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校大扫除为题的作文
今天下午我们学校进行了一次大扫除。这次大扫除我们班和以前不太一样,这次我们多了一个擦地活动。
大扫除开始了,首先白老师叫了几个同学去帮肋一年级打扫教室,我凭命的把手举起等着老师叫去帮一年级干活。可是没有点到我。不过在教室干活还有非常幸苦的,在教室我们老师既让我们擦地也让我们擦瓷砖,那些黑板、桌子、椅子肯定都要擦的。首先我和同桌一起合作擦水泥地,这水泥地可是最难要擦的东西之一。因为水泥地上有许多水泥灰和尘土,我们擦时有一些困难,我们仅复的擦上了四次才能擦的一尘不染。在擦时我因为用力过猛把毛巾擦破了,可是我不顾毛巾硬着擦呀擦呀终于把我们那片地给擦干净了。下楼洗毛巾时发现我的毛巾灰水比其它同学的毛巾多一些,我就段定这肯定是我用心去擦地了。擦完地我们也开如下一项工作了。
我们下一个工作是擦校长办公室的地面,这地面和楼上地面不太一样,这地面是用瓷砖扑的所以擦起来比较简单,于是我们组成了一个擦地小分队,孙泽是组长、副组长是刘旭,组员我、冯若书、还有陈星晨,我们各种活干。我是换水的,不过这个工作的确是非常的难干。我们既要保护水能够正常的用于擦地,也要保护水不洒地,这个工作我做到了。我反在复的时候只洒了4/1的水。而换成其它组员可是洒的不只是4/1了。就这样一次一次的,水擦地最终把校长办公室门前的地擦的一尘不染,然后这整个大扫除就完美的结束了。
通过这次大扫除让我明白擦地的真正意义。知道了什么才叫真正的干活。我觉得今天这次大扫除我没有把干活的功夫用到家,希望下一次大扫除我能把精力化成动力认真把每一项活干完,努力,加油!向着干活的目标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