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的日记
记得九岁那年时,我学会了做鸡蛋花。那天我缠着妈妈教我做,妈妈受不了了,终于答应教我了。
妈妈先教我磕鸡蛋,在碗沿边上轻轻一磕,再把左右手的大拇指放在那个被撞破的地方,向外拉,蛋黄、蛋清就流出来了。我第一次磕时,力气太大了,还没向外拉呢,蛋黄、蛋清就一股脑儿的窜出来了。妈妈说:力气再小一点。第二次我的力气小了一点,有成功的向外拉了,但我在碗里没有找到蛋黄、蛋清,桌子上也没有。脚上怎么粘糊糊的,啊低头一看,在脚上呢。我伤心坏了,而妈妈笑的前仰后合,眼泪也出来了。第三次就完全成功了,蛋黄、蛋清老老实实的躺在了碗里。
于是妈妈又教我打鸡蛋。拿起碗转着筷子搅拌碗里的蛋黄、蛋清。过了一会,碗里全是金黄色的液体,没有一点杂色时,就说明打好了,如果还有蛋清,那就应该继续打,直到没有蛋清为止。
最后妈妈说向碗里倒白开水(滚烫的),你喝多少,倒多少的白开水。然后放些盐,一点香油,就算是完成了。妈妈说还有一个简便的方法,能让我们一家三口都能喝到。要在锅里先烧好水,把打好的鸡蛋倒入锅内,就可以了。
自从我学会了做鸡蛋花,放学回家,就可以喝鸡蛋花了,可以等到妈妈回来做饭,不再饿了。不过要小心点,不要被开水烫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