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老师是现在我们班的班主任,她中等身材,一头乌黑光亮的短发,看上去很干净。有时会戴一付眼睛,显得文雅庄庄重、一张白白的脸蛋上,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她平时对人非常温柔,面带笑容,对于我们在学习方面却非常严厉,一丝不苟。就这样,我们班的每个同学都在一点一滴地进步。
记得那一段时间我学习不积极,整天无精打采,就连晚上回家作业也拖拖拉拉。每天一点作业都写到八九点钟,有一次我九点半还没有写完,妈妈忍无可忍向老师告了我的状。第二天早上,我提心吊胆地来到学校,上课时,我一点内容都没有听进去,我偷偷地看着赵老师的脸色,一脸平和,没有风雨来临的预兆,已经过了四节课,我怀着侥幸的心理、把心放到肚子里。以为逃过一劫,可就在我才放下去的时候就听到赵老师喊我的名字,我顿时吓得魂不附体,我怀着忐忑的心情来到办公室,没有想到,赵老师没有骂我,也没有大发雷霆她苦口婆心,教我做人的道理和学习的重要性,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一席话让我顿感羞愧无比,乖乖写了一份保证,交给了老师。
经过赵老师的那次谈话,我现在学习很积极、主动,比以前有明显进步。在这里,我想说:“谢谢您赵老师,因为您就像我妈妈一样,妈妈给了我生命,而你却教给我做人的道理和丰富的知识。”
2022写作推荐 给班主任的一封信之三
尊敬的老师:
您好!
今日是“三·八”妇女节,我不仅要感谢我的母亲,更要感谢一位学校的母亲,那就是您——我的班主任周水英老师。
您的责任心可是出了名的,每天早上很早就到教室来检查同学们作业的完成情况。您可要知道,全班67个学生,一个人的作业每天应该有五、六门。您让我一个人查的话,我都不会有那么多耐心的。
每次的数学作业,您都要亲自批改,不合格的话,就要被严厉地批评。可是,您也是一位慈祥的老师,虽然在所有老师中算不上是漂亮,但您那微笑就像是天使般的存在。每次心情不好,我一看见那微笑,心里的伤就痊愈了。每次与您对视,就像是我的偶像林俊杰一边唱歌一边与我对视一样,有一种被人重视的感觉。这时就会有一股莫名的劲,激励我向前,再向前!
您也是一位为“大众”着想的人。上学期为了我们学习的方便,允许同学每天早上在教室吃早餐。每次早读时,同学们边吃,边读,那情景,可壮观了。您也会用手去摸一下同学们带来的早餐奶是凉的还是热的,适时叮嘱一句“下次加热了再喝”。每次我们给您一些食物,您都会拒绝,但我看见那表情,我可以肯定您的内心是极其纠结的(美食诱惑呀)。好景不长啊,这个学期不允许在教室吃早餐了,您理由很简单:“不给我吃,馋死了。”其实大家都知道,这是学校的规章制度,我们每个班、每个学生都应该遵守,我们理解您。
我的数学不怎么好,所以您每次上课,必会点我一次,我也积极起来。开始被老师您点的时候,容易的问题我假装不知道,您就一定会点我。一旦遇到难的问题,我就会假装知道,以便蒙混过关。可还是被您识破了。老师呀,您不去当警察真可惜呀。在您的“胁迫”下,我的数学成绩正在进步。请您相信我,定会用更好的数学成绩,表达我对您的感激之情。
您帮助我们提高了成绩,您关心我们茁壮地成长,您盼着我们长大有出息。谢谢您,我的班主任——周水英老师!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