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写母爱的叙事文章
地震后,许多房子都倒塌了,救难人员努力搜寻着可能的生还者。两天后,他们在缝隙中看到一幕难以置信的画面:一位母亲,用手撑地,背上驮着不知有几十吨重的楼板石块。她一看到救难人员,便拼命呼喊着:“快点救我的女儿,我已经撑了三天,我快撑不下去了........”
人们看见,她七岁的女儿,就安稳地躺在她用手撑起的一小块安全空间里。
救难人员大惊失色,迅速跑过去搬移周围的石块,希望尽快解救这对母女但是石块是那么多,又那么重,怎么也无法快速清理到她们身边。救难人员一边哭,一边挖,苦难而又慈悲的母亲苦坚持苦撑着等待着.......
救援行动从白天进行到深夜终于,一位救援人员伸手够着了小女孩,慢慢将她拉出来母亲急切地问:“我的女儿还活着吗?”
“对,她还活着!我们现在要把她送到医院急救,也要把你送过去!你要顶住啊........”认为女儿活着,是她苦撑三天唯一的理由和希望其实,她的女儿已气绝多时救难人员知道,如果母亲听到自己的女儿已死去,必定失去求生的意念,松手让土石压死自己,所以才骗了她最后,母亲也被救出送到医院,她的双手僵直无法弯曲影像检查发现,两臂骨头大面积碎裂不难想象,母亲经受了多么漫长而又骇人的痛苦!
【写作收藏】 小牙刷:叙事文章范本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优秀的作文当中一定能找令自己满意的素材。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这篇关于《【写作收藏】 小牙刷:叙事文章范本》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最近,小牙刷听说小山羊的牙很疼,还跑到医院去拔了两颗牙,小牙刷听了很着急,于是它决定为朋友们做点事。
大清早,小牙刷来到了小猫的家。它看见小猫的床头贴着一张纸,上面写着:早晚刷牙牙健康,牙齿尖利多抓鼠!哦,小猫早晚都刷牙,它的牙齿一定保护得很好。小牙刷离开了小猫的家。
小牙刷走到了小兔的家,它看见小兔正在刷牙,小兔上刷刷、下刷刷、左刷刷、右刷刷,刷得可认真了。小牙刷高兴地离开了小兔的家。
小牙刷又来到了小山羊的家,小山羊刚起床,它没有刷牙洗脸就开始吃早饭了,小牙刷问:小山羊,你好,你的牙还疼吗?小山羊回答:吃了药,我的牙已经不疼了。小牙刷说:如果你每天都用我刷牙,那以后你的牙齿就再也不会疼了,我们一定要讲究卫生,才能健康成长。小山羊一听,马上拿起小牙刷认真地刷起来。
有了小牙刷,小山羊的牙再也不疼了。
[写作分享] 读书,我的最爱叙事文章其四
读书,我的最爱
书,它似一阕跳跃着的音符,也似一幅流光溢彩的画页,它是我生命的一部分。如果我的手上有一本书,我就会利用闲暇的时间来读它。有时我会躲在一个安静的地方看,有时我会不挑地点地看。
说到书这个东西,我本来并不喜欢看,一次偶然的机会,在被表姐关在她家的书房里,没法出门的情况下,我百般无聊地拿起了她书架上的一本书——《安徒生童话》,从此,我与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安徒生童话》里面有着著名的《丑小鸭》、《卖火柴的小女孩》、《皇帝的新装》等许多童话。我时而为书里卖火柴的小女孩感到伤心,时而又被书中的幽默故事逗得开怀大笑……我看了以后更加想看,我又从书架拿了另一本书——《中国上下五千年》,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过了不知道多久,等表姐来开门时,我已经看了好多书了。
渐渐地,我越来越喜爱看书了。从故事书到课外书,涉及的范围也越来越广。每天放学,我做完作业后,总会躲在屋里津津有味地看妈妈以前给我买的课外书,家里的书看完后又去找同伴借着看,现在即使是我最喜欢看的电视,也几乎不看了,大部分时间,我都用在了看书上。
书,是黑暗中的一盏明灯;书,是寒冷中的一缕阳光;书,是我们力量的源泉。
读书,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