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日星期一雨
今天,从早上就是阴沉沉,中午果然下起了雨。
中午,放学后,我立刻来到车棚取自行车。上午下过一阵雨,车座上还是湿漉漉的,我想:一定要快点走,不然又要下雨,我快步推着车,一看到人群中有空当就迫不急待地推过去,不一会就随川流不息的人们走出校门。我正准备上车,可我发现我的车链掉了。
正当我焦急万分时,天上又滴起了毛毛雨,这真是“屋漏又遭连夜雨,行船徧遇打头风”呀!幸好天无绝人之路,我的朋友朱家齐和程世勤来了。在他们的指导下,我开始装车链,不一会儿,我另一个朋友柳澜涛也来了,他赴下身子与我一起装。过了一会儿,我在他们的帮助下,装好了车子,这时门口差不多没人了,雨逐渐大起来,我们四个赶紧往回走,冒雨往家赶。
回家的路上,我十分感激他们,我以后要象他们一样,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成为一个助人为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