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的记忆现在还“存档”在我的脑海里。让我记忆犹新的就是给我家宝贝剪胡须!
3岁时的某一天,爷爷奶奶去干农活了,我在家里闲得无聊。我发现咪咪的胡须长了好多啊!就在这时我心中便有了个念头——给baby剪胡须。我偷偷摸摸从邻居家抱来一只猫,生怕被人家发现。(其实我只是想看看咪咪剪前和剪后的区别)
我蹑手蹑脚的溜进奶奶爷爷的房间里拿剪刀和镜子。可是咪咪好像意识到了什么,见了我撒手就逃。突然它一下跳到苹果树上,它以为这样就可以逃出我的魔掌,但是不可能,我摇了摇树,它受不了了,“咻”的一下它又跳下来了。O(∩_∩)O哈哈~机会来了,我猛得一扑把它捉到了。我两条腿紧紧的夹住它,它拼命挣扎。“咔擦”随着一声清脆的响声,咪咪右边的三条胡须落了地,刹那间它像被施了魔法,安静了下来。我见它这么乖我就慢慢地,轻轻地剪。可谁知不到十秒它居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又逃了。“咪咪!你给我站住,我以后再也不相信你了!!!”我边跑边喊道。我看见笼子里的小爱(是邻居家小猫的名字)看的好开心,手舞足蹈的。过了一会儿,终于把它捉到了。“哎呦~~我看你怎么跑!”我一气之下把它左边的胡须剪掉了。咦!爷爷奶奶回来了!“你怎么把咪咪关在笼子里?”奶奶疑惑地问到,“你哪捡来的小猫。”原来奶奶把小爱当做咪咪了。还没等我解释咪咪已经被扫地出门了。
虽说是趣事,但还是要跟咪咪说声“对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