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5日清明到了,爸爸、妈妈要带我和弟弟去山上给爷爷、奶奶扫墓。在去山上之前,妈妈准备了一些饭、菜和酒,爸爸带上了鞭炮、蜡烛、香和坟标。
我们到来了爷爷、奶奶的墓前。妈妈把饭菜和酒拿出来,放在墓碑前面。爸爸先把坟标插好,再把蜡烛和香点燃。接着,爸爸把香分给我、妈妈和弟弟。我们一家人拿着香拜爷爷、奶奶。我一边拜一边对爷爷、奶奶说爷爷、奶奶保佑我考上大学。保佑爸爸、妈妈身体健康。保佑弟弟快快长大这时,我想起小时候,爷爷很疼爱我,有好东西他总是舍不得自己吃,总是要让给我吃。现在,爷爷去世了,我都还没有孝顺过他老人家呢。想到这里我难过地想哭了。
拜完爷爷、奶奶之后,爸爸、妈妈开始烧冥币给爷爷、奶奶。冥币有一百万、一亿、两亿面额的。爸爸一边烧一边嘴里说这里有很多的钱不要抢,人人都有。我听了忍不住笑了,说这么多钱,还用抢吗?
过了一会儿,爸爸开始放鞭炮了。我们在鞭炮声中下山去了。
我想虽然爷爷、奶奶离开了我们。但是爷爷、奶奶依然是最爱我的人。因为我的身上有爷爷、奶奶给予我的血液。我一定要好好地学习,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争光。我觉得每一个中国人都不应该忘记自己的先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