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小暑的优秀作文
小暑时节,天气开始变得酷热。
小暑分为三候:一候温风至;二候蟋蟀居宇;三候鹰始鸷。
这世界有时候会带着一点小恶意。觉得天气已经热得不行的时候,后面还有一个大暑在等着我们。这和人生中某些没有盼头的时刻极为相像,真是让浑身的每一个毛孔都难受。
躲在商场里吹冷气,过街时咬一根含着会化的冰棍,一口冰汽水会舒服到不行,可有些书上说,女孩子最好不要吃太冰的东西,真是剥夺了人生许多的乐趣。
树荫下会多出一群坐在藤椅上下象棋的老爷爷,他们穿着白背心摇着蒲扇含着茶壶嘴,总爱和老友瞪眼睛,把日子过得又拧巴又有乐趣。如果再有一两个调皮的小孩在一边捣蛋,那日子别提有多生动。
而我总爱在傍晚的时候抬头看一看天,我总能看到天边一道火烧云,飞机划过的长长的白色轨迹,我期待着一场雨的降临,好让气温变得凉快一点儿。
可是那雨,久盼未至,真是好扫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