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收藏:我长大了-叙事文章范文
“这么晚了,怎么还没回来。谁知又上哪里去哪了?”奶奶一边念叨,一边在我屋里打转。我抬头看看表,已经快七点了。我知道奶奶念叨的肯定是爷爷,愤怒的话语中透漏着她对爷爷的关心。
“哐”地一声门开了。想都不用想,肯定是爷爷回来了。这时只见爷爷背着胳膊,迈着大步满脸笑容的走了进来。很明显,爷爷心情不错。爷爷刚一进屋,奶奶就大声问道:“干嘛去了?怎么到现在才回来?这都几点了?还吃饭不?”我都被奶奶的问话吓一跳。爷爷肯定也被吓到了!只见爷爷,脸色马上深沉了下来,低声的回答到:“回来的路上碰见了咱村的老李头了,就多聊了几句。”“就你,一聊起天就不看时间。也不看几点了,饭都凉了。”说完,奶奶就转身去给爷爷热饭了。我给爷爷一个笑脸,意思是告诉爷爷危机解除。爷爷也笑啦!其实,奶奶是很爱爷爷的。和奶奶相比,爷爷比较和蔼。经常陪我聊天讲故事。平时和爷爷在一起很开心。
晚饭过后,我和爷爷一起洗脚。爷爷边洗边给我讲着白天的高兴的事,像个小孩子似的。突然发现爷爷的脚指甲长了。我就对爷爷说:“爷爷,我我给你剪指甲吧!”爷爷说:“不用了,我自己剪就行。你还小,等长大了再给爷爷剪指甲吧!”在我的再三要求下,爷爷终于同意让我给他剪指甲了。
说干就干,我帮爷爷把脚架在椅子上,准备大显身手。可是,当我近距离接触爷爷的脚时,心里一惊。爷爷的脚简直可以用伤痕累累来形容。爷爷的脚十分粗糙,结满了岁月的老茧。粗粗的脚筋在皮肤上是那么明显,有的还打着圈。像是在诉说着什么。后来我才知道,这是静脉曲张。爷爷年轻时,种地被凉水激过造成的。干巴巴的大脚趾甲边上有几个伤疤,还透着白色。我握住爷爷那带着伤疤的脚趾,小心翼翼的剪起了指甲。拿着指甲剪,对好位置用力往下剪。“哎呦”,我叹了口气。
心想:爷爷脚指甲怎么这么硬啊!指甲剪都对付不了它了。我不甘心,再次尝试一次。使尽浑身力量才剪下一块指甲。接下来,第二块,第三块……。很快就给爷爷剪完了一只脚的指甲。我的两只小手也累的酸的不得了。爷爷似乎看出了我的疲惫。说道:不好鉴剪吧?要不,还是爷爷自己剪吧!
“不,不行!”我固执的回答道。说完,又低下头全神贯注的剪起另外一只脚的指甲来。面对这双粗糙的脚,剪着硬邦邦的脚指甲,我仿佛看见了骄阳下,爷爷赤脚在滚烫的田间割稻,拔草;我仿佛看见寒风刺骨的冬天,爷爷在田间灌溉。想着想着,我的眼睛情不自禁的湿润了。哎呀!爷爷疼的叫了起来,等我缓过神来只见爷爷脚上鲜血直流。原来是我剪到爷爷的肉了。“对不起,对不起爷爷!”我赶忙给爷爷道歉。爷爷笑了笑说:没事,没事。俺孙女长大了,能给爷爷剪指甲了。爷爷高兴还来不及呢?爷爷不疼,接着剪,没关系。爷爷心理美着呢!听我爷爷鼓励的话,我再次鼓足了勇气给爷爷把指甲剪完了。爷爷也给了我一个大大的赞!
看着爷爷回屋睡觉了,我也回去睡了!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满脑子都是爷爷那双透露着经历了无数艰辛的脚,和爷爷的那句话:孙女长大了!
[优质写作] 精选鲁迅的文章一篇
我的家乡在绍兴,绍兴的鲁迅里,特别锦绣。大门口有一块石壁,上面写着鲁迅故里四个大字,打字旁边有鲁迅故里的雕像,她的下面有许多古时候的人。一进大门口就看见许多古代屋子,有鲁迅的书房、鲁迅的休息室。里面还有一个个大小不同的羽觞。跨出来有一口井,假如一不小心掉进去,可能就爬不出来了,继承往前走,是一家家的小吃店,还有闻起来臭,吃起来香的臭豆腐。旁边有玩具,又大大小小的太阳伞、有望眼镜等等。再往前走,有百草园,百草园这块石头就像士兵一样,一动不动的站在那。还有一位一颗很年迈的书在旁边,就像一为老爷爷在和我打招呼!忽然,传来一阵琴声,那琴声,其实是太柔美了。我悄悄的坐在哪,听着柔美的声音,真惬意啊!就在我旁边,开着许多鲜花,有红的、黄的、蓝的、紫的、等各色鲜艳的花儿,时间不早了,我往回走,看见一个唱戏的场地,我连忙走过去,为他们鼓掌。其实太出色了。我又往回走,终于走出了这个大迷宫。
看!这就是鲁迅故里,太锦绣了!
[优质写作] 那一刻,春暖花开:叙事文章450字其三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优质写作] 那一刻,春暖花开:叙事文章450字其三》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下午,阳光猛烈地照射在花市上,喧闹的花市,开始变得燥热,很少人在说话,都不断用手擦着汗珠,花儿好似被晒枯了,知了在不停地叫着。
刚抱着一盆还没被晒枯的红掌,花的红叶闭合着,还没开,看着看着,就被妈妈拽到了公交车上。
喂!那是我的位置!一位头发乱蓬蓬的青年叫道,目瞪圆睁,不时地擦着汗。
坐在那位置上的成年人无动于衷,是呀!大热天的,一个位置都难找。起开!青年又发话了。不!那位成年人沉默了许久,开始气势汹汹的,一副不甘示弱的样子,还举起了拳头。
那位青年又说道:你屁股下,还有我的书呢!
眼看着就要打起来了,突然蹦出了一个小女孩说道:不要吵啦!我到站了,你们谁要坐?她头上的发卡一闪一闪的。
不知为什么,我感觉手中的花儿重了起来,我望着那两个人,他们终于停下了手。
小女孩拖着行李袋往车门口走去,过了一会儿,我发现她虽然是下了车,但还是站在车站口,一动不动,似乎是等着下一站车的到来。
此时,我低下了头看着我那刚买回来的红掌,花苞开了,露出了一个黄色的花朵,再看看车外,桃花、梨花、金钱花都开了,那一刻,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