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在学校的草丛里捉到一小蜗牛,通常这种蜗牛都是黑色的,而这只竟然是黄色的,这样的小蜗牛比较少。
我把小蜗牛放在手里,在我快要到家时候,小蜗牛从它那笨重的壳里渐渐地爬了出来,他在我手上爬的时候,我的手心感觉痒痒的。它像一个陌生人那样四处张望着,最后又把头转过来对着我,晃动着那一对连着眼睛的触角,像是在对我表示友好。
到了家,我让外婆给蜗牛切了一片黄瓜,把蜗牛放在上面,就在我把它放上去的那一瞬间,它一下子把触角缩了起来 。过了一会儿,当它确定周围没有危险以后,才慢慢地把触角伸了出来。它简直太可爱了,我就把它放在电视上吧。
第二天,我起床一看,呀1那只蜗牛竟然爬到了地上,我怕把它踩死,便急忙把它放回电视上。看起来,它也是个淘气包。
我过了一会儿,又去看它,看见它在黄瓜片旁边“呼呼大睡”呢!几天后,我把这只蜗牛拿到学校里去赛跑,我们定了一个起跑点,然后同时放手,只要碰碰它的那对长触角,他们就会转弯,不必担心他们离开跑道。不知怎么的,他的蜗牛窝在壳里生闷气,不爬出来,所以没比成。后来,发现我的这只蜗牛也窝在壳里生闷气,我想它是不想在人类的家里生活,所以才会这样,我不想让它饿死,就把它在我家附近的草丛中放生了。在放走它之前,我和这只蜗牛道了别,才恋恋不舍地离开。直到现在,我仍旧很担心这只小蜗牛,不知道它是否平安,我真想再看它一次。
[写作]落叶小学文章壹篇
夏姑娘呼呼地走了,秋妈妈迈着小碎步走来了。她给绿油油的大地铺上了一层金地毯。落叶遍地,有的红胜火,有的黄赛金,有的红中带绿。
我漫步在小区里,欣赏秋天的落叶奇景。我捡起一片金黄的银杏叶,这片银杏叶可真脆啊!轻轻一捏,好像它就会碎。我小心翼翼地将它拿起,这片叶子好像一把小纸扇啊!这估计就是小昆虫们用的扇子吧!
我继续走着,在河边发现了一片绿色的落叶。这片落叶大概是看到朋友们纷纷落下,自己也忍不住跳了下来,在地上快乐地游戏。这片叶子摸起来滑滑的,软软的,不详其他叶子很硬,很脆,大概是刚落下来的原因吧!这片叶子就像一叶小舟,如果我是一只蚂蚁,我就可以乘着这片叶子在小河里飘荡,那该多自在啊!我一边遐想着,一边把这片叶子放到小河里,让它顺着水流,慢慢地飘向河对岸。
这时,大风一吹,树叶纷纷落下。它们有的似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有的似燕子,在空中翻飞,有的似舞蹈演员,在空中轻盈地旋转。我挑了几片落叶,珍藏了起来,作为永久的纪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