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爸爸带我去公园,公园很好玩。我还跟爸爸说:;咱们一起比赛跑步吧。好吧!爸爸说。于是我们选择了一块平坦的地方开始比赛。第一局和第二局都是我胜利了。
爸爸说:你跑的真快!听了爸爸的话,我很高兴,今后我一定要多锻炼,把身体练得棒棒的。
教你写写作: 四年级下册文章之四
生命是渺小的,就像大海中的一粒金黄的细沙;生命是伟大的,就像泰山上一棵挺拔的苍松。我们生活在这个世界上,会遇到许许多多苦难,有人在苦难面前倒下了,有的人在苦难面前顽强抗争,活出了生命的精彩。在电视上,有一个叫曾冬阳的小男孩,他出生在湖南省邵阳县,现在11岁,他是一个没有双腿的残疾人。那时曾冬阳才三岁,由于无人看管而跑到了铁道上玩,一辆火车无情地轧到了曾冬阳的腿上,为了保住生命,医生为他进行了截肢手术,他的双腿只剩下大腿根部的一小截。
虽然没有了腿,但是他并没有因此而放弃生活。他努力学习用残腿走路、爬楼梯甚至是上山。他比普通人要矮一半,他走路的时候经常是手腿并用,几乎是在爬!特别是在走上坡路的时候,非常艰难,左摇右摆,经常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他走路的速度非常慢,别人从家走到学校只需要十几分钟,而他却要走上差不多一个小时。可是曾东阳特别乐观,常常咧着嘴憨憨地笑,他在镜头前还给我们展示他妈妈为他做的特殊的“轮胎”鞋呢。
曾冬阳各科的成绩非常优异,尤其是数学,在班里的成绩往往是前三名。他还写一手的好字。他家里的奖状贴了一整墙,年年都被评为三好学生,全班的同学都非常佩服他,敬重他。
曾东阳虽然无法跟同学一起上体育课,但是他喜欢玩和运动,非常羡慕那些健全的同学,他做梦都想奔跑,跳跃。当记者问起他的理想时候,东阳居然说要当一名举重运动员或坐式排球运动员。他的同学,老师,父母都支持他,鼓励他。
曾冬阳曾在日记中这样写到:“人,就像茶叶一样,只有投入沸腾的生活,经受磨练,才能让自己的生命释放出沁人心脾的芳香”。他用行动完美地诠释了生命的含义,告诉了我们这样一个真理:生命因顽强而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