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训练] 假期的每日一记其六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也希望自己写作文时文不加点?这篇[日记训练] 假期的每日一记其六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今天是国庆假期的第三天,一早我就和爸爸妈妈整理好旅游的洗漱用品,准备去爸爸的老家。爸爸的老家在大山的边上,听爸爸说老家那里依山傍水、空气非常清新,主要那里还盛产毛栗和核桃,我一听就迫不及待的想到那里去了。
我们开着车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路程,终于来到了奶奶家,进入大门,我很惊讶,院子里高高耸立的核桃树,整齐一排的桂花树,还有一个大大的菜园子,尤其是院子非常大,还有一个秋千,我心想这下可以痛快的玩了。
奶奶看到我们到了非常的开心,还端来了那里的盛产毛栗,还多来了很多水果,我吃完美味的水果,就开始跳大绳,我刚跳完一个,一个小妹妹就看到了也想练习一下,她跳了好多下都没有跳过去,经过我给她讲的要领和技巧,最后她终于跳过去了,然后,我俩就配合起来,你跳一个我跳一个,玩的开心极了。
夜幕降临了,大山里面好安静呀!我们玩了一天有一点累,但我们都觉得很开心。我心里面想虽然我和爸爸妈妈没有去游乐场、旅游景点,但我能和好朋友度过这个假期都已经很幸福了。
[每日一记]小学数学每日一记之一
今天我写完数学作业后让爸爸帮我检查,爸爸一边检查作业一边用认真的语气对我说:“数学是一门非常严谨的课程,你看你作业本中的直线打的歪歪扭扭的,一点也不美观。我们一起来学习一种简单的打线方法好吗?”我当时有点期待的同意了。下面就是我和爸爸研究的非常实用的打线方法。
第一步:用直尺量出横格本的宽度为154mm。
第二步:用154mm除以2得出77mm。
第三步:在横格本第一条线和最后一条线上各量出77mm,然后各打个点。
第四步:用直尺连接这两个点划一条线。
然后,我的作业本中就出现了一条非常漂亮的线条。我决定了,明天去学校一定要把这个方法告诉我的同学们,让他们也打出漂亮的直线。
[每日一记]理想的每日一记其二
今天,重要的一关,但也算不上重要的一关,就是一次月考,测试一下开学以来自己学的怎么样。
早上来到学校,心里很紧张,但是,我又很开心,因为今天是在本班考试。
考试开始了,第一科考的是英语,英语很简单,我一会就做完了......第二科考的是语文,语文题也很简单.......我最喜欢数学,因为,每次数学考试我的分数都在95分以上,开始答题了,我飞快的写完了,开始检查,哎呀,有一道错题,我马上从算了一下,这一回,就对了......叮叮叮,开始交卷了,我把卷交了上去,交完回来,我的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子在蹦蹦跳跳......第二天,数学考试分下来了,我打了93分,考的不是很好,不该错的题也错了,希望下一次考试我能再接再厉。
这次考试我考得不是很好,但是我一定会努力的,在下次考试时,我一定会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