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风和日丽的中午,我们一家围着桌子,一边包饺子一边唱歌,我也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
我们一家开始包饺子。舅妈擀面皮,妈妈,我一起包饺子。我拿起一张饺子皮,用筷子夹起一些菜和肉放在饺子皮里,两手用力一挤,没想到饺子皮破了,我赶紧再拿一两张饺子皮就包住,这样就没有漏出来。妈妈和舅妈已经做好了几个,真叫我不好意思。
我只好放下筷子,走到妈妈身边,去看妈妈怎么包饺子,学着***样子。拿起一张饺子皮放在手上,又把菜和肉放在饺子皮里,轻轻一捏,一个包好的饺子出现在我的眼前,一个小时过去了,包好了全部饺子。
一会儿舅妈烧上水,煮好饺子,端到桌上来叫大家品尝。争终于明白了一个道理自已做的比人家做的要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