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的日记
做饭,对于小朋友来说,的确是一件挺难的事情。
当家里只剩下我和妹妹时,我只能用方便面来填饱肚子,而妹妹每次都会抢着当我的小助手,帮我拿鸡蛋,帮我拿勺子,帮我而且还做的井井有条,俨然一副小厨师的模样。
有一次,爷爷奶奶去菜地干活,爸爸妈妈去都各自“奔波”去了。我在屋里玩着电脑,妹妹跑来对我说她饿了,但是正玩的入迷的我,根本就没搭理她。于是,她生气了,她自己便去煮方便面了。
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我才猛然惊醒,作为姐姐我也太过分了吧!这样想着,我快速关了电脑,来到了厨房门口,只见她想先拿个鸡蛋,可是还没有冰箱高的她,只好搬来了个凳子才拿出来;取方便面,因为平时都是我拿,她根本就不知道方便面在哪里“安家”,只好把厨房全部翻找一遍。
找到方便面,妹妹就要开始点火了,吓得我赶紧跨进厨房阻止,但是她无情地拒绝了我,还让我站着别动。无奈,我只好站在旁边当她的助手。放锅,我帮她往锅中放点水,泡面放入锅中煮沸时,还得依靠凳子的帮助,她双脚踩在小凳子上,用筷子不停地搅拌着。就连最后放调料时,她那小笨蛋,却怎么也打不开调料盒,我只好帮她打开。
哎!做方便面本来是一件挺简单的事,但看妹妹做过后,我再也不会觉得这是一件简单的事了,妹妹做饭,可真不容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