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一个地方了,就想写点儿什么。
这样的情景,这样的天气,这样的心情,这样孤孤单单的一个人,走,离开。空气有点儿微微的凉,毕竟十二月份马上要结束了嘛,是可以理解的温度,是可以试着喜欢的天气,是可以适应的环境,小雨,仅仅是小雨。或者它可以带走周围些许的污浊,或者它可以洗去心里些许的霉气,我只是这样想,却不是我可以改变和控制的。
很羡慕现在已经工作的同学们,朋友们,和他们在一起谈笑,总是聊很多关于工作的话题,我并不是对这样的话题有多感兴趣,只是羡慕他们现在独立的这种状态,可以谈笑风生,至少是现在,笑的洒脱和自由,虽然也偶尔心情不好,有时遇到挤地铁,赶公交的焦躁和苦恼,可是,想想自己为了逐渐清晰的未来去奋斗,都会觉得异常兴奋和幸福吧?或者,我现在的生活,也被他们羡慕着,我们彼此处在各自的生活状态中,无论如何都不知道满足,总是去拼命追逐自己得不到的东西而变得异常兴奋,我们说,这是梦想。不是幻想,也不是做梦,就是梦想,支撑着整个人身体和灵魂的东西,拼命坚持,痛苦,悲伤,困难重重却让你觉得幸福的东西,永远不能丢掉的东西,却也铭记于心的东西。所以,我不伤心,不难过,不失望,不放弃……剩下的日子,毕业之前的日子,我要好好珍惜:继续减肥,为了即将毕业找工作塑造一个良好的形象,继续努力学习,不浪费时间,也不管别人怎么想,怎么说,怎么做,只做自己坚持的和认为对的事情,每一天以最好的心情状态面对自己,面对别人,展现出最美的一面!
期待,这件事,本来就可能失望,因为它不过是单方面的一厢情愿,没什么好担心的,也不必大惊小怪,这毕竟是正常的,自己做不到的事儿,为什么要难为别人做到呢?也不要要求别人不想做的事情,那样就太自私了。那两个字在心里徘徊了很久,可是到了嘴边还是说不出来,脑子里面的画面,尽是些连这两个字都说不出来的东西,我真是不懂了。还是相信奇迹会出现,但也仅仅是相信了。
去与留,都只是简单的行走,来去自由,从这里到那里,再从那里回到这里,几个固定城市之间的切换,固定节假日的来回穿梭,看惯了火车站的人来人往,车水马龙,渐渐就习惯了那么吵闹的空间和人潮,熙熙攘攘,人山人海,人总是在喧闹中求得一份宁静,又在静谧中寻找着热闹。人都说快乐的情绪能够感染别人,而伤心的时候,只有一个人。可是,为什么这样的时候,我总是一个人?偶尔看见一个画面:一个男生,痴痴等着一个女生,虽然他知道这个女生已经有了未婚夫,而他不知道的是有另外一个女生,却在偷偷的望着他,心疼着他,而和这个女生一起长大的男生,一直默默的在她身边,守护着她。这样一个链子,复杂却又如此简单的链子,就是这样,意外的美丽着,坚持着,每一个人,每一颗,美丽的心灵,美丽的人生。或许有些错乱,有些混沌,让很多人,无暇顾及,猝不及防。昨天偶然看到了一个视频,是一位北大的法学研究生的演讲,题目很雷人,很让人不解,叫做请不要以结婚为目的的去谈恋爱,她说,如果一切条件都允许了,所有都准备好了,他告诉我可以结婚了,那么他太小看我了,太小看我的爱情了!有的人,发了疯的去爱一个人爱到无法自拔,可能却没有婚姻,却得到了天崩地裂的爱情,而有的人一辈子都在婚姻里,却始终没有得到过爱情。所以,面对爱情,面对我们的现实情况,我们不需要躲避,不需要去细细打理,只是欣然接受,像当年那样,认真对待一次,爱的用力,爱的纯粹,爱的不遗余力,拼尽全力,就好!
逃了好久,换了好几座城市,每次看看身后,每次想想一份牵念,那才是我真实的生活状态,无论我走多远,都要回来,这是束缚,也是甜蜜的负担,或者,生活就是如此公平,不管怎样形容一段人生,总是需要点儿什么去填充,去点缀,去诠释。不需要去挣扎,也不要去埋怨,不要多想什么,生活,需要入木三分的认真,也需要淡淡的洒脱吧!
小小的雨,一点儿点儿,没什么遗憾了,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