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的日记
以前我总是吃现成饭,现在我觉得自己长大了,应该学习做饭了,帮爸爸妈妈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星期三,那是一个风与日丽的早晨,我认真地对妈妈说:“今天我来做饭!”妈妈开心地把方法告诉了我。
很快到17:00了,烧饭的时间到了。我总觉得烧饭非常简单,所以我漫不经心地把妈妈量好的米放在箩里淘来淘去,不知怎的米越淘越少。看看觉得这点米还不够,于是我又挖了两罐子米,洗了洗,倒进锅子里胡乱放了一些水,便开始煮了。
没多时,锅子里冒烟了。可揭开锅盖尝了尝,米还是生的。我想,大概是火力不够的,再烧一会儿吧!于是我走到客厅,捧着书专心致志地看了起来。不知过了多久,我闻到了一股糊焦味儿。连忙跑过去揭开锅盖一看,米全烧焦了,再也不能吃了。看着这黑乎乎的米饭,真后悔早上没有认真听妈妈的讲解。
过了一会儿,爸爸妈妈下班回来了,我难过地跟妈妈说明了情况。妈妈爱抚地摸着我的头说:“第一次失败了没有关系,最重要的是想一想为什么失败。”听了妈妈的话,我的脸都红了,我决定再做一次。
这次我认真地听妈妈的指导,从量米、放水、焖饭,我都踏踏实实地学习了几次,我终于学会了烧饭。第一次做饭,让我认识到了做事要虚心、认真,决不能三心二意、马马虎虎,否则什么事情都做不好。
你的这次做饭可谓是一波三折啊,从开始的轻视到后面的“失败”,你把失败的原因很生动地展现出来,经过这次,相信你的烧饭厨艺与写作水平都增加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