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未来的教室优秀作文
在文博园小学的西北面,有一个实验性的电脑教室。这个教室里安装了六十多台多功能电脑,这里的一切都由电脑来指挥。
教室的大门与以前的門外表上没什么不同,只是門里安装了自动开关器,只有这里的学生和老师把自民的学生证或是教师证拿出来在证件识别处一放,确认无误大門才能打开让你通过。如果学生或教师 没有带证,没关系,大門的另外一个地方还设置了指纹识别器,全校师生的指纹都存在了指纹识别器中,只不过这个功能操作起来有些繁琐,好让那些老是忘带学生证的同学望而生畏。
进入教室,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黑板。这种黑板是特制的,它有记忆功能,就像电脑u盘一样。老师在课堂上所讲的重点,就会自动显示在上面,也不用老师举着胳膊在上面写重点。如果是上美术课,只要 老师一说画什么,黑板就会每隔5分钟换一幅画,让同学们好比着画。这些重点直到期末复习的时候还会保留着,这样复习的时候就可以再放出来回顾,就不用老师再往上面写了。真是便捷的很啊!
教室的桌椅也是高科技的。椅子跟我们现在坐的样子差不多,只是又多添加了按摩功能。这种椅子可以减缓同学们上课时长期坐着的疲劳,也能帮生病的同学减轻病痛,让同学的病能够好的很快。
桌子才高级呢!都是电子教学的。中心是一个像电脑似的大屏幕,两旁有许多多功能的按钮。同学们再也用不着背着沉甸甸的书包而压的肩膀酸疼,也不用忘记带课本而犯愁,只要打开调到课本功能就 可以了。上课不再是一件枯燥、乏味的事,变得非常有趣,就像玩一样,很轻松。
这间教室不光只有这几个功能,还有很多。总共有60多种呢!这些功能让我们很舒服,学习变得很轻松、很有趣。这就是我眼中未来的教室模样,你是不是也很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