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作文。
镜头一:在路上,回家的路
车水马龙,人来人往,笑容满面,回家,回家。大街小巷,熙熙攘攘,过年的喜悦表现在每个人的脸上,回家的温暖,刻画在每个人的心灵。火车站的候车大厅人山人海,那厅堂虽宽广,已被回家的热情挤满,那厅堂岁庄严,已被团圆的喜悦所渲染。终于,终于踏上了回家的旅途。火车摇摇晃晃地开动了。一路上,坐在我们对面的母女俩一直在谈论着如何过一个美好的团圆年,如何美好团圆一整年,一个小弟弟蹦蹦跳跳,吵闹着买最大的爆竹……春运不应成为“人多”、“拥挤”的代名词,春运是“喜悦”、“憧憬”的诠释。
镜头二:下火车,回家的车
雾气朦胧,下了车,寻觅是否有亲人迎接,雾虽大,但仍离老远就看见大舅,一边往车上寻觅,一边抽着烟,见到了我们,简单交代了几句,这时大哥跑了过来,先向长辈拜了年,见了我,喊道:“小屁晋!”,“小屁哲!”,“哈哈!”我们紧紧抱在一起。提上行李,回家,回家。
镜头三:到老家,我们的家
雾蒙蒙,心砰砰,已可透雾望家中,四周雪白是雾凇,前方花红是故园。蹦蹦跳跳奔进家,一眼就看见姥姥躺在炕稍,我上去一把抓住老人家的手,姥姥竟哭了起来,我连忙给姥姥擦眼泪,这是激动的泪,姥姥的心情也许我们这些年轻人还无法体验,但我知道,这是真正的爱。每逢佳节倍思亲,哪个长辈不盼望着子女回家过年,哪个长辈不真心盼望着子女回家过年啊?平时,回家总挂在嘴边,现在,回家的梦已实现,亲人团圆,有多少话要说,有多少事要做。让一颗颗相思的泪流出来吧,流出来就不思念了。
镜头四:团聚,在家团圆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酥。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包饺子,放鞭炮,年味十足,乐趣多多。今年买了好大一个大礼花,结果放到了,崩了起来,反而比正着放更喜庆。包饺子自然要放象征着财富的钱和象征着蒸蒸日上的花生了,我们都对此垂涎三尺,饺子出锅了,哥哥姐姐寻找着,使劲往碗里夹饺子,可都一无所获,我故作镇定的说:“你们先夹吧,你们夹剩下的就是有钱的。”然后我又随机拿了一个,我迫切地拿筷子,空空的,又一夹,硬梆梆,钱,哈哈。其实谁吃到钱,都是一家人财源滚滚。
没有月亮,还有星星在闪烁,城里没有的星星。
[写作分享] 错过高中文章范本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关于《[写作分享] 错过高中文章范本》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生活中,我们时常错过美好的风景。为了看清晨的霞光,我们错过了黑夜中的繁星;为了傍晚的余霞,我们错过了白天怡人的太阳;为了寻找草丛中的花朵,我们错过了那生命力顽强的野草。但我们不应为错过的风景而哭泣,因为,也许下一站有更迷人的风景。
错过了,就错过了。时间不会倒流,错过的东西也永远只是一个遥远的泡影。你无法左右那些遗失的美好,你无法再招回那些美丽的错过。错过的并不重要。而真正重要的是:你不能再让前面的风景成为你生命中的错过和遗憾。
人生最大的错过和遗憾在于:不懂得从错过的故事中吸取教训,不懂得去欣赏人生旅途中前方等待着你去欣赏的风景。
人生最大的不幸在于:失去和错过之后仍然沉浸在失落的阴影中而不能自拔,不能为下一个目标的实现做一个完美的目标。
不要为错过这一班车而哭泣。因为你已经错过了它,而它也早已踏上它前行的征途。在错过这班车的同时,你是否想过你不应该为错过这一班车而忧郁?你是否想过,这一班车错过了,我还有下一班车?也许在下一班车,你会在车上遇到更加迷人的风景。聪明的人决不会因为错过这一班车而伤心落泪,决不会重蹈覆辙,而错过下一班车,因为他会想尽办法不让自己再错过。
不要为打翻的牛奶哭泣。因为当牛奶打翻的那一瞬间,牛奶已经淌光了,不论你怎样后悔和抱怨都没有办法取回一滴。聪明的人不会为那已打翻的牛奶而哭泣,它会想一想下一次应注意不打翻牛奶,他会尽他所能把它忘掉,然后注意下一件事,抓住下一件事,然后把它做好。
我们时常会因为眼前的不顺而感到不安,以致影响下一阶段,下一目标的实现。请记住,聪明的人永远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错过了,就错过了。错过了这一站,还会有下一站;错过了早霞,还会有晚霞;错过了月亮,还会有星星。但我们唯一不能错过的就是:立刻忘记已错过的,为下一个目标而作努力。
【热门写作】 有趣的活动五年级文章其八
以“好书在你我手中流动”为口号的图书跳蚤市场活动终于要举行了,同学们各个都很激动。大家都眉飞色舞地跟同学谈论,脸上挂着久久不能散去的笑容。
终于要开始了,我带上钱包,拎着购物袋,飞奔到操场上。眼前的一幕让我惊呆了,精美的店铺,个个童趣十足的海报和招牌,挂着的五彩缤纷的气球,没有一个不吸引着我的眼球。
过了一会儿,操场上多了发传单的、抱着一摞书大声叫卖的、忙得不可开交的营业员,当然,也少不了悠闲的、挑书的“顾客”。
我也开始看了,一家,两家,所有书摊上的书都显得那么棒,那么齐全。每次挑书、付钱,总能看到“售货员”们脸上的微笑。
我走到六(1)班的店铺,看到了一本小说《天蓝色的阳台》,那是我最喜欢的系列。这时,又有一位女生说她也想买,我很着急,还好店员姐姐帮我说话,说是我先挑到的,我付了钱。我觉得,这个全校活动还可以拉近同学的关系,真好!
时间到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今天,我不仅收获了好书,还收获了喜悦和更宝贵的东西。
好书,它增多了我们的知识,开阔了我们的视野,“好书在你我手中流动”活动,让一本本已经阅读完的书,不被闲置,去结识新主人,发挥它更多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