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自然的作文
大自然是一副神秘的画卷,他的心情时好时坏,美妙,愤怒,美好。今天就来说说大自然那变化多端的水。
大自然的泉水,它旁边的树木把绿色渲染在水面上,泉水清澈见底,可以看见水底的水草,就好似一块儿淡绿色的翡翠。鱼儿在水草中间游来游去,时而出现,时而隐藏,好像在捉迷藏。只听“噗通”一声,原来是鱼儿们在庆祝游戏的胜利。
大自然的水塘虽然白天看不出什么,但每当夜晚时,虫子就“开演”了起来,小青蛙也来助威。“布谷,布谷”布谷鸟用她美妙的歌声帮助这支乐队引来了许多的“观众”。一朵朵荷花绽放在荷叶上,红花配绿叶,让我一下子忘记了自己几天来的烦恼和伤心的事情。
大自然的大海,清晨,出海打鱼的渔夫们,驾着渔船出海了,时有一两只海鸥与海水“擦肩而过,”留下一片片整齐“开放”的水花。傍晚,“哗啦哗啦”你听,是海水开始退潮,出海打鱼的渔夫们也满载而归,那场景配上日落的太阳,就是一幅镶嵌在玻璃框里的画,一群群海鸥也连声叫好。
大自然的泉,大自然的塘,还有大自然的海,都有着那举世无双的作品。仔细聆听,这难道不是一首首优美的歌吗?
[写作参考]大自然文章其五
“江南可采莲,莲叶何田田。”是否你总幻想着乘一叶小楫轻舟,在半人高的荷叶中穿行。让双手优雅地抚过带着露珠的莲蓬,深吸一口,那股清香便已让你沉醉。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是否你总向往着能在一个宁静的月夜,独自漫步于松林中,泉水叮咚是内心的旋律,诗情画意的时间在此刻为你停留。
而残酷的现实总将你从梦想中唤醒,你身陷于这喧嚣的都市中,何处才是自然?但不必惆怅更不必悲戚,闭上双眼,听听灵魂的声音。城市的躯壳挡不住向往自然的心,只要有了一颗善感而自然的心,这个城市便会披上一层茸茸的绿意。
清晨,走在路上。岸边的柳树,在风中轻轻地抚摸着微微颤动的水面,却没有一毫柳絮的飘飞,大概他们早已在春风中飞尽了吧。在匆忙的脚步中,我们不知错过了多少生命中的美好。为何不抬头望望天边呢?柔美的朝霞是仙女遗落的霓裳,金色的阳光正透过薄雾向你微笑。
阳光打着卷,慵懒地躺在树叶上,让那翠绿的血液闪着诱人的光。刹那间,都市在你眼中融化了,一栋栋高楼仿佛成为了热带雨林中的棵棵参天大树,耳旁不绝的车鸣变成了鸟儿的悦耳歌唱。你在参天古木中漫步,而阳光轻轻把你围绕。原来,在自然中生活只需一刹那的感动。?
连绵不绝的雨丝让计划好的周末泡了汤,你靠在窗边百无聊赖地打发时间。这时一颗调皮的雨珠从它浩浩荡荡的队伍中逃了出来,在你手臂上溅起一朵晶莹的小花,你抬起头望着烟雨朦胧,恍惚间如置身于江南小巷中,撑着油纸伞默默前行。走过一片池塘,雨连成了线,在水面上打出一个又一个圆圈;一只小小的青蛙坐在荷叶上,静静地看着这生命的流逝。
多情的流水正从你脚边绕过,不远处,一朵红莲开得正盛,微风拂过,它一低头的温柔深深打动了你的心。突然就觉得心中一片开阔,这自然中的生活,如此美好!虽然你仍身在这都市里,但你的心又在大自然里做了一次深呼吸。原来,在自然中生活,只需一颗诗意的心。
把自然收藏于胸,这个都市里便处处弥漫了自然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