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我很纠结、很纠结,我面对的不仅仅是现在,还有将来,是一辈子的事情。
还有一年我们就要毕业了,我们的就业方向如何,还有我们也老大不小了,也该为自己一辈子所着想了。
也许,当初我们选择的专业根本不是自己心心念念想读的专业。只不过是被父母的一句话给带过的。
可是,真真当我们已经涉足于这个社会的时候,才发现,其实,自己当初被迫选择的专业并不适合我,自己也根本不适合这个专业。也许并不像表面看看的冠冕堂皇,其实,内部完全是空虚的,飘渺的。这个肮脏的社会,还有什么是靠自己实打实的拼出来的?我也不能接受这样的生存方式。
但是如果,现在转行的话。我怕时间来得及,可是现实来不及,我等不起这接下来的几年,我只想把这接下去的几年的时间给我该给的人。当你准备转行的时候,你就应该得清楚,这几年来所承受一切的罪,忍受了几年的世事,学了几年的专业知识,瞬间灰飞烟灭。
心中,多少是有些许舍不得、不甘心。也许,这三年所承受的罪,所忍受的痛苦旁人的确不能领会什么,可是自己应该是最清楚的。就此放弃的话,的确很不甘心。
曾经有好几个朋友一度的劝过我。
可是,当时实在是听不进去那些话,可是真当回过头来想想,现实是那么地悲哀、惨淡,我居然会琢磨不透,理想和现实是两个世界,两者根本不可能平等,需要学会一门新的专业,得花上多长的时间啊。
自己竟然放弃了自己的三年所学的,所领悟到的,所承受的,顿时,我很想骂自己一句“你是傻子吗?就因为小小的一次挫折就把你给打倒了,这么弱不禁风。这么辛辛苦苦奋斗了三年,都白奋斗了”。
现在整体感觉“时间太惨淡、梦想很天真、现实却很悲剧”。
也许青春期就是这样,幻想着现实就是梦想。只怪我们把一切都想得太简单,看的太平凡。事情远远不止我们想想中的简单。
可是回过头来想想,一个人的青春只有一次,如果他没有去尝试做一件自己当初所选择的事情,他到最后只会是一个结果,那只会是“后悔”。
时间可等不起,自己也没有耐心去等自己。我可能会选择好好把我这个暑假。到最后,我才会有资格说“我尝试过了,我努力过了,可是我所选择的真的不适合我,我也不能适应这个专业”
事业是这样。爱情亦是这样。如果你不能选择一份自己所喜欢的专业,你的成绩、你的才华再好,也只会被埋没了。就像爱情,只有单方面,一厢情愿到最后还是不可能的。
但是事事不能顺其人意、只能听其天命。
我自己都没有想过,也许我已经对一切都麻木了吧!
我自己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就一个劲的钻牛角尖。过于强求也是无济于事的。
可能到最后我还是会选择之前的那个专业。要知道每一个专业学起来都不容易。如果现在转行的话,我必定将花上三五年时间再去学习另一门专业。不划算,再去浪费我几年的青春,我还不如多花点时间去想想以后我的生活。毕竟我的生活更多需要的是筹备是规划。
其实当我选择转行的时候,我应该更多的想想这个社会。社会是不可能会对一个没有钱财势力的基层员工投去可怜的眼光,然后电视剧化“丑小鸭变白天鹅”了,这种梦应该少做做。或者说根本不用做,不管xx有不有上任,结果都是一样的。趋炎附势的太多、真材实料的太少。
对,其实我更多应该质疑的是这个社会,社会不认可你又有什么办法。算了,随缘吧!这个社会就是这么肮脏的。
而我现在应该多想想事业、爱情、家庭。
我一样都不具备。可是,时间关系,年龄关系,我已经不得不的开始筹备起来了。
天知道我是多么想要一份稳定的工作,然后每天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上下班。这是一件在平常人看来在平常不过的一件事情,可是现在我想要实现那是绝对不可能的。
以前,我不知道,原来长大了会有这么多的烦恼,平添这么多的伤感。
人生也许就是这样,往往是在一瞬间就能让人成长,但是却在这中间必定会失去些什么东西,那是必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