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是金。妈妈常对我说。:“一个人不论做什么,只要说到就要做,做人做事都要有诚信”我的课外书读完了,妈妈答应我再买两本。我听了非常高兴。因为我知道妈妈是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只要妈妈答应我的事,就一定做到,今天也不例外。
我心里一直想着买书的事,就一直跟着妈妈,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就说。“妈妈知道你的小心思。放心,我下班就带你去,你自己选”我高兴的在妈妈的脸上亲的一口说:“谢谢妈妈,我等你。”正说着,叔叔来了。叔叔说:“虎子,作业写完了没有呀?写完了叔叔带你上街玩去。”妈妈听了说:“你来的正好,我答应带他去买书,下午你没事就带他去,让他自己选,他作业昨天就做完了。”我和叔叔还有姑姑一起来到书店。书店的书架陈列着各种各样的书,有中国的;有外国的;有童话书;有故事书,还有学技术书,等等,太多太多,看的我想把全部书拥到怀里。可是我能选两本呢。选呀。选呀。我觉得每一书很好。该选那一本呢?现在我才知道做出选择是这样难。终于一本《格列佛游记》深深的吸引了我,就它了。为了以后能写好作文,姑姑为我选了一本《xx作文》。拿着这两本书,我比得了宝贝还高兴。
妈妈下班回家,看了看,说:“不错,选得书的非常好,但一定要好好读,还要写好读书笔记,写好读后感,”我答应了,因为妈妈能说到做到,我一定也要说到做到。认真仔细地读书,用心地做笔记,写好读后感。现在做一个有诚信的小学生,长大做一个有诚信的大人。
一个有诚信的人才会有人信任你,才会在人生的道路上越走越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