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艳阳高照,天气炎热,姨妈不辞辛苦地带我去北京动物园。我印象最深的是猴馆里的一对猴母子、虎馆里的一只大白虎和企鹅馆。
先说说猴母子的事吧。事件主角:猴妈妈,年龄大约6岁;猴宝宝,大约出生5-10天。事件回放:猴妈妈一手抱着正在吃奶的小猴,一手在地上捡果子自己吃。小猴本来乖乖地在妈妈怀里吃奶,可能是吃饱了,突然跳到地上乱爬。只见猴妈妈不慌不忙地把它揪回来,然后居然用脚抓住猴宝宝的尾巴,两只手继续捡果子吃。
再来说大白虎吧。因为天气炎热,老虎们大多懒洋洋地趴在地上。只有一只大白虎比较活跃,不停地跑来跑去。它全身雪白,身体上有几道黑色的条纹,时不时张开那血盆大口,露出一口白得发亮的虎牙。别看它体形庞大,但动作很灵活。还用它那双锐利的虎爪在墙上抓,也不知它会不会疼?
企鹅馆里可就奇怪了。所有的企鹅都一动不动地呈站立姿态,只有一只除外——它在水里不停地游来游去,似乎在告诉人们,“我是活的。”因为在企鹅馆里,有一句话我听了n次:“这些是假的吧?”
一天很快就过去了。我玩得很开心,但明天我就要回重庆了,真是依依不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