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候,我都会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快乐的人。因为,我有一个好妈妈,她在我心中占有不可代替的、神圣的地位。她在我的成长过程中不断的改变自己。
我记得有一次老师说到超市去购物,那天临走之前妈妈说:不能乱买东西,那天购物回家我买错了一个对身体不健康的东西,妈妈骂我,当时我觉得不服气,但那天晚上我想了想:妈妈想让我身体健康所以要骂我,而且每天妈妈打工回来后还要洗衣服,煮饭、洗碗等等家务事,有时妈妈没有时间就叫爸爸给我检查作业,有时不但改变自己,还给爸爸减轻负担,第二天我主动给妈妈道歉。你还可以在5月8日母亲节的时候给母亲一个成绩的回报,或送一束康乃馨给妈妈,妈妈脸上那灿烂的笑容,也体现了自己对母亲的爱,给母亲洗一次脚,可能许多同学都会觉得这只是一件小小的事情,但你做过了吗?如果你做不到,可以给母亲成绩的回报,比如:我一年级曾参加过小书法家比赛,荣获了“小书法家称号”,我还参加过全国小学生创新作文初赛,荣获初赛一等奖,我每年都会得“优秀队干部”称号等奖状。
所以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从身边开始做一位关爱父母的人吧,也许你会说我为什么要关心他们呢!因为他们已经渐渐变老了,需要别人的关心和照顾,最后我还要告诉同学们,父母深深的爱是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父母没有惊天动地的举动,但他却是“我”心中永远不倒的英雄。从小到大,父母一直陪伴着“我”,感染了“我”,影响了“我”,引导“我”,最令人感动的是父母不断改变自己,是为了更好教育“我”。
有句话说得好:“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你可曾细细咀嚼父母无私的爱?你可曾切切体会父母博大的爱?你可曾深深感谢父母厚重的爱?用你的眼去观察,用你的爱去聆听,用你的心去感受,用你的笔来颂扬世上最伟大的父母之爱!
六年级:孙炜哲
【写作参考】 六年级我的家乡文章
我的家乡在漳州,漳州是一个人杰地灵,风景优美,物产丰富的好地方,家乡的山,水,花,草都无不体现出家乡的美。
今天,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家乡。先说说山吧。漳州的山数不胜数,比如:云动岩,白云岩,瑞竹岩,圆山等。其中云动岩更是家喻户晓,凡是住在漳州的人都知道云动岩上的风动石。那块石头怎么推也推不动,传说只有风才能推得动。再说水吧,我想人人都知道家乡的母亲河——九龙江。九龙江贯穿在九个县之间,九龙江的水经过管理,变得清澈见底,河岸边的一排排柳树垂柳依依,更加衬托出母亲河的美。
漳州是著名的水果之乡,到了七、八月,是水果丰收的季节,站在山坡上,远远望去,下面是一片一片的荔枝树、。苹果树、香蕉树,梨树,龙眼树等水果,令人看了垂涎三尺,恨不得马上摘些来品尝,等水果熟透了以后,农民们会把树上的水果摘下来,那去市场上卖,有的还拿到外国出口去销售,听说销售额还不错,许多外国游客尝了都连连称赞“Verggood。
漳州不仅盛产水果,而且小吃也非常出名。如果你有机会到漳州游玩,一定别忘了吃手抓面和干拌面,这可是我们漳州最具有特色的小吃,手抓面和干拌面的做法很简单,拿来一份面放上甜辣酱,豆腐,五香再搅拌一下就好了,这样一份手抓面就大功告成了,保证让你吃了以后还想再吃。吃饱了后再去看看中国女排的雕塑,要知道,漳州是中国女排的娘家,中国女排的集训地,,雕塑上的顶方托着一个排球,这排球对中国女排来说意味着胜利,对漳州人民来说意味着保护,因为这个排球在老人眼中是一粒定风珠,每次的台风见了它都会绕道而过。。
这就是生我养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