今天,虽然有两个地方都没玩成,但是,我和我的好朋友们在一起玩的都非常开心。
有趣的鸟儿天地(精选)
阳光明媚的早晨,我从梦中醒来,突然想起,今天要去伯伯家拜年,我迫不及待地从床上跳下来,穿好衣服,洗好脸,就出发了。到了伯伯家门口,我就听到了响亮的歌声,原来是伯伯的鸟在唱歌,我走进去参观伯伯家的养鸟园。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猫头鹰和画眉了,现在我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它们吧!
猫头鹰是夜行性猛禽,它耳上方直立的羽簇,就像角一样,因此它们的面形似猫,所以叫猫头鹰。我觉得今天真是个幸运日,能让我近距离地看到它。猫头鹰有双又圆又大的褐色眼睛,就像两颗珍珠,在我眼前闪闪发亮;它目不转睛地盯着我,脑袋不停地摆动,好像一个不倒翁,可有趣了!我听说猫头鹰能在夜晚出来捕捉田鼠,我可佩服它了,更增进了我对它的感情。我静静地观察着它,迟迟不愿意离去。
伯伯家还有画眉呢!我随着歌声来到画眉前,细细地端详它:小小的嘴巴,圆圆和眼睛,鼻子两旁有两束像草一样的东西,真是可爱极了!我用小食物去挑逗她,她不听话地跳来跳去,积极地回应着我,发出叽叽喳喳的声音。听说画眉习惯地山野,它性格倔强而且难以驯养,我真有点不敢相信,小小的画眉居然这么有个性,让我不由得对它刮目相看了。
我从书上看到猫头鹰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我一定向伯伯提议,让猫头鹰回归大自然的怀抱,让它生活得自由自在。
热门精选:包容的素材汇总(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