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一班主任实习日记
XX年9月19号
今天是实习的第一天,虽然心里很平静,但还是在早上6点就醒了。拉开窗帘,难得一见的艳阳天,虽然空气中还是冷冷的,但是明媚的阳光让我的心情变得特别不错。一大队人马坐地铁来到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一附建校比北师大还早一年,到处都充满老北京的味道,青灰色的地砖,青灰色的墙壁,青灰色的门洞……校园出奇的干净,我甚至觉得就算只穿一双白色的袜子走过去,留下的只有那地砖特有的颜色。
我和李共同带一个班级——高一(8)班,他们学校高一年级最好的班,也叫钱学森a班。指导老师是一个干练又大气的女老师,同时也是我们俩的指导班主任,对我们很是照顾。当我们一队人马在校园里、教学楼里像走迷宫一样的乱转的时候,张老师已经为我们俩画好了一附的地图,还认真地解说了一遍才放心的离开了。
我们下午在3点20开班会的时候进的班。这是一个小班,只有28个学生,没有我想象中北京小孩那么骄傲,仍然是一帮小孩,阳光活泼。周五就是他们的校运会,不,现在应该说是我们的校运会,因为我也是班级中的一员了。班会上到一半大家一起下去开始排练队形,可能是由于时间紧张,根本也没有排出什么来,但是的确可以看出他们每个人都在参与,尤其是班委们。放学后,我们和老师、班委一起讨论,众说纷纭,但是却都乐在其中。
XX年9月20号
这是我们第一天正式的作为实习班主任和同学们相处。早上火急火燎的赶到教室,没想到我们的指导老师张老师已经到教室了,包还在肩上,看来是直接到教室来了。今天的早操是入场式彩排,由于昨天也没弄出个什么结果,所以我们班就随便站了个队走了一遍。上午和张老师一起研究队形的排列和变换,然后我们开始各干各的。李干的是体力活,一直在拆以前他们用过的一块大白布,也就是现在的大蛋糕的侧面。我主要是做ppt,好给他们讲清楚自己在什么位置,怎么变换队形。中午的时候,看同学们在教室吃午饭,本想着等他们吃完再讲,结果一大帮男生吃完就跑下去打球了……我这才发现自己犯错了,应该早点通知他们。没办法,由于还没有认识我们班的同学,只好找班长让她喊学生回来,结果是他们玩自己的,完全不听班长的话,我只好亲自下去“请”他们回来,开始差点让我觉得我也叫不回来他们呢!实在是不幸中的万幸,人算是到齐了。
下去开始站队形,完全不听指挥,我扯着嗓子喊:“蓝队一号呢?蓝队二号呢?……”有的明明就在我眼前,但就是不搭理我,只好一个一个问:“你是几号?好!你站这里!……”折腾了好久终于站出个队形,这时候张老师开完会也来了,看到后还蛮开心地说:“不错,大概有个模样了。”呃……还好还好,让老师看到的是好的一面。后边的由于有张老师在,就好多了,同学们还都听话,知道自己该做什么,该怎么做。
下午上完了,我们俩去教室,和剩下的班委一起做道具。这是一帮可爱的孩子,画个翅膀还得按比例描点作图,不过结果相当不错。做到7点的时候算是完成了一个个雏形,这才收拾东西回家。很累,但是很开心。我希望自己能和他们很快融洽的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