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日记] 观察日记350字
以前,我们全家刚来上海时,住在一套老房子里,邻居家有条小狗,叫花花。花是条狐狸狗,耳朵尖尖的,两只眼睛圆溜溜的,炯炯有神,嘴巴小巧玲珑。它的毛毛茸茸的,全身黄色夹杂着一些白。
在我没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经常陪它玩。有一次,我跟它玩捉迷藏,我让它把眼睛闭上,它好像听懂了我的话似的,乖乖地闭上眼睛,我悄悄地躲到草丛后面去。可是没过两秒钟,它就把我找了出来。后来我才知道,原来狗的嗅觉特别好,我跟花花生活时间长了,它能闻出我身上散发的气味了。该花花躲了,它居然躲到堆起来的树叶里去了,害得我找了半天也没找着。我大声喊:“花花,我投降了,你快出来!”它一下子从树叶堆中跳出来,扑到我的怀里。
一晃两年过去了,我们又在别处买了新房,搬家那天,花花看见我们全家正在大包小包地装东西,它好像预感到了什么,趴在我的腿上不肯离去,顿时,我的泪水流了下来。
如今,我已经上小学四年级了,不知道花花怎么样了,我好想念它呀!
[日记训练] 放学路上日记(篇一)
今天下午,我们一放学,妈妈就来接我了。我们正随着人流往前走的时候,忽然,我听到有一个清脆的声音传来说:“刘芮瑶,刘芮瑶。”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刘忆华和卢润珂在叫我,然后,我们就一起往学校大门走。
忽然,我们看到前面有一名急匆匆跑着的男同学被一个小妹妹的婴儿车跘倒了,这名男同学重重地趴在了地上。我们飞快地跑过去,仔细一看,啊!原来是我们班的王子丞,我们赶紧把他扶了起来,帮他拍了拍身上的土,关心地问他:“没事吧!没事吧!”王子丞赶快说:“不要紧的,我没事,就是手和腿蹭了一下。”这时,我们才安心了下来。
接着,我们又一起走到了学校门口,因为我们回家的路不是一个方向的,所以,出了学校门口,我们就各回各家了。通过今天的事情,告诉我们:在人群中一定不能乱挤乱推,不能奔跑,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