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日全食是由于太阳靠近月球轨道与地球轨道的的一个交点,而同时月球在距此点的最近的点上。发生日环食是由于太阳靠近月球轨道与地球轨道的的一个交点,而同时月球在距此点的最远的点上。食既从初亏开始,就是偏食阶段了。月亮继承往东运行,太阳圆面被月亮讳饰的部门逐渐增大,阳光的强度与热度显着下降。当月面的东边沿与日面的东边沿相内切时,称为食既。此时整个太阳圆面被遮住,因此,食既也就是日全食开始的时刻。
之所以会发生日全食,是由于存在一种神奇的对称性。太阳的直径是月亮的400倍,而它距地球的间隔正好也是月亮的400倍。结果,当月亮完全处于地球和太阳之间时,对那些完全处于月亮暗影中的人来说,太阳的表面便被完全遮挡了。太阳变成了玄色,只留下一个金色的光环,天空变成了靛青色。鸟儿此时会失去方向,或者会飞回巢中,蝙蝠和其它夜步履物则可能睡眼惺忪地出来流动。
经由天文专家的考证,在20xx年8月1日,当天会发生日全食。在甘肃省的酒泉市金塔县,那里的金鼎湖观测点是观测日全食的最佳观测点。在哪里,我与良多的天文教授、专家和兴趣者们共同观测日全食。到了下战书四点多钟的时候,日全食就要开始了,全场的气氛十分凝重,科学家们对观测仪器做了最后的检查,业余兴趣者们也预备完毕,我们小朋友们也预备好了滤光镜。大家等了好久,我已经等的不耐烦了,开始东张西望了,合法我玩耍之时日全食开始了。只见太阳被月球的本影一点点的吞食了,一分一秒过去了,太阳越来越小,而月球的本影却越来越大。天越来越暗了,空气越来越冷了,各位观测者们抓紧时间拿着滤光镜拍摄、观测日全食,没有相机的我,也拿着滤光镜看着要被吞食掉的太阳。到了晚上7点多钟的时候,太阳几乎要被全部吃掉了,再过了一会儿,日全食产生了,月球的本影完全地盖住了太阳,令人高兴的时刻到了,一阵阵欢呼的声音从人们的口中传出。滤光镜不知用了多少片,快门儿不知按了多少下,几分钟过去了,月球的本影慢慢的离去了,天空慢慢的恢复了光明。在那一刹那,贝利珠处现了,真是美呀!贝利珠实在就是在天空恢复光明,月球本影离开的时候,露出的一块看起来“肥肥”的光,让人看得很惬意。天空慢慢的重新亮了起来温度也生高了,现在进入了“复圆”的时候,月球的本影慢慢的离开了,天空恢复了光明。此时已是晚上8点多钟,日全食整个过程是2个小时左右,而“日全食”只有四分钟左右,十分难得,这是21世纪的第一场日全食呀!我看了这场日全食观测,想今后成为一位天文博士,探寻宇宙的奥秘。
【写作参考】 关于战争的文章
我家的邻居养了两条黄色和黑色的狗,它们相处的很不友好。黄狗的耳朵短,腿特长,像一个长跑冠军。黑狗的眼睛很黑,活像两黑宝石,并长着一对毛茸茸的大耳朵。
有一次,那两只狗竟然为了一根骨头而“大打出手”。正巧,被我看见了,我心里暗想:今天可有好戏看了,赶忙搬来椅子“看戏”。只见黄狗把黑狗一下按倒在地上,而那只黑狗也毫不示弱一个翻身又把黄狗按在地上咬它的脖子,没想到黄狗来了个“鲤鱼打挺”又站起来了,黄狗扑向黑狗乱咬,黑狗疼得“汪汪”直叫。它们两个凶狠的瞪着对方,那凶恶的眼神好像恨不得把对方给咬死。就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黄狗竟向黑狗扑去,而黑狗从下面一钻,躲过去了,黄狗重重摔在了地上。黑狗抓住机会准备乘胜追击的时候,突然“嗷嗷”得叫起来。原来黑狗的旧伤又发作了,说是迟那时快,黄狗向黑狗扑了过去,我心里暗想:黄狗这家伙真够乘人之危的呀!竟然为了根骨头而不择手段。黑狗看黄狗扑向自己却无力抵抗,只有灰溜溜的逃走了。黄狗高傲的叼起自己的“战利品”趾高气扬的回家了。
这场争“骨头”大战真精彩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