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日记范文。
夏天像娃娃的脸说变就变,刚才艳阳高照。现在浓浓的乌云像排山倒海的浪涛,从天外滚滚而来。一场暴雨快要来临了!天空中划过一道刺眼的闪电,给万物罩上了一层层银光。
霎时,一阵狂风吹过,树枝在狂风的肆虐下反抗,还带着“沙沙沙”的作响声,接着,铺天盖地轰隆一声,不一会儿,暴风骤雨,雷雨交加,“小精灵”们纷纷来临。人们打着伞加快脚步赶回家,我站在屋檐下倾听着雨声,人们也坐在屋里听着“小精灵”拍打窗户的声音。
雨小了,花朵显得更加鲜艳了,树木仿佛更加青绿了,树叶随风飘动;像少女在雨中翩翩起舞。
雨停了,云散了。空气显得格外清新,有泥土的芬芳和花朵的飘香。
[日记训练] 四年级每日一记:游黄山(二)
暑假时,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黄山游玩。到了黄山我们首先去看的景点就是迎客松——这可是黄山的标志啊,来黄山前我已经听说过很多她的故事。我们先乘坐黄山景点里面的专用公交车,在崎岖蜿蜒的山路上盘旋了半个多小时,才来到了乘坐缆车的地方——那里已经是人山人海了,可能是暑假的缘故吧,排队的人真多啊!我也随着爸爸妈妈排进了那条长“龙”里,一看旁边的标记上说:此点距缆车大约要排两个半小时。我的天啊!慢慢等吧,谁让黄山这么有名呢!终于,我们乘上了缆车,随着缆车缓缓上升,黄山的美景逐渐呈现在了我的眼前。那雄伟壮丽的一座座山峰都被我抛在了身后,真让我感到心旷神怡。从缆车上下来的时候,看见了又一条“龙”的长队伍,原来那就是通向迎客松的必经之路了。
我们一边跟着人群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向上攀登,一边又尽情地欣赏着黄山这俊秀奇丽的风光。大约一个多小时后,忽然发现前面热闹起来了!我抬起头就一看,只见一棵十分高大又彬彬有礼的奇树——那就是迎客松。我飞快地向她跑去,到了迎客松面前时,我已经是汗流浃背了。在迎客松前合影拍照的人可真多啊,我想大家不仅仅是被她的名气所吸引,更可能是被她的热情礼貌而吸引吧!我也和爸爸妈妈在迎客松面前留了影,我为她能懂得人类的思想而欣喜。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迎客松,向另一个著名景点——莲花峰走去。
我们翻过了一座座小山峰后,终于到达了莲花峰的脚下,我已经累得两腿发软,脚下如灌铅了一般。爸爸妈妈害怕我累伤了,就建议我不要往上再爬了,我说:“不行,爬到这里不上山顶,不就是前功尽弃嘛!”。终于,我们登上了莲花峰,我往远处一望,不由得惊叹:“无限风光在险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