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并不是很喜欢过节日,因为节假日对我来说实在是太吵了。比如过年的时候,家里回来很多人,虽然热闹,但是也非常吵;圣诞节的时候,大街上是一片热闹的气息,人挤人的环境让我很是烦心。但是父亲节,母亲节却是我爱过的几个为数不多的节日。
上语文课时学过朱自清的《背影》,那时候老师和我们讲解文章,我的感触并不是特别深。然而,当我再一次重温这篇《背影》时,内心的感觉却全然不一样,联想到自己父亲,心里五味杂陈,有感动、难过、甜蜜、温暖等等,眼泪就在不经意间滑落脸庞。这泪眼迷茫间,想念起父亲比太阳暖的双手和被岁月浸染的眉头 ,父亲在我的生命里镌刻下温柔。
今年的父亲节,想起我的父亲,尽管我在学校上学,但是还是每星期都能和父亲见上一面,可以和父亲撒撒娇,聊聊天。回想起儿时,父亲的怀抱是可以撒娇的地方,父亲的怀抱是最温暖的地方,父亲的语言是威慑力的,父亲的语言是最温柔的。儿时,父亲是我触不到高山,却也是我嬉闹的乐园,是我病中的安慰……而如今,我远离父亲,却更加懂得了那种对父亲的思念,我更懂得如何去做一个女儿,也越发体会到父亲的不易。
我因为考试有过失意,无助,但是父亲一直默默的站在我的身后安慰我;我因为和同学间矛盾有过伤心,绝望,但是父亲在身后为我出谋划策,教会我和人打交道;我有累了想歇息的时候,父亲的爱是最安静的港湾,我可以将疲惫的心悄然停靠。
感谢父亲一直陪伴在我的身边,陪着我成长,陪着我度过人生路上的风风雨雨,我只愿我的听话乖巧能淡去他眉宇间岁月的印记,能健健康康的快乐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