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日记: 四年级春节每日一记之二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的一大重点,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这篇关于《小小日记: 四年级春节每日一记之二》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我的家乡在杭州,所以今年我就在杭州过年。
腊月拉开了春节的序幕。二月的时候,家家户户都在准备春节所需的东西。在春节到来之前,人们个个都喜气洋洋、精神饱满地迎接新年的到来。
除夕当天,人们都在家里烧饭做菜,整个屋子都灯火通明。勤劳的人们早已把屋子清理得干干净净,“打扮”得焕然一新。夜里大家围坐在一起,高兴地吃着年夜饭。因为只有在这一天,孩子们才能痛痛快快地吃东西。吃饭前,大人们还会给小孩子塞压岁钱。到了晚上,春节联欢晚会就成了陪伴我们守岁的佳品。当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时,小朋友都会去给长辈们拜年,祝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大年初一,人们穿戴一新。大家都高高兴兴的,因为这是20xx年的第一天。听说只有新年第一天高高兴兴的,这一年才可以快快乐乐的!大家还会在家里吃汤圆、年糕,喝糖水,期望来年过得能甜甜蜜蜜的。
大年初二的时候,全家人比大年三十都要忙碌。因为一家人都要迎接来拜年的客人,好不热闹。平时热闹的大街此刻变得冷冷清清的,因为几乎所有人都在串门。街道两旁的窗户和大门上都贴了窗花、福和对联。
到了元宵闹花灯那天,大街上人来人往,人山人海。每户人家门口都挂着一个灯笼,好看极了!
年,就这样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