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度写作精选 (文章)小学生学习日记:未来的学习之三
每个人写作文都有思绪万千的时候,到这里来的目的一定是想提升自己的学习。那么作文怎才写才最好呢?这篇月度写作精选 (文章)小学生学习日记:未来的学习之三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创:原平实验兰子杰
淡淡的味道中有淡淡的回忆,回忆中总有那从远处飘来的香。
每到早晨,太阳射入窗户,我总会情不自禁的起床。来到餐桌前,对着食物嗅一嗅,迎面扑来一丝香气,而面前是一碗再简单不过的馄饨或面条,淡淡的香气却让我难以忘怀。
每到晚上,厨房里昏黄的灯光下总会有熟悉的身影,传来忙碌的声音,或洗碗流水声或切菜踏踏声,夹杂着稀饭的热气,土豆丝的清香扑面而来。闻到阵阵香气,让我想起了家的味道。而家的味道中最浓的又莫过于奶奶的老咸菜。
上初中以后,学习紧张,很少回到奶奶家。只要我出现在奶奶的身边,奶奶总会露出那久违的笑容,还为我准备那美味无比的老咸菜,而临别时奶奶总会给我拿一大袋咸菜。那些咸菜,黑色条块上爬满颗颗白色的水晶,泡在稀饭中,嗅一嗅,芳香满溢;夹在馒头中,尝一口,津津有味;或是嚼在口中,飘香万里。但老咸菜也不是那么容易吃到的,咳嗽总是咸菜的跟屁虫,而白开水则是咳嗽的死对头。“少吃点!又想咳嗽了!”耳边总是传来妈妈的喊声或是爸爸喝水的命令。“知道了。”我虽口头上应付着,心里却不这么想,我才不会向你低头呢,因为这飘着淡淡香味的咸菜诱惑实在太大了。
于是,厕所里、被窝里、桌子底、还有床底,一切父母找不到或想不到的地方,都充满了我的身影以及妈妈所咒骂的“臭咸菜”的香味。有时在厕所里,嘴里正嚼着咸菜,手里还有一大把没有完成使命的“使者”,突然传来门把手转动的声音,我只好把咸菜扔进马桶里,而留下的只有那淡淡的飘香的味道……
回忆中的咸菜香,厨房里的馄饨味,构成了那淡淡的、不易觉察的香味。
今日写作: 精选小学生描写夜的文章
《一千零一夜》是古代阿拉伯民间的故事集,极富阿拉伯的民间色彩。其情节生动有趣,令人着迷,宛如一个个神奇妙境,深深地吸引着我。这本书精选了原著中的若干故事,包括脍炙人口的“阿拉丁和神灯”、“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渔夫、魔鬼和四色鱼”······
在这么多的故事中,我最喜欢的天然就数“阿拉丁和神灯”的故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