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小学文章篇二
现在,我们的生活水平的提高了,但是,有些市民的文明意识并没有随着生活水平而提高。
在街上,随处都可以看到纸屑、果皮。垃圾桶只要走几步就到了,但为了图方便有些人就把垃圾随手一扔。大家想过没有,虽然你只是扔了一张纸或一个果皮,但如果一天每人都随地扔一点垃圾,那么这个城市用不了多久,就会臭气冲天,变成垃圾的“长住基地”。到时,就算有再多的清洁工人都扫不来了。每个人嘴里都喊着:“要做个文明人!”的口号,可是我们真的做得到吗?只要我们随身带个塑料袋,把自己的垃圾装进袋子里,这样就可以减少很多垃圾。这个城市变干净,我们看起来也舒服多了!
雪白的墙壁上,被我们那些所谓的“涂鸦大师”涂得花花绿绿的,让人看起来极不美观。
有些商家还嫌这花花绿绿的墙壁不够“好看”,也来凑“热闹”。把一张张小广告用浆糊贴了一层有一层,就算那些商家要宣传自己卖的东西也应该找一个好的方法,从这些小广告里,我知道了这些商家一点都不讲文明,他们连最基本的道理都不懂,怎么能经营好生意,让客人都来他们那儿买东西呢?其实,要宣传自己卖的东西,有很多方法,可以推出一些优惠方法,或者在网上成立网站帮自己买的东西做广告等等,这样既不影响市容,又推销了自己卖的东西,不是两全其美吗?
有些市民喜欢随地吐痰,这是一种非常不好的行为。一口痰中可能“驻扎”成千上万的病毒和细菌,如大肠杆菌和葡萄球菌、肺炎链球菌、冠状病毒、副流感病毒、呼吸道合胞病毒、肺炎支原体、结核杆菌、百日咳杆菌、流感嗜血杆菌等。有些细菌对外界的抵抗力很强,例如葡萄球菌耐干燥可达数月,加热到80摄氏度,过30分钟才能被杀死;肺炎链球菌在无阳光直射的干燥痰中可存活一至两个月;结核杆菌在干燥痰中可存活6至8个月,黏附在尘埃上能保持污染性达8至10天之久;非典流行的罪魁祸首冠状病毒能在痰里存活30多个小时。所以说,你的一口痰,给大家带来了多少麻烦?你们可以在出去的时候拿个小袋子,当你想吐痰时就吐进小袋子里,这样就不会把细菌传播给别人,也不会让人觉得很恶心了。
在某些公共场合,如:“公交车上、餐厅里……”经常有人大呼小叫的,这些人一点也不顾及他人的感受,你叫这么大声影响了别人做事,还会使人觉得你是个没有素养,不讲文明的人。在公共场合里,说话应该尽量压低声音,不要影响到他人,这样才是个文明人的体现。
在大街小巷里,到处都可以看到。那些小贩乱摆乱卖,不仅阻碍交通还影响市容。如果,有一天有什么地方发生火灾、或者有人出事了,为了不撞到这些小贩救护车和消防车就得减速,但是却不能及时的赶到现场救人,这样那一条条美好的生命就在躲避这些小贩的分分秒秒中没有了。或许,有些人不觉得这有什么,但这可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啊!所以我希望这些小贩们不要再乱摆乱卖了,这样交通顺畅了,整个街道看起来也没有那么凌乱了。
不少市民不遵守交通规则,为了节省时间经常闯红灯。节省时间是小事,失去生命才是大事呀!如果你乱闯红灯,车主来不及刹车。你的生命就为了节省这一两分钟白白流失了。而且这样还会教坏小孩子,小孩子不懂事,但模仿力极强。他们看见大人都闯红灯,他们也照样闯红灯,因为他们没有判断是非的能力,所以大人做些什么小孩也会跟着做。可能你这次闯红灯没有被车撞,但你能保证下一次,再下一次也不被车撞吗?这虽然是个不起眼的动作,但却可以体现出一个人到底讲不讲文明。
文明不单单只是一个人行动就可以的,文明是要靠大家一起行动才能真正实现的。只要人人都讲文明、爱文明,这个世界将会变得很美好!
离别初中文章(篇二)
两年的时光就这样过去了,不舍……
还记得刚刚到学校的刹那,心拔凉拔凉的,好想掉头就走。但是还是选择了留下来。现在真为自己当初的选择而庆幸,如果当时就这样掉头就走了,也许就不会认识你们,认识我可爱的同学们,挚爱的宿友们,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是否也为自己当初选择留下来的选择而高兴呢,高兴的认识了那么负责的我,那么爱笑的我,那么爱疯的我,嘿嘿……
现在坐在火车上,看到是风景,但是想到得是我们在一起的日子。从去年的圣诞晚会,到今年的秘书周活动,到大学生沟通训练营,再到最后的一次聚会,还有为了在一起唱歌等到半夜冻得瑟瑟发抖。从互不认识到彼此了解,从第一次班会到最后一次班会,我们经历了许多许多,酸甜苦辣,变成了一个让全系羡慕的09文秘班。就像我送给大家的那句话:我们永远在一起,我们是骄傲的09文秘。虽然下学年不能再带领一起打拼,不能在你们返校的时候看到我,但是我会在新的学校想你们的,加油我可爱的你们!
陆老师,你那大大咧咧的样子永远记在我的心里,在没有吩咐的情况下提前帮老师关了不需要用的电脑,整理好所有的桌子,会被老师夸奖:有做秘书的潜质哦!听着很开心,很幸福!
网友分享:话题文章(篇二)
谈起最亲密的人,许多人想到的可能是父母,而我脑海里浮现的却是外婆。
外婆已经年过七旬,但还是那样有活力。爸爸妈妈工作忙,所以我从小住在外婆家,是外婆一手拉扯大的。
我的外婆,她既啰嗦又霸道。天气渐渐冷了,每天我上学时总会唠叨上几句:“多穿点儿,着凉了我可没那闲工夫照顾你哟!”有时候我会小声嘀咕着:“切!我不用你的照顾,说得我没有你不可活似的。”。每次看电视,一到她的红军战士“上场”时,她就从我手中夺过遥控器,然后让我回房间去学习,自己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可我却敢怒不敢言。
但到头想想,外婆还是很疼爱我的。读幼儿园时,每天放学外婆总煮我最喜欢的汤和带我最喜欢的水果给我吃,路过的老师看了都涶涎三尺。回家时坐在单车的后座,听外婆给我讲故事-《弟子规》《三国演义》每次我都会追问外婆许多的问题,她就会不厌其烦的为我解答一个一个问题
外婆就是我最亲密的人,她十分疼爱我,虽然有时候很霸道,但我还是很喜欢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