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日,有人邀请我们去上虞摘葡萄。这个队伍中还有一位小妹妹,名叫梧桐,才6岁,人长得也矮,梳着两根小辫子。摘葡萄的时候人矮也有好处。我们摘葡萄要低头弯腰,她却不用,不过,人长得矮也有坏处,棚子旁边有小溪流,长得高的人腿长,一步就跨地去了,而矮的人腿短,还需要别人拉一把。
我们尝尝这个,尝尝那个,我觉得最好吃的就是无籽葡萄,但是无籽葡萄只剩一两串了,所以不让我们摘了,我们只摘了几分钟,觉得太阳太热,便回去休息了。
其他几箱葡萄是那里的人摘的,摘葡萄的兴致过去了,也该回去了,下午我们就去干别的事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