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分享] 庙会文章1000字其六
小学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这篇[写作分享] 庙会文章1000字其六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庙会
常载桥头村总是格外清静,但惟独今日却热闹得厉害
每年这个时候,都会赶一次庙会。
沿丝绸小道,我走得轻快,不觉便达彼岸的桥头村。傍路两个孩子正捏泥巴,我走上去问:什么时候才能出菩萨?一个大些的胖孩子一愣:我也不知道,大概快了。旁边一个瘦点的孩子指点道:你就在这里等着,到时队伍会游街来的。
不多久,远处隐隐约约传来敲锣的乐声,极富节奏感,令人活力迸发。人们扶老携幼,越来越多的聚在道旁,整个路边挤得水泄不通。一支长龙队蓦然露出头来,先出来的是一列小伙子,每个人都穿着金黄的制服,高举锦旗,群龙飞舞,随后的队伍中的年轻人手举棉篷,气扯高昂。接下来,菩萨出来了,坐在木制的大轿子上,周围几十个年轻力壮的青年扛着走路,后面紧随红衣教士,手示墨画,幅幅是龙飞凤舞,特色纷繁,观者无不啧啧赞叹。最后的是乐队,打鼓,敲锣,吹喇叭,再次赢得一番赞叹。
大家在队伍过去之后,又纷纷去了广场,我们赶紧的随后。不一会广场四周已是人山人海,群首攒簇,路上人流如潮,奔流不绝,沿路商人连生意也不做了,挤进人群看戏去了。
我往人多处挤,好是开心,累了便休息一阵,忽听得戏台上悠扬的戏曲声,颇有丝管日纷纷之像。戏曲旋律升腾跌宕,曲折蜿绕,萦绕耳畔,随着旋律步步高昂,戏便唱了起来,我虽然听不懂,但仍然津津乐道,等散场后才回家吃晚饭。一路上人多成浪,但都很客气的让路,一会就回了家。父母在门口迎接,说是刚有人送了煮虾子,香味未散,趁热吃。我忙走了进去一家人吃起来了,笑声回荡这个屋子。到现在,我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虾子,母亲在一旁说道:多吃些,多吃些。
那一夜,我整宿未眠,脑海里回忆着庙会,嘴里砸着虾子的余香
溧水第三小学五(3)班陈绍元
[写作分享] 高中叙事文章其六
在小山村里生活着四兄弟,他们的父母在很久以前的一场大火中离开了人世,现在他们四兄弟相依为命,大的那个男孩担负照顾三个小弟的责任。
一日,哥哥从城里回来,给三个弟弟带了三块糖。对于这三个不幸的孩子,这已经是很好的礼物了。看着弟弟们津津有味地吃着糖,哥哥忽然想到了个好主意。他唤来了三个弟弟,和蔼地对他们说:“糖果甜吧?”弟弟们都不停地点头,对哥哥说:“哥哥,你什么时候再给我们带糖呀?”哥哥说:“只要你们天天都快乐,哥哥每天都给你们带糖吃。”可是,这些没爹没妈地孩子怎么才能天天都快乐呢?
哥哥每天在县城里帮城里地小商般东西,虽然城里的人都没给他什么好脸色,但他总是笑脸相迎,他不只是为了自己有碗饭吃,每当他想起家里的三个弟弟正在快乐的嬉戏,他就不得不露出甜蜜的微笑,肩上的重物也仿佛轻了很多。
三个弟弟虽然成天见不了哥哥,但无论是在河边嬉戏,还是在林间打闹,他们都时刻想念着哥哥,不只是想着哥哥带给他们糖吃,他们想着的是哥哥在城里的安危。
一日,哥哥从城里回来,弟弟们跟往常一样围到哥哥身边,但这次,哥哥并没有像往常一样给弟弟们每人一颗糖,弟弟们看着哥哥的颓丧,仿佛都明白了什么。哥哥的眼睛仿佛也黯淡了很多。片刻沉静后,一个弟弟把拳头递给了哥哥,张开拳头,里面是六颗保存完好的糖果,接着,一支支小拳头伸向了哥哥,一棵棵糖果轻轻地落在了哥哥地手中。哥哥顿刻惊呆了。哥哥搂住了三个弟弟,因为感动,哥哥不禁流下了热泪。
此后,哥哥跟往常一样每天给弟弟们带回三刻糖,但每天总有一个弟弟没有吃糖,哥哥每天都能吃上弟弟给他地一颗糖。三个弟弟虽然每天都有一个没有糖吃,但他们比以前更加地快乐。
="deletflag"style="border:2pxsolidred;">
[写作分享] 妈妈的生日文章其六
星期一那天是妈妈的生日,我早早起来,看见爸爸和哥哥已经在厨房做蛋糕了,我忙去帮忙。
我们忙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做好了蛋糕。
我们还没有为妈妈准备礼物,又是一家出动,去超市为妈妈选购礼物。
我买了项链和手链。妈妈带上一定很好看!
等我们回到家的时候,妈妈已经起床了。我们把礼物藏在妈妈看不到的地方,想给她一个惊喜。
午饭后,我们开始布置房间。我和哥哥吹了很多气球。
当夜幕终于渐渐降临时,妈妈的生日会终于开始了。爸爸端来蛋糕,我们开始唱生日歌。妈妈满面笑容地吹了蜡烛。
我们拿出自己藏着的礼物,把它们送给妈妈。妈妈不断地向我们说着“谢谢”。
全家人一起吃了蛋糕后,又做了很多游戏。我觉得快乐极了,就好像是自己在过生日一样。
我们都玩得很尽兴。
真是一个令人开心的生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