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节日作文。
灰山港,一座美丽的小镇,蕴藏着巨大的石灰石资源,远近闻名。那里就是我的家乡。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家乡就靠着开采石灰石、烧石灰、制水泥,而富裕、腾飞。随着改革的深人,经济的蓬勃发展,家乡渐渐活跃了起来。外县、外省甚至一些有名的发达地区例如广州、深圳、上海、天津的企业家的眼光也投到这个小镇上来了,每年都有成百上千的人跑来订合同,搞采购,或者投资办厂,是什么东西这样吸引了他们呢?是石灰,是水泥!轰隆!
随着开山炮的巨响,石灰石从矿山里炸裂出来,经过石工师傅打碎,一车车送进了炼灰窑的大门,水泥厂的大门,送到了开发区建筑工地。家乡的石灰岩多得出奇,山里山外,田边水边,方圆几十里,只要刨开表土,就是石灰岩,家乡万多人民祖祖辈辈就生活在这座巨大的石灰岩上!石灰石不像金刚石那样华贵,也不如花岗岩那么美观。但它,纯青色的质地,细密、坚硬,棱角分明,表面光洁,质朴无华。更可贵的是,它不仅广泛用于房屋、道路、桥梁建筑的基石,还可以烧制成石灰;石灰石是生产水泥的主要原料,也是许多钙质化工产品的主要原料。用途就更不用说了。
听爸爸说,如今家乡镇、村两级以开采石料为龙头,兴办了五十多家企业,省地县各级在这里投资兴办了以石灰、水泥为主的建材企业十多家。家乡这座巨大的石灰岩,每年为人民奉献了上亿元的财富!家乡啊,这座古老的石灰岩,在祖国四化建设中正闪闪发光。我是石灰岩的子孙,生活在这石灰水泥之乡,无比的自豪。
最新写作: 白鹭说明文模板
白鹭是亚洲最为常见的候鸟。白鹭有十多种,其中大白鹭、小白鹭、中白鹭和雪鹭四种体羽皆是白色,它的虹膜是黄色,脸部裸露出的皮肤是黄绿色,繁殖期期间为淡粉色,嘴是黑色,腿脚也是黑色,脚趾是黄色的,它们每一次在天空中飞翔时,身体矫健,身姿美丽。
白鹭分布在中国南方、台湾及海南岛。
白鹭飞行时与其他鸟有很大的不同,它的头往回收缩至肩背处,颈向下曲成袋状,两脚向后伸直,远远突出短短的羽尾后面,两个宽大的翅膀,缓慢的鼓动飞翔,动作十分优美。
白鹭的巢近海岸的岛屿和海岸悬崖处的岩石上或矮小的树杈之间,喜欢成群的在一起筑巢。它的巢的形状为浅碟形,结构较为简单,主要以枯草径和草叶形成。巢筑于短树上,距地面的高度最高的也不超过一米,也有在矮树下的草丛间筑巢的。
白鹭每窝产卵2到4枚,孵化期为24到26天,有些白鹭经常在乔木或灌木上,或者在地面筑起凌乱的大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