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过年我摇身一变成为商人了,因为这次过年令我最难忘的事情不是放鞭炮,不是看冯小刚导演的春节晚会,不是吃团圆饭,而是帮忙卖炮。
陈怡姐姐的表叔拿来一个旧报亭和一大堆烟火,所以叫我去帮忙卖。我和陈怡姐姐、陈佳一起卖。为了让更多人来买烟花,陈怡姐姐自己写了几幅对联送给买烟花的顾客。一开始,就有一个住在怡姐姐家附近的邻居来买烟花,一下子买了800多,啊!真是开门红呀!可毕竟是雨天,人比较少,但为了吸引路人的注意,我们开始大声地叫卖:“买烟花喽”“烟花便宜卖喽”“买烟花送对联喽”,可还是没人来买。下午,来了一个年轻男子从路边经过,顺便来看了我们的烟花炮竹,我们脸上立刻浮现笑容,可最后这叔叔并没有买烟花。
今天我们虽然只做出了一笔生意,但通过今天做生意,让我明白了做生意是多么的辛苦,也让我明白了爸爸这么多年的操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