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旅程的开始,是从父母那里开始。父母给了我们生命,满足了我们的物质需求、精神需求,人生的第一段路是父母带领的,直到父母离世,我们自己的路才算真正开始。
我的爸爸妈妈,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之一。
爸爸,总是以一个严肃、沉默的形象在我心中的。他平时话不多,回家的也晚,所以一天基本上是和他交流不了几句话。但这样一个人,把他对我的爱,表现在了种种事情里。
妈妈,她很凶,爸爸管的、不管的事情她都管。她老是骂我,所以我很怕她,却又很怕她有一天不骂我了。因为我知道,这是她教育我的一种方式,这样一种方式,让我有了一步步的成长。
这两个人,是我最先说的。
第二任导师——老师
与父母相比,老师陪伴我们的时间短了太多。
还记得和我相处最久的一任老师,三年左右,是我的吉他老师。科任老师基本一年一换或两年一换,所以对太久以前的老师基本上是没有什么记忆的。虽然记不得脸、名字,但我总是会想起他们对我讲过道理、故事。
有时候妈妈问我怎么知道某些道理的,我会说,是我以前的老师。若母亲继续追问,我便答不上来了。
来到三十九,是我人生中换的第一所学校。小学的时候我从没有转过学,所以刚来三十九是很不适应的。但幸好,有做事认真、为人正直的班主任崔老师,有幽默开朗、讲课形象生动的徐老师,有事务繁忙、爱护学生的欧老师,有平易近人、善解人意的浩明老师。
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爱护!
第三任导师——伙伴
交往圈影响你的一生!
这话是我的老师告诉我的。正所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交了一群好的朋友,你的人生旅程哪怕遇到再多困难,你还有坚强的后盾。
所谓“好”,并非多有钱、多有成就、成绩多好或者多出名。我的朋友成绩不需要太好,不需要多有钱,钱是父母给的,谁没有呢?成绩再好又如何,那不也不是我的?
我的朋友,和我一起学习、一起进步,大家互帮互助,而不是你的成绩考的多好,来我这里嘚瑟嘚瑟,又去别人那里嘚瑟。
同学之间互相学习、一起进步,这才是所谓的“好”朋友。
人生的路很长,希望这漫长旅程有你们在,充满温暖。
关于温暖小学文章一篇
那一天,我在上体育课时,我的手不小心骨折了。在家里休息了几天,觉得不上学就跟不上同学们了,所以,虽然我的左手还绑着石膏,但我还是坚持到学校来上课了。
妈妈担心我不能好好地照顾自己,虽然送我来到学校,可还是非常担心的。她不知道没有她的帮助,我能不能应对一天的学校生活。可一到教室,姜老师已经做好了安排。为了防止同学们在休息或走动时会不小心碰撞到我导致再次受伤,姜老师特地将我的座位安排在了教室的最里面一排。为了让我能和平时一样上厕所,姜老师特地嘱咐一个男同学下课后陪同我一起去。好在妈妈给我准备了宽松的裤子,我自己解决了上厕所的问题。每天中午吃饭时,周围的同学都会争着给我打汤,有一次,姚静芸和周骏琪为了谁来帮我还发生了争执呢!在轮到我值日时,过玮佳同学还主动替我扫地;我的鞋带送了,朱俊逸就蹲下来帮我系鞋带……这些点点滴滴的事情都让我感受到同学们对我的照顾和关心,我在大家的帮助下,恢复得也很快,相信再过不久,我又可以行动自如啦!
生活在这样的集体中,大家互相关心和爱护,我要努力学习,来回报老师和同学对我的关爱。
[推荐写作] 初中的文章精选一篇
每年春节雷打不动的要看“春晚”、吃饺子和拜年。我最喜欢的就是一家人快快乐乐地坐在一起包饺子。
今年和平时的除夕夜一样熬夜看“春晚”,包饺子,每年都是奶奶煮好,我只有吃的份,今年我已经十一岁了,希望能学会包饺子。
妈妈怕我浪费面,所以把面和好让我做皮。饺子好吃的最重要的环节就是活馅儿,我先把白菜洗好,然后把白菜根切掉,再把发黄的叶子去掉,把白菜切成细丝,再从左向右反复剁成碎末。然后在肉馅里放入料酒、酱油、盐等调料,把鸡蛋炒熟准备和馅用。
妈妈切好面块,让我先把它们团成球,然后用手按成圆片。用擀面棍擀成圆片。刚开始我的饺子皮擀得一边厚一边薄,这样的饺子皮儿包不起来,我只好把它们团起来重新擀。没想到皮儿沾了面以后就团不起来了,手一松还掉到了地上。妈妈过来教我擀皮儿:“先把饺子剂子按扁就好擀了,一手拿着皮儿,一手擀,像我这样一边转圈儿一边擀,不要太用力”。我照着妈妈的样子试了试,还真容易多了,我高兴的说:“我也会擀皮儿了,谢谢妈妈。”不一会儿我擀了一小摞儿饺子皮,这是妈妈也把馅儿活好,可以正式的包饺子啦!我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先在饺子皮中间放半勺馅儿,然后把两边的皮儿折在一起,用右手食指拖着皮儿,再把两层皮儿捏在一起就包好了。我发现爸爸妈妈包的饺子是立着的,而我包的饺子却是躺着的,这是为什么呢?说不定以后熟练了饺子就能立起来了。
今年春节我比往年都高兴,不仅因为我又长大了一岁,最重要的是家人吃到了我包的饺子,人人都夸我聪明能干,我无比自豪。
最新写作: 我喜欢的一种动物文章(推荐一篇)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这篇关于《最新写作: 我喜欢的一种动物文章(推荐一篇)》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我喜欢的小动物有好多好多的,其中我最喜欢的一种小动物是小狗,它十分的调皮可爱。我喜欢它是因为小狗是我的忠诚的朋友。
它长着光滑的金毛、又大又明亮的眼睛、又细又长的尾巴和又硬又短的腿。
我的爸爸就给我抱了一只这样的小狗,它的名字叫做发发。每天放学我刚到楼下的时候,它就在家里旺、旺、旺、旺的叫着个不停,等我上来的时候,它就出来一边摇着那又细又长的尾巴,一边对我旺、旺、旺、旺地叫着,好像在说:“主人,主人,您终于回来了,你的背包里面藏着什么好吃的,分给我一点儿好吗?求求你了。”每当有小狗发发不认识的陌生人来到我家的时候,它就像蛮牛发飙了似的,冲着陌生人旺、旺、旺、旺的叫,好像在说:“你快走,我不认识你。”直到陌生人走了为止。有时候它也很悠闲,小狗发发每天没事干了时候,它就打个滚儿,这儿逛逛,那儿溜溜,然后半蹲,或者趴下。每天早晨,我就和小狗发发逗着玩儿,只要我准备好向小狗发发扑过来的姿势以后,它就把它自己的脚往前走一步,然后我没向小狗发发扑不过来的时候,小狗发发就一直保持这个姿势,过了一会儿以后,我就向它扑过来了,然后小狗发发就直接逃跑了。真是可笑,好像它是在逗我玩。
现在,我的小狗发发已经生孩子了,一共生了五个,过了两天,一个黑白相间斑点狗就死了,我非常的伤心。剩下的那四条小狗,身体非常健康,它们每天都像小熊猫一样的打滚儿,真可爱!
总之,小狗是我最喜欢最忠诚的动物朋友。
[推荐写作] 暖情文章精选一篇
中华民族是一个充满爱的民族,爱使人们感到温暖。
这虽然是个普通的故事,但也是充满爱的故事。
星期一的早上,我懒洋洋地爬了起来,洗了脸,吃了两个包子,喝口水,直接向公交车站跑去。
今天等车的人可真多,车来了,我怕抢不着座位,赶紧上了车。还好,有两个座位,我抢了一个。
车上站着很多人,连站再挤,肯定是相当难受。有的人脸上淌下汗来。刹车时,人们向前拥去,向波涛一样,前面的人受不了了,大声叫嚷:“干什么,干什么,都要倒了!”于是,波涛又向后边涌来,在这一会儿前一会儿后的过程中,人们吃尽了苦头。
有一个老男人,是个大舌头,问司机:“车票多少元?”一看老人就是农村人,连坐公共汽车的规则都不知道。司机说:“一元。”老人挤上前,要把钱给司机,司机说:“投箱子里去!”老人慢慢走向投币箱,把钱投了进去。
突然,又是一个刹
车,老人一个趔趄,险些摔倒。老人七十多岁,脸上全是皱纹,颤颤巍巍的,仿佛站都站不稳。他紧紧地攥住扶手,很拍摔倒。汽车还在开动着,不停地刹车、颠簸,老人就像一片树叶一样,晃来晃去。老人两只眼睛里流露出急切的目光,可能他不想再在车里了,想赶紧到地方。他嘴里动了两下,可能是想问路还有多远,可能是不想给人添麻烦,还是没说出来。
我看着老人,心里想:老人这么大的年纪,站着该多么难受啊。于是,我想起身给老人让座。正在这时,前面座位上站起来一个大姐姐,大约有十八九岁,脸很白净,穿着粉色的羽绒服。她走到老人跟前对老人说:“老爷爷,你坐到我的座位上吧。”说完就去扶老人,她让别人闪开一下,扶着老人向自己座位走去,让老人坐到自己的座位上。
大姐姐站到车厢里,自己随着站着的人晃来晃去。看着大姐姐,我很感动,我感到了生活中的关爱和温暖。
[推荐写作] 我想文章(一篇)
我想变成一条小鱼,
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
听水姐姐唱歌,
听乌龟爷爷讲故事 专注写作,
在水里翻跟斗,
在水里欢快地跳舞。
我想变成一只小鸟,
在空中翱翔;
听云姐姐说万里长城的来历,
听雨姐姐介绍长江;
看那蒲公英在空中飞翔,
看小草探出脑袋;
天空是我的教室,
白云是我的桌椅,
风儿是我的小车,
太阳是我的老师。
我想变成一棵苍天大树,
挺直了腰,
长得又快又茂盛,
为人们遮风挡雨,
为祖国增添一份生机。
我是蒲公英,
我会飞向远方,
不过还要和父母商量商量……
最新写作: 童话想象文章精选一篇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鸭妈妈决定带鸭宝宝去看看外面的世界,鸭宝宝们开心得不得了,非常敏捷地排好队,跟着妈妈,它们一路上欢声笑语,一路上跳着欢乐的踢踏舞,一边整齐地喊着口令:“一二一!一二一!”
当他们走到温哥华街头时,鸭宝宝们惊呆了:温哥华街头的人真多呀!熙熙攘攘,热闹非凡,许多车辆川流不息,响着汽笛声。这时鸭宝宝们根本没注意自己的旁边有个下水道,只顾着欣赏旁边的风景,突然鸭宝宝们一失足,就跌入了下水道,“扑通”一声,鸭妈妈立即回过头,咦?孩子们呢?鸭妈妈摇摇摆摆地走向下水道,望了望,一看原来是孩子们,此时,鸭宝宝紧张地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
危急时刻,鸭妈妈想到了乐于助人的巡警,鸭妈妈向四周望了望,不远处有几个巡警在讨论公事,鸭妈妈飞快地跑向巡警,咬住其中一个巡警的裤角,几个巡警诧异地望着鸭妈妈之后,那个巡警就把脚伸到了后面,不搭理它,还以为它是哪来的野鸭子,鸭妈妈为了自己的孩子,追着巡警,眼里流露出乞求的光芒,巡警们似乎看出了鸭妈妈的心思,鸭妈妈也明白巡警懂了。它飞快地带着巡警赶到出事地点,巡警望着下水道里的小鸭,终于明白原来鸭妈妈是在呼救啊!在队长的指挥下,巡警们立刻找来一根麻绳、一个箩筐,并把麻绳系在箩筐,然后把箩筐放进下水道,小鸭们飞快地游到筐里,几位巡警拉着麻绳,小心翼翼地拉上来,终于小鸭得救了,鸭妈妈看着自己的孩子平安无事,它也放下心来,随后,它轻吻着巡警的裤角,感激地望了望他,过路人都停下脚步,望着这情景,鼓起掌来,连司机也如此。
小鸭们和妈妈围在了一起,之后,又上了路,汽车、过路人,巡警目送着这群憨态可掬的鸭子们,深深地感触到:动物之间其实也有浓浓的真情,同时,也让我们懂得:“人与动物和睦相处、互相帮助,是会创造出美好的境界。
只要互相给予无限关爱,相信我们世界会变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