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问我最爱吃的生果是什么?那我一定会绝不犹豫地告诉你:“是哈密瓜。”
哈密瓜是卵形的,黄中带绿。哈密瓜一般有六七斤重,有的甚至有十多斤重。哈密瓜长得很像西瓜,但它却不像西瓜那样光滑,摸上去很粗拙,看起来像蜘蛛的网。它的瓜蒂像小猪的尾巴。
我很喜欢吃哈密瓜,每到夏天,我就会缠着妈妈给我买哈密瓜吃。在炎热的夏天吃上一两块哈密瓜,那你一定会感到神清气爽,暑气整理消。
切开哈密瓜,一股生果、蔬菜特有的香味扑鼻而来。瓜籽、瓜瓤会萃在哈密瓜身体的内侧的中央。奶奶常对我说:“哈密瓜全身都是宝呀!在我们那个年代,吃完了哈密瓜的肉,就把瓜籽放在太阳底下晒干,炒着来吃;它的瓜皮可是我们女孩子的最爱,把瓜皮捣碎,敷在脸上,会达到美收留的功效。除此之外它还有良多好处:利于消化,生津止渴……我拿起瓜吃一口,脆脆的,“咔嚓”一声,甜甜的汁就流了出来,清甜可口。橙色的瓜肉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限。
哈密瓜不仅给哈密人带来了一份美食,也为发展哈密经济做出了重大贡献,许多农户就是靠种哈密瓜致富的。
[推荐写作] 妈妈小学文章(篇四)
你肯定有写小学作文的时候,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推荐写作] 妈妈小学文章(篇四)》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三八妇女节”准备到了,我送什么给妈妈呢?不如把鲜花送给妈妈吧! 记得有一次,一觉醒来,我身上长满了豆豆,原来,我生水痘了,这些水痘让我变成了一个丑得不能再丑的“怪物”,难看死了。妈妈很着急,怕我的病传染给同学,就帮我请了一个星期的假。
妈妈为了我快点好起来,他就到处去找草药,工夫不负有心人,妈妈找到了药。她天天帮我用草药熬水洗澡,有时候,我身上的水痘很痒,我正想抓时,妈妈阻止我,说:“不能抓,不能抓,抓了就会破的。”我吓得赶紧放下手来。生水痘时,还不能吃酱油,吃了就会留下疤痕。所以,妈妈专门做了些没有酱油的东西给我吃。终于有一天,我的水痘“消失”了,我又可以上学了。 我很感激妈妈,因为她的细心照顾,让我恢复了我原来的样子,所以我要把最美的鲜花送给她。
文明小学文章之五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文明小学文章之五》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看了这个题目,你是不是百思不得其解呢?那下面,我们先听一则小故事吧!听了之后,你一定会明白的。
“叮铃铃”放学了,学生们从学校的校门口蜂拥而出,小明和小红像往常一样,手拉手一起回家。一路上,他们有说有笑,聊得可热闹了。这时,小红从口袋里拿出了一条口香糖放进嘴里,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她的手中还拿着口香糖的糖纸,四处寻找垃圾箱。
小明看见了,就用手一指不远处的一只垃圾箱,对小红说:“看,那里有一个垃圾箱!”小红“哦”了一声,迅速地向垃圾箱跑去,但她没有注意地下。“快停下!小红。”小明大声地叫道,小红连忙刹住了脚步,往前一看,哎呀!原来垃圾箱的周围到处是臭气熏天的垃圾,可是垃圾箱内却空空如也。由于怕麻烦而且也太脏了,所以小红就皱着眉头,捂住鼻子只把口香糖的糖纸随手一扔,然后就快速地往回跑。小明看到小红乱扔垃圾后就拦住了小红,小明严肃地说:“如果每个人都怕麻烦、怕脏,乱扔的话,那么我们的地球不就会变成一个垃圾场了吗?走,我们去把垃圾清理干净!”
“好吧。”小红难为情地点了点头,于是两人忍住恶心的臭气,走到垃圾箱旁,一起将垃圾箱周围散落一地的垃圾全收到垃圾箱里面去了。干完后,两人站在垃圾箱旁,他们觉着这么做只是治标不治本的,关键还是要唤醒大家一起来保护环境卫生,这才是最重要的。于是小明从书包里拿出了纸和笔,并在纸上写下了六个大字“文明——只差一步”。小红在一旁看得直夸好,他们相信从此以后再也不会有“无家可归”的垃圾了。
故事讲完了,这个故事也告诉我们:文明就是个简单的是非题,文明也是一个人品德修养的试金石。只要人人从自身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那么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因为——你的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优选:掌声小学文章之五
上小学的时候,我们班有位叫薛琳的同学。班主任李老师是她的姑姑,虽是姑姑,但薛琳也没占着里老师的权力显威风。她很文静,因为她妈妈在他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她一直都没见着妈妈,就 连妈妈的照片都没有,有时候他在家伤心时,就抱着妈妈的衣服哭,李老师和我都很关心她。
有一次下课,我和任思雪、杨琳、何黎一起玩儿跳皮筋,过了一会儿,任思雪看见薛琳在班里哭,我们停止了游戏,跑向薛琳的位置 。”喂!你哭什么?有心事吗?“何黎问。薛琳没有回答,而 是抱头又哭了。上课了,我一直回头看薛琳,王老师注意到了我,于是问:何晓雪,你一直回头干嘛?”“哦!没事。”我吞吞吐吐的说。“没什么你还回头干什么。”我低下了头。
有一天,王老师布置了一篇日记,题目是《我的妈妈》。放学后,我看见薛琳走了一条没人走的小路,我并不知道薛琳该怎样写。第二天,王老师在班上读了薛琳的日记还表扬了她。当王老师让她 介绍她的妈妈时,她哭了。王老师是新老师,还不知道她的情况。这时,大家都热烈的给她鼓掌,她犹豫了一会,走上讲台,开始介绍她心目中的妈妈,她介绍完后,大家有一次给她鼓掌。
自那以后,薛琳就跟变了个人似的,又活泼又开朗,又开始重信用微笑面对生活!
今日写作: 我的同桌小学文章其四
她,一个尖尖的脸蛋,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下面是小小的鼻子和嘴巴。她,活泼的个性的好学的习惯便凑成了我的同桌—陈影。看!在课间休息的时候她总是端着一本和学习有关的书在努力地看,不会的侧拿来草稿纸来计算一下,搞懂了才会高兴呢!就因为她那么用功,几次测验她的成绩都很优秀,呵呵,每次她都很happy呢!
在体育课的时候她活泼极了,拿着蓝球跳来跳去;或者去体育器材那耍一番;这就是我的同桌,可爱吧!
【写作收藏】 礼物小学文章(篇一)
当我名列前茅,爸爸送我一份精美的礼物,使我心花怒放,希望我能“胜不骄”,更上一层楼。礼物是一本书,开启知识的殿堂,书是不可或缺的,虽然书看起来不起眼,但它可以让我增广见闻,这样的礼物,是无与伦比的!
当我难过时,妈妈送我一份美丽的礼物,这份礼物,有张小卡,写着安慰的话语,希望我能快乐起来,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礼物是一枝笔,妈妈希望我能用这枝笔,考个一百分,别再像上一次一样“满江红”惨不忍睹。这样的礼物,虽然不起眼,但它却让我重拾信心,有勇气一路劈荆斩棘,走出黑暗的幽谷,迎接充满希望的明天!
当我生日时,姐姐送我一个可爱的礼物,使我笑逐颜开,她祝我生日快乐。礼物是个小猪扑满,这份礼物,能让我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她希望我养成储蓄的习惯,别挥金如土。这样的礼物,虽然礼轻但情意深重,我能感受姐姐的心意。从今天起,我会常常喂小猪吃“饭”,让它日渐茁壮。
谢谢爸爸、妈妈、姐姐送我的礼物,你们的祝福和期望,我能心领神会,我真是幸福的小王子。我会好好爱惜这些礼物,让幸福的礼物在我心中,永远缤纷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