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景线。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提高自己写作能力关键在于累计写作材料。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这篇关于《【写作模板】校园风景文章其五》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叮铃铃……“下课了。我们的大课间活动开始了,我们像一只只欢快的小鸟,飞奔出操场去。wWw.zB258.Com
操场上的人可真多啊!在草地上,操场中,都挤满了小学生。这对于我来说,这是一道多么美丽的风景线啊同学们布满笑容的脸,和悦耳动听的欢笑声,已经构成了一道道校园里的风景线。我们学校的特色是踢毽子和跳长绳,这些项目我都很喜欢,于是,我加入了踢毽子的队伍。我拿起毽子,往空中一抛,毽子准备落地的时候,我忙上前去接住毽子,又一踢,我由于用力过猛,毽子一会儿被我踢前,一会儿被我踢后。踢不到两三下就落地了。紧接着,我跑到跳长绳的队伍里去。只听见那两个甩绳子的同学口中喊着:”一,二,三,跳!”许多同学跳了进去又跳了出来,没有被绳子拌倒或者是自己摔倒的。终于轮到我跳了,可是我心里十分紧张,因为我怕摔倒,所以,我狼狈的跳了出来,还好没有摔跤,不然就大出洋相了!
写作范本: 母亲的头发文章其五
至今,在记忆中最令我难忘的是母亲的头发。
我的母亲已经40余了,她在平时总是操劳着家里的大事小事。让她这个40多岁的女人变得更苍老了些。
记得有一次爸爸晚晚不回到家中,奶奶却在当时生病了。正值深夜,我和哥哥尚年幼,并帮不了母亲的忙。
母亲一个人忙忙碌碌的,又是端茶又是倒水又是安慰奶奶的,还一边要打电话给一个做医生的亲戚。当亲戚赶到家时,母亲又忙活着做临时“护士”帮人家做些琐屑的事情。奶奶在喝了刚开的药之后,好了许多,然后睡下了。而妈妈在送亲戚出到门外之后便拖着沉甸甸的脚步走进了她的卧室。叫我们睡觉之后,便也顾及不了那么多了,一头栽倒在床上。一直睡到次日。
母亲一直都是很辛苦的。
那是个晴朗的日子,母亲在梳洗她的头发。在发干之后,她把我叫道了身旁,要我帮她拔白头发。
远望去,母亲的头发是黑色的,但走近了却又是另一种情形。几根白发在一群黑发中轻轻飘扬着,再往头发下翻去,更多的白色显露了出来。我的心一酸,抽噎了一下。没让眼泪流出来。母亲为了这个家,已经付出了太多太多。我想让妈妈过更好的生活,想让妈妈不再那么劳累,想让妈妈做个真正的美丽女人。但我现在却只能尽绵薄之力。
我只有在平时多问候她一声,多帮她做些琐碎的家务。还有好好的学习。我虽爱着母亲,却没有勇气对她说出爱字。我想我对她的爱或许就像她对我的爱,从来不需要用言语去表明,因为我们的心紧紧地贴在一起。
今日写作: 高中风景文章
东方渐渐发白,新生的曙光开始弥漫各个角落。灰暗的夜色从地平线上褪去······
静静咛听,叮咚叮咚的水击石声清脆悦耳。葱茏的蕉叶下是静静躺着的鹅卵石,而其边缘则是那潺潺的溪水。晨风习习吹来,温柔地抚摸着鹅卵石,轻拂地抹去沉积在石头上的睡意。鹅卵石不朽的光泽再次回映在清新的晨曦中。安谧的鹅卵石,流淌着的溪水,动与静巧妙地交织着,似动非动,似静非静······
不远处,熏白的浓烟渐渐升腾,不知不觉中,已是响午了。石头一带再次回归到宁静,沉寂的怀抱中。炽热的阳光散射在松枝上,栖息的鸟儿瞬间鸣叫起来,“叽叽喳喳”的鸟语划破了宁静的天空。细细倾听,风声、水声、鸟声邂逅成了一支久仰的天籁。此时,飘荡着的旋律不再是水声独自的清唱,而是三声交织的三重合奏曲。午后的阳光成了这支乐队的登台星光,石头一带便是自然怡人的舞台。灵动的旋律渐渐拉开帷幕······转眼间,一切又回到了初始状态,夕阳也逐渐收起它通黄的光线。一切又如往日一样沉浸在幽邃的夜色中。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石头栖息的土地不断地穿梭在流动的时间里。在匆忙、快速的穿梭旅途中,不断地有各式各样的事物在交替着、点缀着这片土地。唯一不变的是这土地和栖息在其上的石头。其它的不过是过客的风景。昼夜的转换牵绊着四季的轮回。每一次都或多或少地带来和掉落。每一次都兼带着新与旧的更替。于是,事物都随着时间新陈代谢地穿梭着。
人生不也如此吗?不断地拥有,不断地失去。然而最后还是原始般降临,原始般长眠。无论是再美的,再想占据的,不过是虚幻的丝镂,过客的风景。唯一不变的是岁月遗留下的足迹,让精神的丝镂终究牵伴着已逝的时光,过客风景所安息的归属,也就是回忆了!
【写作参考】 路上的风景五年级学生文章写作范例
当看到泰山时,人们会惊叹:多么雄伟啊!当看到翠湖时,人们会惊叹:多么柔美啊!当看到桂林的山与水共存时,人们会惊叹:多么和谐啊!可是,人们却从未想过,镶嵌在太行山脉中的高速公路上两侧的风景中也有这样璀璨的美!
看!远处巍峨的群山矗立在大地之中,一层一层递进,一层比一层雄伟,一层比一层更有韵味,一层比一层更接近蔚蓝天空,那层恋叠峰的群山庄严美丽,气势磅礴,仿佛在向世人,在向万物诉说:“我也有属于我自己的美!”
它们的石质虽不如南方的大理石一般漂亮与光滑,但它们却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那红艳似火的岩石中包含着多少次被暴雨打,被狂风吹,被冰雹砸但依然毫不动摇的矗立在大地之上的坚强,包含着多少千年演变成如今的神奇与震撼,所以它们也是绚丽多姿的!
它们是多么伟大啊!屹立在高速公路两侧,为的不是让世人称赞它多有毅力,为的是能够让驾车疲劳的人看到它而不再犯困,从而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它们的品德多高尚啊!
当大雾弥漫在空中时,它们又有另一番滋味。大雾为白,群山为铁红,树木为绿,乃是世间常态,但白中带着点红,而红中又带着点绿是多么的美!雾气笼罩着高山,树木点缀着大地,生机勃勃的景象使人心旷神怡,它们无怨无悔的为世间增添无限的美景。
它们,如碧绿大海一样受人敬仰,它们,像洁白无暇,万里无云的高空一样受人敬重。它们堪称世界上最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