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过个文明的清明节满分作文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我国传统的清明节又来到了。
这几天,小巷里已经有人们开始卖那红红绿绿的纸做的各种东西,人们就用延传下来的方法,买些那种纸,用火烧给故人,用这种方法来祭奠他们。这样一来到处烟雾弥漫,烧完的纸灰四处乱飞,对环境有许多污染。这个季节,虽是小草刚刚发芽的时候,但是天气干燥,烧纸就有可能引起火灾,后果挺可怕的。
现在,也有年轻的人们用鲜花、绢花摆放在故人墓前以作祭奠,这样做多环保呀,我真希望现代人都能用文明的方式代替传统,而又不失去清明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