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流,钟老师告诉我们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深深吸我们的眼睛。
你看,那位和蔼可亲的老师,温柔地对我们说话,跟我们解释了生活中的一些事情。事情是这样的,一个六年级淘气的大姐姐,随意打别人,到了一个”绝望”的境地。最后,她撞上了一个非常可爱的小女孩,他们四肢着地摔倒了。意外跌倒,切断了血管,使她住院三个多小时的手术。这太不对了!
然后老师警告我们班上的几个淘气的学生避免这些安全事故,不要让它们发生在我们身上。必须自己严格要求自己,才能过上健康,快乐,幸福的生活!!
生命不会再回来,我们必须珍惜生命,关心他人,活好每一天。
月度写作精选 希望文章
作文是通过文字来表达自己的目的,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这篇关于《月度写作精选 希望文章》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人生离不开但愿,没有但愿的日子,糊口也就黯淡无光。没错,没有但愿的人在这世上必定没有什么成就。
曾看到这样一篇文章:一位考古学教授带着几名学生前往沙漠地区考察。然而,在茫茫沙海之中,他们迷路,于是,他们开始向沙漠边沿的方向前进。几天后,教授死,是渴死的——他把水分给其他人,自己却没喝上一滴。
临死前,教授把最后一壶水交给一个学生,并告诉他:“这壶水十分重要,只要还有一点但愿走出沙漠,就不要打开这个水壶。记住,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打开!”
时间一每天过去,尽管这名学生已经渴得嘴唇干裂,其他人也一直怂恿,他也没有把这个水壶打开。终极,就在他要坚持不住的时候,他们终于发现一块绿洲。
当世人喝饱水,躺在草地上休息时,这名学生拿出那个水壶,打开,慢慢倾斜,再倾斜。从壶口处,流出,不,是倒出,倒出一水壶的沙子。
假如说理想是方向标,指引前进的方向;那么但愿就是灯塔,将这个方向照亮。同时,但愿也是做成方向标的材料,没有但愿,也就没有理想。
但愿给人以动力,人一旦有但愿,面临难题时也就有将其克服的决心信念和勇气。有些人固然身处绝境,但依旧在不停的奋斗,就是由于他们有但愿,有动力,以为自己能够挺过去。而良多奇迹的发生也就是由于奇迹的制造者,他们的心中有着但愿,在绝境中依然努力着,奋斗着,终极坚持到最后一刻。而有些人,则在难题眼前失去但愿,同时也失去勇气与决心信念。
没有但愿的人是最可怕的,他们没有目标,自我沉沦,终日无所作为。他们不再对任何事物抱有但愿,同时,也会对别人的但愿嗤之以鼻。
有些人可能会说,绝望更能激发人的潜力。俗话说的好:垂死挣扎。兔子急还咬人呢。还有那决死冲锋的士兵,不都是绝望之后的爆发吗?
然而,我想说的是:
狗被人围住后跳墙,是为逃跑,那么,为什么要选择墙呢?由于跳墙逃掉的但愿更大。既然这样,为什么说是绝望呢?同理,兔子也是寄但愿于“咬人”上,但愿能通过咬人逃跑。士兵决死冲锋,是由于他们的身后就是督战队,他们不可能逃过督战队的枪口,于是,他们便寄但愿于消灭敌人从而生存下来。
既然这样,怎么能说他们是绝望呢?他们也有但愿,只是有些极端罢。
所以,但愿的作用是很大的。那么,就让我们用一颗布满但愿的心,来对待这个世界上的一切事物吧。
愿所有人都能保持一颗布满但愿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