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事故时时刻刻都会发生,它就像颗威力十足的火药,一时大意,这颗埋伏在我们糊口中的火药就会爆炸,炸得家庭破碎,炸得人心悲苦。所以我们要遵守交通规则。
我们家附近有一个小女孩小翠,她的爸爸就是因去年秋天一次交通事故而离开了她。小女孩家里并不富裕,但是她和爸爸妈妈一起糊口得很开心。天天早晨起来,妈妈都会给她和爸爸做上一整理厚味的早餐,一家人很温馨。吃完早餐,爸爸骑摩托车送她去上学。一路上,父女俩老是有说有笑。放学后,不管风雨多大,小女孩老是看见爸爸耐心地在等待着。回家的路上,小女孩老是开开心心地向爸爸诉说学校一天所发生的一些有趣的事。
有一天,小女孩的爸爸像寻常一样到学校去接小女孩。然而,一辆迎面而来的大卡车因为违规行驶,把小翠的爸爸撞倒在地,不一会儿,死神就夺走了他的生命。他多么但愿自己还活着,他多么但愿陪在小翠身边,他多么但愿能够看着女儿长大……小翠并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已经去世了,她仍是像寻常一样在学校门口等她的爸爸来接,等了好久,仍是没人来接她,小翠心里想:为什么到这时候爸爸还没来接呢?是不是失事了?仍是家里有什么事?小翠心里很着急。当小翠得知自己的爸爸已经死去,她好像傻了,她扑在爸爸的尸体上不中断请求:“爸爸快醒醒!我要爸爸!我要爸爸……”她多么但愿这场交通事故没有发生,多么渴想爸爸能够醒来,象寻常一样用自行车载着她上下学啊!
交通事故是那么可怕,一刹那间,就夺走了人的生命。现在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马路越来越拥挤,同时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每年,有多少的生命被夺走,有多少个家庭被破坏,有多少人要失去亲人了。假如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交通规则,每个人都能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我相信一定可以避免良多悲惨的交通事故。让交通法规在我人们心中生根吧,让我们紧紧记住:遵守交通规则就是珍爱生命!
【写作模板】关于“规则”的文章材料范例
《飘》中的卫希礼,在南北战役前是南方的一个富家公子,做事老是规行矩步的,是个尺度的南方名流。但是在战役结束后,他失掉了财产,更为重要的是他失去了他所适应了的社会。在新的社会准则下,他无所适从,靠郝思嘉的匡助才能继承糊口下去。而思嘉则不同,她适应了新的社会,从一个娇弱的千金小姐转变成了一个成功的女商人。可见,只是守着规矩去糊口是不成的,还要有很强的适应性,去适应不中断变化的社会和随之变化的规矩。只有这样才能生存下去。
规矩就像一个簸,把分歧规矩的都簸出去。而跟着社会的变化,这个“簸”也是不中断变化的,只有那些适应每一个簸的人,才能留下来。
[写作分享] 走过花开文章文章1篇
摘下一朵你最爱的白蔷,还带着清晨朦胧的露珠,飞快地跑向你家,我们说好一起去吃校门口你独爱的红豆汤圆。那年我们十六岁。
跑到你家附近便听到隐隐的争吵声,放慢了脚步,刚想一探究竟,却看到你掩面跑了出来,步伐凌乱让我着急。来不及拂去额上细微的汗水,我急忙追了上去。
你停在卖汤圆的老奶奶摊前,嘶哑着声音说要两碗红豆汤圆,一碗加糖。你最爱吃甜了。背影如旧,可你转过身红肿的眼睛却对我说出一切。你的埋怨,你的不舍,满怀在沉甸甸的目光里。
坐在摊前的桌子旁,你忍不住嘤嘤哭了起来,眼泪掉在加了糖的汤圆碗里。你哽咽着,说因为爸妈工作调动要离开了,你要转学了。你说你舍不得我,但你毫无办法。我整个人都呆掉了,心里想的却是,你掉了眼泪的汤圆,还甜吗?
你拿出随身携带的香包,淡淡的白蔷。你说看到它一定要想起你呀。我死死拽住你牛仔衬衫的一角,就像溺水的人抓住岸上一根稻草,却也是无能为力呀。你苦笑着摆脱我的手,缓慢却又不犹豫地向远方走去。猛然回头,你对我喊,要幸福啊。但我依旧低头不语,紧紧攥住早上刚采的白蔷,眼泪打在花瓣上,会和露珠一样吗?
或许那天你说了更多,但我却怎样也记不清了。大概太过刻骨才会太过模糊把!
月度写作精选 想象文章1篇
转眼间到了二十年后,兔子找到了二十年前打败它的乌龟,不服气地说:“明天咱们再比一次吧,地点就是在上次的地方!”
第二天,许多动物都来看比赛,还请大象伯伯做裁判。大象伯伯用枪一声令下:“比赛开始!”
兔子从一棵树后拉出一辆摩托车一下冲了出去,而乌龟则慢吞吞地用遥控器上了一架飞机,眼看飞机超过了摩托车,兔子居然用车载的大炮把乌龟的飞机打坏了,一下摔在地上的乌龟在兔子追来的路上放了一颗图钉。结果,兔子的摩托车被弄坏了,兔子下车连忙跨上备用的第二辆车。这时,乌龟穿上光速鞋,可兔子还是遥遥领先。乌龟从随身的包里掏出假象机,把一根鲜嫩的胡萝卜的假象送到大石头上,兔子忍不住美食的诱惑,一头冲向大石头,结果被撞晕了。
乌龟又胜利了,成为动物王国万众瞩目的明星。
青春没有规则(优秀文章)
有这样的四个图形,问哪一个与众不同,每个人的答案都可以不同。我们的青春,就好像一幅没有着色的图画,每个人的审美观不同,每个人的答卷也就不同。
青春没有规则。
你不必在意剪个寸头,走在人群里,被人议论你是男还是女;不必在意捧着言情小说,去做一回林妹妹;也不必在意学尼采自诩为太阳,会引来多少人的非议
青春没有规则。
真的。你可以埋头苦读,书山寒窗十几年,最后一举成名天下闻;你也可以边读书边工作,或者先工作再读书,只要自己活着充实。青春就好像鸟儿,任由你选择飞翔的时间,任由你选择飞翔的高度。
你梦想嫦娥,那你去追月吧!你梦想夸父,那你去逐日吧!你梦想成为但丁,那么你去找贝雅特里齐吧!
这位被世人所公认的但丁的引路人一定会帮你拥有但丁一样的智慧。我们年轻人朝气蓬勃,理想远大,拿起你的调色笔吧,让我们趁着青春大展身手吧!不要去模仿别人,不要去人云亦云,青春是我们自己的,青春是没有规则的。
大雨天,去淋一场雨吧,不要带伞,尽情去享受大自然的恩惠吧;春日里,结伴去踏青吧,让你疲倦的身心来一个最舒适的放松;烈日下,我们挥汗如雨,勤奋耕作吧。秋风中,让我们站在田野里,向那金黄的稻穗挥手,祝贺它们,也祝贺自己的丰收。冬雪里,抖一抖树杆上的积雪,扫一扫地上的厚雪,对着西风吼一句:冬天已来临,春天怎会遥远?一年四季,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乐章,用自己的歌声去唱,这就是我们没有规则的青春,这就是我们丰富多彩的生活。青春没有规则。你可以在课堂上和老师争得面红耳赤,只为有一个清楚的答案;也可以孤灯挑尽,演算一道物理题;也可以今天和同学大吵一架,明天又和好如初。有这样的青春,你可以作笑傲考场的高手,也可以成为三百六十行以外的状元。为什么?很简单,因为我们的青春没有规则。不辜负青春,不浪费时间,什么样的青春我们不能拥有?
人生如这张考卷,答案丰富多彩,青春如树叶,每一片叶子都不一样。
朋友们,只要我们青春无悔,你我青春各异又有什么关系?请相信,请记住,青春没有规则!
[优质写作] 雨中初中文章1篇
你一定是为了小学作文而来,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优质写作] 雨中初中文章1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今天,下雨了,雨下得不是很大,我独自漫步在雨中,踩过了一个个水坑,溅起的雨水弄湿了我的裤脚。雨水顺着房檐落下来,像水帘,挂在屋前。
雨,密密匝匝地落了下来,大地上的雨珠越来越多,积起的水坑也越来越多。雨,像丝线一样细,像面粉一样轻,随着轻柔的春风,在天空飘洒着,飘洒着,落在大地上,大地好像绽出了一个个小酒窝。一滴滴雨落在水坑上,形成了一个个小水涡,微波扩散开来的一道道水纹,像一个个小精灵在呼唤自己的同伴。
小雨滴们跳下来了!跳下来了!它们有的落在了斜放的玻璃上,快速滑了下来,像是一个个调皮的孩子在玩滑滑梯;有的落在了房顶上,溅起了一朵朵水花,像一层薄烟,笼罩在屋顶;有的争先恐后地落在水坑里,绽开朵朵银花,溅起了粒粒珍珠,晶莹夺目。我在雨中走着,任凭一滴滴雨水落在我的脸上,滴进我的眼睛,多么地清凉,一滴滴雨珠从天空中跳下来,一滴比一滴清澈,一滴比一滴纯洁,一滴比一滴明亮,它们打湿了我的衣服,浸湿了我的鞋子,打湿了我的发辫。
路上的行人有的打着伞,有的穿着雨衣,有的没有防雨工具,只好淋着……雨天,你漫步在雨中,你会感到无比地放松和惬意,没了考试,没了习题,所有的烦恼也抛到了九霄云外,乐趣和好奇陪伴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