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紧张的大扫除为题的作文
哗啦啦,沸腾的石灰水倒进了桶里、盆里,升起团团热气;沙沙沙,抹布在玻璃窗上来回旋转,擦掉层层灰尘;刷刷刷,扫帚在同学们手中迅速地摆动,把堆堆脏物扫去。教室里一片生龙活虎的景象,一次紧张的大扫除正在初一(4)班进行。
突然,一个同学惊叫起来哎呀你的手我转身一看,原来仇晓光同学在擦玻璃窗时一不小心,被一块锋利的玻璃碴划破了手指,鲜血直流。俗话说十指连心啊!可仇晓光一声不吭,只简单地用纸裹了一下,从口袋里掏出崭新的手帕扎紧,又干了起来。面对此情此景,我感动极了,就放下扫帚,上前一步说道你下来吧,我来擦。划破了个小口,没事儿。你还是快干你的吧!
石灰水!一个不大的声音从后面传来,于是,我又一次放下扫帚,端起一盆石灰水送去。这位同学转过身来,我一看,原来是郑建伟。他简直变成另外一个人了圆圆的脸上被尘土、石灰水弄得斑斑点点,汗水把他崭新的衬衫浸透了。他对我笑了笑,又紧张地干起来。只见他挥动双臂,刷子在他手中上下舞动。他时而弯下腰刷着墙根,时而站在长凳上刷着房顶,时而踮起脚尖刷墙壁的中间部位。乌黑的头发被石灰水溅了个遍,简直成了白头翁,整个身子只有一对眼睛还是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