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与现实作文。
万事开头难,小学作文亦是如此,你一定是抱着想学习作文技巧的态度来的。优秀的作文究竟是怎样抒写的?《邮票的历史文章之四》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懂得一点历史知识的人都知道甲骨文吧,在商朝,人们曾在龟甲上挖孔,再放到火上烤灼,待孔四周爆裂成卜字形纹路,就由卜者凭此定吉凶,然后把祈求的事、结果及占卜日期,卜者名字刻在一块甲骨上,就成了甲骨卜辞了。如今,人们从殷墟出土的龟甲、兽骨中得到许多宝贵资料。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历史的选择》这一本书,讲述了从中国共产党成立到改革开放的今天,中国革命90年来,历经的苦寒、风霜和取得的辉煌的成就。
不知道,若等到以后,那个和我玩的最好的有卷发的女孩是否还记得我曾经那样损她,不知道那个只知道翻白眼说我QQ头像丑的女孩是否还记得我曾经登QQ时最喜欢和她聊天,不知道那个留着拖把般长发有点憨厚的女孩是否还记得我曾经最喜欢取笑她,不知道那个笑容有感染力身材有点胖的女孩是否还记得我曾经在英语作文中说到我比她瘦她比我胖,不知道那个类似贤妻喜欢自言自语的女孩是否还记得我曾经说过她有点疯癫,不知道那个喜欢沉默不语却又无微不至的女孩是否还记得我曾经说过她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实用文书网 wei508.cOM)
小学再见文章之四
儿时,我们背着新书包,穿着漂亮的衣服,踏进校园。
儿时,嘲笑别人,不和他人玩。
现在,我们不嫌弃任何人了,因为现在我们马上毕业,可能以后再也不会见到他们了。
小学的最后一个六一,我们哭了,我们说:“珍惜最后一个六一,这是我们聚在一起最开心的日子。”
我们班把教室布置的特漂亮,有气球,拉花……我们买了饮料,零食,在一起吃,老师买了生日蛋糕。我们全班许了同一个愿,是希望以后我们还能聚在一起。
毕业典礼,开始了,我们唱了一首友谊地久天长。下面的同学,给我们鼓掌。
毕业典礼结束了,我和我的兄弟,姐妹,闺蜜,抱在一起哭了。
老师的说:“如果你们有缘分的话,肯定会继续在一起的。相信我,老师从来没骗过你们。”
我们背着旧书包,出了校园,路上我们还是坚强的说话,某人到家了,我们流泪了说,再见!
再见母校!
优选:植物文章之四
一瓣瓣又大又肥的叶片,加上那粗粗的茎,就构成了我最爱的植物多肉。
我原来都还不认识多肉,可到了那时,我却深深地喜欢上了它。
今年夏天,妈妈买回了几盆小多肉。
多肉虽小,但叶片仍然肥肥嫩嫩的。
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呀,这么肥。
这是多肉。妈妈一边回答说,一边把那几盆小多肉放在地上,又去拿了几个大一些的漂亮而干净的花盆,准备把它们转移到里面去。
我看着妈妈把多肉从旧盆子里连土带根地拔了出来,又从门口把营养土拿来,填满花盆,再用手把中间的位置刨出一个小坑,把多肉放进去时,我忍不住地去轻轻掐了掐小多肉那肥肥的叶片。
不要动!妈妈对我说,多肉叶子掉了,把它放在土上,过段时间就会生根发芽,长出更多不同种类的更小多肉的!
我一听,不由得震惊了。
没想到那么小小的一片叶子,却是多肉传宗接代的种子!
从这开始,我放学回家就喜欢先看看多肉,看看它那充满能量的叶子。
一天,妈妈又买回来两大箱子的多肉。有大有小,有高有低。
家中的阳台都放满了多肉,可还是有那么一两盆塞不下。
于是,我的自行车的坐垫就成了一个极小的阳台。因为多肉实在太多了。
我发现,有的多肉高高的茎那儿,有几根白白的短根。
我不知道那根有啥用,就去问妈妈。妈妈说有可能是到时候那儿会长小多肉吧。
已经过去好几个星期了,不给多肉浇水,它好像也无所谓似的,一样活得好好的,反而更美,更艳了。
多肉多可爱啊!
[实用]狗的自述文章之四
“坐着反比站着高,春夏秋冬穿皮袄,朋友来了蹦蹦跳,生人来了汪汪叫。”没错,我就是一条小狗,我全身上下都是毛;黄黄的大眼睛,好像两颗黄宝石;我的脸是一个瓜子脸,颜色是黄的;身体胖胖的像一个大鸡蛋,颜色是白色的;我的腿是黑色的,爪子也是黑色的,我的爪子就像一把锋利的刀。
我一遇到很亲密的人,就会向他身上扑,而且还会绕着他转圈圈;遇到陌生人,我就非常凶,露着牙齿,恨不得得把他撕成碎片。
主人喂我食物的时候,我开心的像花儿一样。我的伙食很多很丰富,有非常多的肉,每次的食物都有肉和狗粮,肉还是澳洲牛肉,美味顺滑,入口即化,非常的好吃。
每天主人都会带我出去玩。会给我买我吃的食物,会给我买玩具和好玩的东西,会给我买营养品,总之我的主人对我特别好。
这就是我,一直非常可爱的小狗。欢迎大家来我的家做客。
邮票中的自然风光(收藏)
在我家,有一枚中国邮政1988年发行的重庆港的邮票,它虽是一枚普普通通的邮票,却记录了重庆港美丽的自然风光。
看重庆港前面有一条江从这里经过。江水碧波粼粼,一半金黄色,一半翠绿色,中间金黄和翠绿相交,显出了湖光水色的迷人魅力。江面上有几艘高大客轮停泊在岸边,像是几位高大英俊的海军保卫着这里的一切。
岸上是一排挺拔茂密的大树,它就像一个巨大的吸尘机,将尘土都吸到自己的身体里,却把新鲜的空气输送给大地。大树后是许许多多雄伟的高楼大厦。有红色瓦房的,有圆圆的像一根柱子的,还有的像动物头形,形态各异。而最显眼的还是写有红色的“重庆港”三个大字后的一栋高楼,它在所有大厦中是最高的一栋,远远看去犹如两个大的半圆柱组成,似乎一位圣人俯视着周围的一切,显得特别雄伟壮观。
没想到一枚小小的邮票汇聚了这么多,这么美的自然风光。从这枚邮票上使我了解到重庆港的繁华和现代建筑的瑰丽,让我恍如身临其境。可以想象当这枚小小的邮票随着信一起奇往全国各地时,它的这一切美丽的风光也将展现在全国人民的眼前。
[热门写作]家乡的春节文章之四
小学作文是我们学习中的一大重点,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写作的开始就毫无头绪?这篇关于《[热门写作]家乡的春节文章之四》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盼望着、盼望着,年三十终于来了。这天,人们热热闹闹地忙里忙外:女人们有说有笑地在一起包饺子,准备年 夜 饭;男人们则赶年集,买鞭炮、烟酒糖茶等各种年货;我们小孩欢天喜地地帮着贴对联、贴年画、挂灯笼……老老少少都忙得不亦乐乎,都在为期盼已久的春节做准备。
三十下午,还有一件非常隆重的习俗——“请神”。年 夜 饭前,家里的男人们都会去祖坟上把祖先“请”回家过年。然后,挂上中堂、摆上各种各样的贡品、点上香,祈祷“神”保佑全家一年平平安安、风调雨顺。这可不是封建迷信,它表达了人们对祖辈的思念、尊重和感恩,也是对自己心灵的一种告慰。
鞭炮一响,年 夜 饭一端,诱人的菜香扑鼻而来,从四面八方赶回家过年的亲人们,此时,团团圆圆地围坐在饭桌前,津津有味地品着各种美味佳肴,高高兴兴地向长辈汇报着一年的收获、畅谈着下一年的计划、深情地表达着对父母的感恩……然后,大家高高举杯,互相庆祝、共同畅饮。此时,春节必不可少的文化大餐《春节联欢晚会》也拉开了帷幕,歌声、笑语声、祝福声、碰杯声,菜香、酒香,和着暖暖的亲情、伴着窗外“噼噼啪啪”的爆竹声,混成了浓浓的年味,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零点的钟声敲响时,人们就不约而同地放起了烟花,看吧,天空中好像在举行一场烟花盛会:黑蓝的天空做幕布,鞭炮声做伴奏,或明或暗的灯光在俏皮地眨着眼睛,以至于把烟花衬托得更绚烂动人……
人们就这样恋恋不舍地送走了旧的一年,迎来了崭新的一年。