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记]六年级安全日记.doc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的一大重点,你一定希望自己写作的时候行如流水。也希望自己写做的作文言简意赅?这篇关于《[每日一记]六年级安全日记.doc》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叮零零……”上课铃响了。这堂课对于我们来说意义非凡:民警辅导员伯伯要给我们上一堂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刷”,教室里的灯全部熄灭了,屏幕上方出现了一行字:交通安全伴我成长。接着,引入眼帘的是一只凶恶的老虎,它张开那足以把小鹿毫不费力地就撕成碎片的血盘大口,正大声地咆哮着。屏幕上也随之出现了“车祸如猛虎”这几个字。接下来,伯伯给我们看了几段交通事故的视频。只见那一个个可爱的小生命就在这一瞬间永远得在世上消失了。看着看着,我的呼吸也变得急促,手脚也开始发麻,整个人都彻底僵住了。其中,有一个调皮的小学生在放学回家的路上闯了红灯,因而被一辆迎面飞奔而来的大卡车撞倒后不省人事,就再也没有醒来。这起车祸警告我们:红灯停,绿灯行,不要闯红灯!
车祸使许多原本健康的人变成残废;车祸使无数的老人不能安度晚年……不知不觉中,讲座结束了,可我的心依旧没有平静下了来。刚才的一幕幕时刻浮现在我眼前,他们使我进入了深思。
是啊,正因为这一起起交通事故,有多少家庭支离破碎;多少白发人送走了黑发人;多少儿童痛失慈父慈母……不,这不是自然灾难,这种灾难是可以制止的!只要我们人人都行动起来,人人都遵守交通规则。那么,在未来的生活中,交通事故一定会离我们远去!
这真是一趟有意义的讲座,它让我们认识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这次讲座令我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